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cocori大阪美味甜點 日本在地人推薦的布丁蛋糕捲甜塔 堺市美食

在搜尋大阪咖啡不時被許多日本人拍攝的cocori給燒到,是位在大阪堺市的可愛甜點店,位置不多,雖然只有老闆一人但仍供應了多品項的甜點,有好吃的布丁、蛋糕捲、甜塔、戚風蛋糕、鹹蔬菜的磅蛋糕等,提供的盤叉也很講究與用心,推薦給大家這間就連當地人也喜愛的甜點店。

當時在三国ヶ丘駅轉車時見到美麗的櫻花盛開,好開心啊,暖陽配粉櫻。

HENRY兩人在IG日文的大阪咖啡標籤不時被許多日本人拍攝的cocori給燒到,說什麼都一定要來吃看看,加上看到日本人寫的blog文章介紹到只有4席座位,於是我們決定一開店的時間就要抵達cocori!

由於比開店時間還提早點到達cocori,站在店外時我們從門縫中一直聞到烘焙甜點的香氣,更讓我們期待了呢!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架上擺放了好多甜點,cocori沒有菜單,每日提供的甜點也不同,所以要吃什麼就直接跟店家點餐就好了。

聽到店內的客人叫著老闆「cocori さん」也覺得很可愛呢!

在餐畢後和老闆問到這是她的名字嗎?她比著圖片上的腳印,雖然不大清楚,但不知道是否表示狗狗的名稱。

價格也都不會高,好棒又可愛的地方!

遇到親切的Yuki(ゆき)小姐熱心的為我們介紹菜單,我們開心地互追蹤了彼此的instagram帳號,這種因為喜歡的事物而在不同國家認識的朋友,讓人感到心暖暖的。

另外一款女峰のタルト,紅通通的草莓看起來也很好吃。

cocori的茶飲菜單

ほうじ茶 350円

「cocori さん」貼心的提供我們兩個杯子,而這焙茶正好是兩杯量。茶香芬芳,順口好喝,配上這的甜點棒極了!

在盤上發現一個可愛的小驚喜,是「cocori さん」招待給我們的,一人一顆可愛小巧的抹茶圓餅。

吃的到抹茶味,味道不會淡,口感像鬆脆版的雪球餅乾呢!不油不膩,好吃。

放在手上一比,更顯小巧可愛。

桜のシフォン 300円

在點餐時「cocori さん」詢問我們甜點想怎麼放在盤子內呢?於是說明了哪些放在同一盤,覺得這樣的服務真的好周到與細心。

而盤子也很美很美,好有質感,經由介紹才知道是福岡彩子的作品,請見IG:福岡彩子 Saiko Fukuoka

櫻花戚風蛋糕口感Q軟,而且不乾,就連外表也是(常吃到不少外表或是本體會乾的),喜歡這樣口感的戚風蛋糕,旁邊還有鮮奶油與鹽漬櫻葉。

さつまいも スコーン 220円

當天在cocori 看到好多種scone,點了一款甜薯口味,吃了後才吃到原來裡面包的是甜薯丁,而非scone本體也是甜薯味道,吃起來較沒其他款來的驚豔,不過並不會乾與油且也算是不錯,只是我更喜歡其他品項。

ケークサレ 300円

第一次吃到這種蔬菜蛋糕覺得很有趣,上網查了「ケークサレ」名稱才知道這是法國的cake salé,加入蔬菜等的鹹味磅蛋糕。

這款真的很棒,口感濕潤,內有花椰菜、菇、蕃茄、櫛瓜,喜歡那蔬菜的甜味與蛋奶香氣,就連外表也不乾,真的好吃呢!

(每次蔬菜會有所不同)

プリン 450円

要好好地稱讚cocori的布丁,布丁的焦糖很香帶有淡淡微苦味,而布丁本身蛋味濃,軟嫩綿密,很好吃。

這次和HENRY在關西吃到了三間甜點咖啡館的布丁,其中最愛的就是cocori的了!

原本在來cocori前就想著希望可以點到布丁,在點餐前Yuki(ゆき)跟我們推薦了這的布丁,果真沒錯啊!好吃!

布丁當日搭配的是草莓、鮮奶油、小手指餅乾跟店家自製的草莓冰淇淋(苺のアイス),草莓冰味濃香甜,風味清爽,我同樣喜歡呢。

ロールケーキ 400円

蛋糕捲控的我看到蛋糕捲是一定會點選來吃,當天的蛋糕捲是包覆鮮奶油與卡士達醬的口味,看了IG,原來也會有抹茶口味的蛋糕捲。

cocori的蛋糕捲濕潤軟嫩又綿,卡士達醬與鮮奶油都是清爽風味且不搶味,是讓人滿意的蛋糕捲。

小さなタルト 桜 300円

其實吃過了不少櫻花類的甜點都感覺到不大合口味或是沒有想像中美味而失望(我想除了櫻餅以外),但cocori的這個櫻花塔,上方口感綿密像加了薯類(地瓜)的口感,塔酥香且不乾也不油,真不錯呢!

好久沒吃到滿意的櫻花甜點了。

最後,「cocori さん」特地寫了一張英文明細給我們,好貼心。

cocori給我一種很棒很舒服很自然的感覺,就像香甜生活那樣美好,我跟朋友都覺得cocori是大阪界的香甜生活,兩間店讓我們都感到很喜歡,無論是甜點、茶或是器皿都很用心,即便需要較遠的路程前來,對我們而言也都感到值得。

相關文章:

香甜生活-美與質感兼具的法式甜點私廚早午餐 新店美食慶生

甜點私廚: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美味與美好氛圍好像來到法國人家作客,新店美食下午茶推薦

回去前也見到美麗的櫻花,櫻花配上電車,還有美好的甜點,感受到幸福。

大阪甜點美食-お菓子 cocori

連結|IGTabelog介紹頁

地址:大阪府堺市東区北野田98ー2,交通:北野田駅走3分。

營業時間:11:00-17:00,不定休,會公佈在IG上

日本大阪美食攻略、大阪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美食旅遊介紹:近畿/關西 Kansai (京都/大阪/兵庫/奈良)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