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台北忠孝新生Coffee Sind-包圍在多肉植物花圈內的療癒咖啡,好喝平價義式手沖

被擺放在多肉植物花圈內的咖啡吸引,來到從台北大安區搬家至捷運忠孝新生站旁的咖啡館-Coffee Sind。從捷運站一出站便可抵達,營業到晚上十點,位置與時間上都很方便。而Coffee Sind也不只是多肉植物結合咖啡這麼簡單,店裡的義式咖啡、手沖咖啡都感受得到店主的堅持與用心,價格也很平價實在,是讓人可放心推薦的好喝咖啡,再搭配甜點蛋糕與可愛的多肉植物擺盤裝飾,療癒極了!

台北好喝平價義式手沖咖啡推薦:捷運忠孝新生站旁的Coffee Sind

將以多肉植物咖啡聞名的Coffee Sind放在口袋名單許久,還未能造訪原來在大安區四維路的店,倒是於日前得知搬家至捷運忠孝新生站旁的消息。

和好友花花上個月到了日本九州佐賀福岡旅行,咖啡同好的我們,兩人一起喝著咖啡,互相交流心得,約好之後要趁有空時再一起於同個城市喝咖啡時,就這樣想起了口袋名單內的Coffee Sind。

說起捷運忠孝新生站這,臨近台北熱鬧東區的忠孝復興站與忠孝敦化站,但因多了學校、建國花市、華山文創園區等,更添了分寧靜氣息。而在此也能找到不少特色的咖啡甜點店或美食餐廳,比如說以閃電泡芙聞名的1789 Café,精緻的法式甜點店穿石佐藤精肉店akiba厚鬆餅與自由紅茶的東京紅茶&餐廳KANOJack & NaNa COFFEE STORE、72牛肉麵等皆在附近。

Coffee Sind就緊臨在忠孝新生站旁,從5號出口出站後往右轉入巷內,不用一分鐘路程就能看到那小而精緻可愛的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或者外帶杯咖啡走都好。

簡單的設計,更融入這台北城市的生活。

Coffee Sind的菜單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花茶等,還會不定期供應不一樣的甜點,可以詢問店主們。

轉頭看一旁的架子上擺放了許多多肉植物盆栽,即便從以前大安區的位置搬到現址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旁,仍然保有以前的元素。

在Coffee Sind各處可看到那些蒐集來的可愛公仔,保有童心,我覺得是件很好的事。

正如細心製作咖啡的,還有另一位活潑可愛開朗的女性,他們兩位讓當天喝咖啡的我們感到更加開心與放鬆。

若說讓城市加上不同情感的是人,那麼縮小來看,咖啡館店裡的人物也是讓咖啡增加不同靈魂的重要一環。

自由過頭的自由女神還有日本「nico and…」與「Kalita」推出的咖啡用具聯名扭蛋,讓之前也瘋狂蒐集扭蛋或公仔的我來說,看到時就像小孩發現玩具一般,非常的開心。

義式咖啡 卡布奇諾 $80

80元一杯熱卡布奇諾的價格,確實很平價,但別擔心會因此失了水準。

每每想喝義式咖啡時,我總習慣看心情點上卡布奇諾,或者Flat White、摩卡咖啡、康寶藍等。正好那時的身子有點不太舒服,那麼就依照慣例來杯熱卡布奇諾吧!

說起多肉植物系咖啡,可不是只有擺放多肉植物盆栽而已,就連咖啡擺盤上桌的方式也結合了多肉植物,瞧這小小的,不知是否為空氣鳳梨呢?

將衣索比亞、肯亞、哥斯大黎加與瓜地馬拉四種,依照自己的比例調配成了義式咖啡的配方豆。

此卡布奇諾圓潤如可可堅果的味道,加入台灣在地牧場鮮奶品牌的肯啃鮮乳(KenKen bread),奶香味柔和滑順存留在舌後,而後是淡淡酸甜感,是種輕柔的調性,不特重或濃而搶過其他風味。

若想喝杯溫潤的義式咖啡,此杯挺適合的。

手沖咖啡 衣索比亞 柯契爾 果多恰(水洗 淺中焙) $120

那日極想喝富含果酸味咖啡的花花,在咖啡師的推薦之下選了這支“衣索比亞 柯契爾 果多恰”的手沖咖啡,上桌時同樣放著可愛的小多肉植物,療癒極了。

沖的時後香氣四溢,花花忍不住說了好香。喝下去,也不讓我們失望,那芳香清新感、果酸,有種類似柑橘系的酸感與花、茶的調性,非常清爽,乾淨。

義式咖啡 短笛 $80

或許太久沒能悠閒坐下來好好的喝杯咖啡,於是才喝了杯卡布奇諾,又忍不住點了樂器短笛Piccolo命名的短笛咖啡,裝放在多肉花圈內的短笛,小巧可愛。

濃縮咖啡的強烈風味,富含個性與特色的果酸味、細緻綿密的crema、濃郁的個性,不知為何突然腦海中憶起了莫札特的《魔笛》,或許就如同《魔笛》的歌曲那樣,輕快卻又豐富,富含戲劇性吧!

抹茶栗栗 $170

當日非在菜單上的甜點戚風蛋糕「抹茶栗栗」,還好有確認「栗栗」何字,因為原先誤以為是《丹麥女孩》裡,艾迪·瑞德曼飾演的主角名稱「莉莉」命名,差點鬧了個烏龍,不過也因此聊個更開心。人生嘛,若無傷大雅,開心輕鬆面對也好。

原來抹茶栗栗是指鮮奶油內夾雜的栗子丁,但當時並未特別品嚐到,或許抹茶的味道太重,最上方又加了杏仁角,說是口感或香氣皆不明顯,抹茶和杏仁角搶掩過栗子的風采,模糊了栗子在這塊蛋糕內所扮演的角色地位。

抹茶味苦,由於戚風蛋糕也是抹茶體,使得茶香有表現出來,但蛋糕的口感上較為乾與黏,少了彈性與令人驚喜的口感,倒未那麼出色,以此價格感覺表現上可更加細膩。

我們喝著咖啡,聊聊生活中的事物,看一旁住家的九重葛花綻放,忙碌生活中能有喘口氣的短暫時光,已是小確幸之事。

Coffee Sind 台北中正區/忠孝新生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6巷8號,捷運板南線(藍線)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旁。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2:00-22:00,週六日 11:3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