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大阪不只黑門市場!到田尻漁港朝市吃便宜海鮮壽司、烤BBQ/關西機場附近景點(關西機場前往方式

大阪除了黑門市場、木津市場、中央市場之外,關西機場旁泉州地區有一田尻漁港,平日有熟食海鮮餐廳,而星期日上午限定的朝市,更吸引許多人前來逛魚市場。田尻漁港朝市有不少便宜新鮮的海鮮,在這裡吃壽司、生魚片、丼飯、螃蟹、水果,還有特產星鰻與章魚,也能夠購買海鮮請熟食店家料理或是到BBQ餐廳自己烤扇貝、蝦子、烏賊、燒肉,若是想體驗當地生活而非過於觀光商業化感的景點,推薦到這可愛的小魚市場走走。(2019年05月28日更新關西機場前往田尻漁港的交通、行李寄存方式)

大阪不只黑門市場!到田尻漁港朝市吃便宜海鮮壽司、海鮮BBQ/關西機場附近景點

早先於日本雜誌見到這關西機場附近的魚市場「田尻漁港朝市」,一直很想前往一探究竟,此次來到大阪泉州地區旅遊時,正好有機會於星期日前往週日限定的田尻漁港朝市,很期待與開心。

搭乘電車到吉見之里站下車後走約12分就能夠抵達田尻漁港朝市,和大阪熱門的觀光旅遊景點「黑門市場」不同,田尻漁港朝市如其名是位於港口旁,所以更能夠以便宜價格買到新鮮的海鮮漁獲。

關西機場前往田尻漁港的方式:

請在大阪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鐵道電車“空港線”到「泉佐野」站後,轉乘南海線到「吉見之里」站下車,出站步行約11分就可以抵達田尻漁港。

車資約560円,乘車時間約12~14分(不含等車、轉車時間),行李建議在泉佐野站找付費式的置物櫃寄存。

一到田尻漁港朝市,眼前的景象十分親切,因為不是設在有遮蔽屋頂的商店街內,就像台灣的市場呀(笑)

才到田尻朝市此魚市場入口,就能聽到熱情的攤販商招呼聲,那爽朗的聲音與熱情的笑容吸引客人到攤位上逛逛。

看到許多日本人到田尻漁港朝市購買海鮮回去料理,由於這裡的種類選擇很多,無論是想特地來吃生魚片又或者只是想逛逛、看看,總能有不少收穫。

當我們走到一攤賣了不少魚乾的攤販前,熱情的阿姨請了我們吃名為「エイヒレ(鱏鰭)」的醃製魟魚魚鰭乾。

入口處有一攤聚集了不少人,近看竟然是各種口味的蒟蒻。

田尻漁港朝市不僅有新鮮便宜的海鮮、壽司、熟食,若是想買日本水果、蔬菜,像是台灣人或是大部分觀光旅客很喜歡的麝香葡萄、哈密瓜都能在田尻漁港朝市選購。

正值秋天,香甜的地瓜、高級的松茸也都紛紛出現在各菜販攤子上了。

走著走著看到一大籃洋蔥,樣子黃亮看起來很可口,其實洋蔥和章魚、星鰻是大阪田尻漁港的特產,所以這裡的吉祥物是以洋蔥概念設計。

煮魚介系拉麵或是味噌湯底會用到的小魚乾、新鮮的烏賊與大白蛤以及來到大阪田尻漁港朝市必吃的星鰻,一籃750円或是一籃1,000円都很平價。即使所住的大阪酒店、旅館、民宿沒附設廚房也無妨,這些便宜新鮮的海鮮可以買至市場內請專門的海鮮熟食店料理,所以就放心地買吧!

另一來到大阪田尻漁港朝市必吃的章魚,一整隻只要1,000円,無論煮、滷、炒、炸都很適合。

一籃小魚100円!便宜的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價格。

喜歡吃一夜干的話,在田尻漁港朝市內也可找到。

田尻漁港朝市很乾淨,而且路面平穩,各小販們也都很親切,當天見到店家和客人有說有笑的,很喜歡這樣和善的氛圍。

生食用的蝦子,一籃才1,000日圓,和我們同行居住在大阪的人也忍不住說了聲好便宜!

河豚、大螃蟹,想吃哪一種呢?

現烤竹輪

逛著逛著,見到市場內有一熟食攤前有不少日本人在此排隊,感到好奇之下就這麼被吸引而來。見店家將星鰻放入粉漿內接著入油鍋酥炸,那油炸聲與炸好後的金黃色外皮,令人增添了不少食慾。

買了一盒現炸星鰻,承裝於盒子後再淋上醬汁、撒上滿滿的蔥花,非常豪邁!不愧是豪爽的大阪人做法!

無論是500円五貫一盒的鯉魚壓壽司、一條1,000円蒲燒鰻魚價格都很便宜。

走到後方則有販賣大阪名物章魚燒、章魚飯,還設有桌子、休息區,方才購買的食物可在此坐著食用。

日本國產的梭子蟹(渡り蟹(わたりかに))也是1,000円的價格。

田尻漁港內還設有BBQ餐廳,營業時間為4-11月的11:00-16:00間,每週二公休,所以即便是平日來無法逛朝市,也可以至BBQ餐廳吃碳烤海鮮、燒肉等。(有90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

BBQ餐廳是先至此窗口點餐,接著會有人員將選購的食材送至座位,用餐完畢後再將餐盤、垃圾、廚餘、飲料罐等分類回收。

若是到BBQ餐廳是不可以將朝市購買來的食材放在烤爐上烤(但可以吃購買的熟食),不過在BBQ餐廳旁有另一間餐廳則有提供代客燒烤服務,可以將購買來的食材拿至該餐廳請店家代客料理(用餐則是至餐廳內吃)。

可以看著前方的漁港邊烤海鮮吃,這樣的氛圍讓人感到悠閒。

BBQ餐廳的菜單,有貼心地寫上日文與英文,分為海鮮、肉類,與熟食的炸物、白飯、味噌湯等。

如果不知道要如何點選,田尻漁港的BBQ餐廳也提供套餐菜單,像是有包含扇貝、蝦子、螺、玉米、熱狗、烏賊腳串、厚火腿兩片與炸魚天婦羅、白飯的組合,大人一人份為2,700円,小學生則為1,620円(小學生菜單會有些不同)。

當天有不少日本家庭在這用餐,確實烤海鮮滿有趣的,很適合親子,也看到有日本媽媽將這些白飯作成飯糰,十分厲害!

這裡的海鮮新鮮,肉品的部份倒為一般,所以建議還是單點海鮮或是搭配牛肉片等。

吃完回程時的路上也有賣章魚燒「たこ焼き屋じょお」,有不少附近居民來此購買。

地址:大阪府泉南郡田尻町嘉祥寺781-3/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吃起來口味家常,未特別出色,大阪章魚燒我還是較喜歡新梅田食道街裡的はなだこ(Hanadako)。

田尻漁港朝市-大阪泉州景點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大阪府泉南郡田尻町りんくうポート北1番

朝市營業時間:每週日07:00-12:00左右,若遇于蘭盆節或年初則會臨時休息。

交通:電車南海本線「吉見の里」站下車走約12分。

更多關於大阪美食攻略、旅遊景點請見:大阪 Osak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大阪旅遊必備:大阪地鐵巴士一日券外國人專用700日幣 難波.梅田.心齋橋.大阪城跑透透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威利宋 2019-05-17 於 19:17:31

    請問從關西機場點去田尻海鮮市場?行李有地方寄托嗎?

    • 斑比 2019-05-28 於 22:28:18

      關西機場前往田尻漁港的方式:
      請在大阪關西機場搭乘南海鐵道電車“空港線”到「泉佐野」站後,轉乘南海線到「吉見之里」站下車,出站步行約11分就可以抵達田尻漁港。
      車資約560円,乘車時間約12~14分(不含等車、轉車時間),行李建議在泉佐野站找付費式的置物櫃寄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