2018-11-06

大阪美食Croqutte七種口味可樂餅:北海道起士、肉末咖哩、明太子、番茄巴西里

大阪泉州地區,東羽衣車站與羽衣車站旁有一間在地人推薦,以七種口味可樂餅為主打特色的「croquette」餐廳,一整天都有販賣可樂餅外,晚上還成了小酒館。可樂餅午間套餐900円就能吃到沙拉、兩種可樂餅、飯與飲料,價格平價之外,口味也很特別,原味、番茄與巴西里洋香菜、蘑菇、起士、培根蛋、奶油明太子、肉末咖哩,非常豐富。

日本關西大阪以七種可樂餅為主題的義式餐廳小酒館

午餐來到大阪泉州當地人推薦我們到東羽衣車站與羽衣車站旁的croquette,以七種口味可樂餅為主打特色,店名是可樂餅日文的發音(コロッケ),外觀就像可愛的咖啡館、義式餐廳。

在店內的冷藏櫃內可看到一個個裹上麵包粉的可樂餅,樣子很可愛。

Croqutte餐廳不大,僅有8個緊鄰廚房的高腳吧檯桌,播放著輕快的音樂,感到十分舒服。若會日文的話便能更加無距離的和老闆聊天,特別有氣氛。

除了可樂餅套餐外,其他特色餐點料理則寫在黑板上,但是以日文為主。

可樂餅均為現點現炸,看著一顆顆圓滾滾的可樂餅炸至金黃色,讓人更加期待。

12:00-14:00有限定的可樂餅午間套餐,從七種可樂餅中選出兩種想吃的口味,加上沙拉、飯與飲品,價格僅900円。(可樂餅單點的價格約為130円至190円間)

通常日本套餐沙拉約為小份量,第一次看到沙拉是這麼大份,讓旅日較少能吃到青菜的遊客來說,能多補充點纖維質。

生菜沙拉豐富,有綠火焰、豆莢、小番茄、甜椒、小黃瓜、菠菜、綠花椰、柔嫩水煮蛋、紅火燄,以胡椒、橄欖油拌。有香料香氣與酸鹹味,拌的很均勻,另附上了一塊薯餅。

七種可樂餅有原味、番茄與巴西里洋香菜、蘑菇、起士、培根蛋、奶油明太子、肉末咖哩,我選了「番茄與巴西里洋香菜」、「肉末咖哩」。

而可樂餅最重要的原料馬鈴薯,Croqutte特地選用北海道產「May Queen (5月の女王)」馬鈴薯。北海道是日本盛產馬鈴薯的重要地區,除了男爵馬鈴薯外,這個五月女王馬鈴薯也是很大的收穫量,而且軟綿香甜,油炸也很合適。

番茄與巴西里口味的可樂餅很酥香不油膩,味道酸甜清爽、口感細綿,味道不錯。

肉末咖哩的呈現方式很特別,原本以為是包入肉醬咖哩,結果是包入肉末咖哩飯,有咖哩香又不會太重口味,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未包入飯的方式,因為原本的套餐已有附了五穀米飯。

有時午餐想換點別的口味,吃這樣特別的可樂餅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若是食量較大者可能會覺得飽足感不太足夠。

croquette 大阪泉州美食、酒吧、宵夜

連結|tabelogFBGoogle Map

地址:大阪府高石市東羽衣3-2-17

交通:阪和線東羽衣站、南海本線羽衣站步行約5分

營業時間:可樂餅 11:00〜23:00/酒館 18:00〜24:00(L.o. 23:00)/週日公休

更多關於大阪美食攻略、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大阪旅遊必備:大阪地鐵巴士一日券外國人專用700日幣 難波.梅田.心齋橋.大阪城跑透透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