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台北Rolling Eyes麵包與咖啡:想翻白眼的好吃,麵包控必去的大安區可愛麵包店

新開便於網路上爆紅的「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因店外的翻白眼小姐圖案,被稱翻白眼麵包店。在經營一段時間後,發現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可是真正有實力的麵包店。在小小的咖啡館製作出每個麵包、吐司、重口味肉桂捲、鹽奶油捲,看起來就很好吃,每次來到這都忍不住買上好幾個,一吃之後讓我這麵包控成為了回客。

台北Rolling Eyes麵包與咖啡:翻白眼的好吃,麵包控必收藏的大安區可愛麵包店

和朋友約在「蒼蠅哥肉桂捲」Fly Cafe吃肉桂捲跟鮪魚三明治早午餐,結束後朋友提起想到對面的麵包店看看,這才知道原來當時在Instagram上串紅的翻白眼麵包店「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就在蒼蠅哥附近。

熱愛麵包的我,加上腸胃很容易脹氣,若是找到了好吃的麵包店,總會忍不住再訪。和「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同在大安區Purebread Bakery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每每要是踏入店裡,便忍不住買上許多。

2020.04.01為此篇文章初次發表,2021.07.26更新新品「重口味肉桂捲」。

首爾以廢墟麵包咖啡店聞名的「Cafe onion」,東京總是秒殺的「Uneclef」與「365日」(巧克力豆麵包為招牌),這些不以甜點作為主打,麵包才是鎮店靈魂的麵包咖啡店。回看臺北近年來新開的Moon Baking(紅豆奶油圓麵包)、中山區的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酸種麵包),也為有質感的麵包咖啡店,身處台灣就能吃到這麼好吃又有水準的麵包,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起先注意到「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不外乎於店牆上那大大的翻白眼小姐圖案,因為此在Instagram上興起了一段熱潮,不少與翻白眼圖案合照的照片。決定避開興起的那段人潮,便一直將其放在名單上,要不是朋友一時邀請,或許也沒注意到「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就在蒼蠅哥對面。

踏入「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的那刻,和外面翻白眼小姐圖案髮型一樣的板娘跑來招呼我們,站在櫃內的她熱心介紹起當日有的麵包品項,甚至拿了片裸麥無花果麵包給我們試吃。

其實在看麵包外觀、色澤的時候,就能猜想他們的麵包似乎有一定水準,一吃之下更是驚艷,無花果香氣與麵香結合,似乎把那溫柔揉進了麵包內,成了柔和又風雅的型態,好喜歡這樣的味道。

・目前為了防疫,將麵包覆蓋了一層保鮮膜,不用擔心衛生安全。

「麵包與咖啡」推薦麵包口味品項

無論是歐式麵包,或是融合從小到大,在麵包店總會看到的法國香蒜(香蒜法國麵包)、菠蘿麵包,「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店裡也將這些伴隨成長記憶的味道,做成更好也更美味的麵包,即使長大後回味,也能吃得很開心。

以這樣的質感與地段來看,價格也不覺得昂貴,畢竟現在很多仿照歐式、日式可卻未能達到一定水準的麵包店,單價也不便宜了。

墨西哥奶油、核桃肉桂卷、被法國耽誤的布丁、吐司、司康、手工餅乾、法式長棍,或是抹上誘人乳酪、奶酥的吐司類,每日販售不同的麵包品項,有時也有供應甜點,像是生巧克力塔或者蛋糕。

「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也貼心的公佈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更開放大家能夠預留麵包,不用擔心下班後來買麵包時,想吃的麵包早已售完。(目前週五為公休日,來買麵包時請記得避開)

架上這紅茶巴芮倒讓我鬧了笑話,我見「巴芮」這二字,猜想會用翻白眼如此幽默有趣的圖案作為店形象,那這兩個字莫不是代表著台語的「打下去」(巴下去)?

『不好意思,請問紅茶巴芮的「巴芮」兩字,是指台語的巴下去嗎?』,我鼓起勇氣詢問。

沒想到老闆娘說『這是巧克力的品牌唷!』,若當時地下有洞,肯定就是我的容身之處啊……。

雖然鬧了笑話,可是這紅茶巴芮,還真的好好吃。有彈性Q軟的麵包首先打入頭陣,茶清雅的芬芳香氣隨之而來,那是適合四季品味的美好。咀嚼著感動時,突然一股蜜香CACAO BARRY 白巧克力綻放於口中,這巴芮巧克力融化在麵包之間,不過甜膩,而是成了讓心頭甜甜的味道,吃著也開心。

小小的麵包咖啡店,充斥著烘焙的香氣,若說幸福有香味,我想就是麵包剛出爐的味道吧!若是想內用也能坐在店裡,點些麵包、甜點、咖啡飲品,又或者麵包盤,享受這溫馨的環境與美味的麵包早午餐下午茶,自在地放鬆聊天。

(內用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門旁有些紙袋,仔細一看大小、樣式,甚至顏色、品牌,應有盡有。原來為了環保,「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可不供應塑膠袋,這些都是環保紙袋,有時紙袋供應快沒了,他們還會在粉絲頁上提醒大家要自備袋子前來買麵包。

欣賞著這樣注重環保與愛護的店,由衷的感謝這樣子的他們。

「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的麵包紙袋,也印上可愛的闆娘翻白眼的圖案。

紅茶巴芮($70元)和前面老闆娘給我們試吃的裸麥無花果($65元),成了我很喜歡的品項。而後再次來訪時買到了「極軟乳麵包」($60元),口感非常柔軟,是介於麵包與蛋糕間的質地,也非常好吃。

朋友另外分享了焦糖鹽之花脆餅,我很喜歡他們的焦糖香氣。

另一人氣招牌鹽味奶油捲($35元),胖胖的外表看起來就很討喜,Q軟帶點脆度的口感,奶油與鹽味香氣拿捏得很得宜,味道順口果然是大家會喜歡的口味。

我想翻白眼的不止「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的圖案,雖說好吃到翻白眼可能這用詞誇大了點,不過他們的麵包確實是真的很有水準也很好吃。不僅是周邊大安區居民的日常麵包外,也成了我近期總和朋友推薦起的麵包咖啡店

重口味濃郁肉桂卷、招牌紅茶巴芮

2020年初次造訪「麵包與咖啡」後,他們便成了我的愛店,除了買來自己吃外,也曾作為伴手禮送給朋友們。

隨著吃的次數多了,喜歡的品項越來越多,紅茶芭芮、無花果裸麥、榛巧奶油捲、極軟乳麵包、純奶吐司、焙茶吐司都是我最愛的。2021.07月,「麵包與咖啡」推出限量的新口味——「重口味肉桂捲」,在官網看到時立馬私訊預定。

目前重口味肉桂捲限定一人兩顆,價格為$100元。那天也買了我愛的紅茶巴芮,另外再外帶明太子法棍,味道也不錯。

個頭不大的肉桂捲,淋滿焦糖醬的外表看起來甚是誘人。

由於本身愛吃肉桂捲,尋覓各家肉桂捲名店,譬如Fly CafeTwin Brothers貝克宅、璞家工作室胖死我太太、呼叫老吳工作室。這次「麵包與咖啡」重口味肉桂捲也不遜色,好吃且保有自己的特色!

「麵包與咖啡」重口味肉桂捲,麵包體濕潤、焦糖跟肉桂融合,有那討喜的甜味還有肉桂迷人的香氣,每咬一口都覺得舒服、好吃,很快的一整顆就吃完了,甚至意猶未盡。(核桃做法上有焦糖香氣,居然連我平常不喜核桃的人都覺得不錯)

每次看到每次都會買的紅茶巴芮,脆皮下是鬆軟帶有茶和蜜香的麵包,質地好吃,還有點可可巴芮糖蜜的甜感、濕潤。

麵包與咖啡營業資訊

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9號/電話:0926652231

營業時間:10:00-18:30(售完提早打烊),週五公休,其他休假日請以FB、IG公佈為主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 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

麵包可預訂幫留,FB、IG私訊,或是透過Line:@ikt4010t

(預留了麵包後,請務必要取貨,店家們製作這些食物都很辛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