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日本平價燒肉推薦Gyu Ho牛豊-CP超高5種燒肉只要1500日幣的福島牛套餐/郡山市八山田店

到日本旅遊時許多人必吃的美食之一便是日本和牛或者燒肉,比起在東京等地吃燒肉吃到飽,我更推薦到牛產地吃燒肉,CP值更高!經由當地人推薦來到福島郡山市一間JA全農(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的直營燒肉店Gyu Ho牛豊 八山田店,午間套餐才400多台幣就可以吃到5種燒肉(1500日幣),安心與品質認證的牛肉與豬肉都能吃到,還是搭配白飯、湯、漬物的套餐,好吃又便宜享受!

日本平價燒肉推薦Gyu Ho牛豊:CP超高!5種燒肉只要1500日幣的福島牛套餐

到日本東北旅遊時,繼續來到喜愛的福島。既然來到了福島,怎能錯過好吃的福島牛肉?於是跟著當地人的推薦來到郡山市吃燒肉,是JA全農(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的直營燒肉店牛豊 八山田店

*豊的中文讀音可為「豐」或「禮」(因皆為這兩字的異體字,以意思來看,是「豐」的發音)。日文牛豊的發音則為Gyu Ho,可以日文發音讀之即可。

一進到店裡便可看到許多認證書,其中也有「福島牛販売促進協議会」的認證。這裡的福島牛與麓山高原豬肉,品質、品種皆認證且價格便宜實惠,誰說吃好吃的日本牛肉就需要花大錢呢?(店裡也有賣日本黑毛和牛)

桌上有甜味(甘口たれ)的醬汁與辣味(辛口たれ)的醬汁,以及蒜泥、辣醬、黑胡椒等可讓客人隨喜好調配適合的燒肉佐料。

フルーツたれ 加入水果調味的醬料

今年8/1號開始新推出的中午午間套餐,1,500日幣就能吃到三種牛肉(福島牛モモ、福島牛カルビ、ふくしま煌牛カルビ)以及麓山(羽山)產的豬肉(麓山高原豚カルビ、麓山高原豚豚トロ)。

在這稍微解釋一下日本燒肉店標示的部位日文與中文部分,モモ指的是腿肉,カルビ則是肋骨附近的肉(其字源於韓文的갈비),因為也是接近胸腹肉,加上油花多且肉軟嫩的特性,所以部分日本燒肉店會以中文標示牛五花肉。

各部位示意圖可以參考此:お肉のうんちく| 焼肉もとやま

另外上面提到的福島牛是肉色鮮豔,有霜降肥美油花口感,且嚴格徹底執行放射檢驗,認證過食安。ふくしま煌牛,ふくしま為福島的發音FUKUSHIMA,煌牛則是源於日本黑毛和牛改良的品種,同樣經過嚴格食安檢查。

去了日本東北旅行多次,福島也是我很喜愛的地方之一,造訪了很多次。之前曾在別篇文章提到,有關於福島的食安,為什麼去了那麼多次不擔心?那是因為福島產的食材在市面流通販售前,都須至國家設立的機構全面檢驗過標準才可上市。

檢定標準會比照國際標準值辦理,而且每年會將機器送檢確保機器精準值,而民間機構也會自行先檢驗過再送至國家設立機構檢驗,網路上也可以事先查詢福島各地食材檢驗結果:「福島県農林水産物・加工食品モニタリング情報」。

把肥美的燒肉放在烤網上,稍微燒至變色即可拿起來吃,畢竟烤太久會使得肉變乾硬,浪費這好的肉質。

無論是好吃Q軟的牛腿肉(モモ)又或是油花豐厚的牛胸腹五花肉(カルビ)都能滿足喜愛吃肉的饕客們,價格便宜卻不減美味程度,還有白飯、湯與漬菜,若是正常食量其實很足夠的。

也因為到產地吃和牛非常便宜又很好吃,自此之後我便不太在大都市(比方說東京、大阪)吃燒肉了(除非是特別美味或在地人推薦的店),僅1,500円的價格,台幣400多元就能有日本牛肉燒肉套餐,可說是超高的CP值。

  • 附的白飯量很足

將烤好的福島牛肉,放在飯上,淋上點清爽帶甜味的燒肉醬汁,就成了好吃的燒肉丼飯!

牛肉之外,提供的豬肉也不錯,油花分布均勻外,味道無腥臭味,帶有淡淡甜度。

福島製作了一系列有關食物安全與他們各種好吃食材的介紹卡通影片,很可愛呢!(點此可看更多卡通動畫影片:ふくしまプライド。

Gyu Ho牛豊 福島美食、日本平價燒肉推薦

連結|官網TabelogGoogle Map

地址:福島郡山市喜久田町四十坦10-3/交通:距離郡山富田站步行約15分。

電話:024-934-1129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00,晚餐 17: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皆為休息前30分鐘。

公休日:週二(年末年始除外)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