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Fly Cafe:台北超好吃蒼蠅哥肉桂捲、豪邁滿餡鮪魚三明治,濃郁肉桂味攻勢,排隊也想吃到

東區素有「蒼蠅哥肉桂捲」、「台北最好吃肉桂捲之一」稱呼的Fly’s Kitchen,來顆肉桂捲西西里咖啡是定番組合。在信義安和站附近開設新二店「Fly Cafe」。讓好多人瘋狂、排隊也想吃到的肉桂捲,每日出爐兩次。餡料滿溢出來、賣相豪邁的鮪魚三明治菜單還有烤千層麵與各種鹹食、甜點,推薦值得一來的台北咖啡館

2021.01月更新蒼蠅哥肉桂捲最新外帶資訊、肉桂捲2.0變動資訊

Fly Cafe:台北超好吃蒼蠅哥肉桂捲、豪邁滿餡鮪魚三明治,排隊也想吃到

某週二上午,決定來場台北美食之旅。第一間先約了想吃很久的蒼蠅哥肉桂捲二店,雖然多年前曾在東區「Fly’s Kitchen」吃過肉桂捲與西西里咖啡,但新開設的二店「Fly Cafe」有些新的菜單,也很想再次回味肉桂捲的滋味。

台北的好吃肉桂捲中,有名的店家有Miss V、蒼蠅哥、喜鵲咖啡、Heritage Bakery & Cafe、鹹花生咖啡,而蒼蠅哥的肉桂捲熱門程度從預購需要排隊至少7個半月到8個月,就可看得出大家有多麽喜歡了。

原文2020.01月27日撰寫,2020.07月更新:此篇文為我自費去吃,我也並未認識老闆,完全是依照當下的品質狀況去撰寫。如果有遇到不合口味,我感到很遺憾,或許依照每次狀況不同,但請勿不理性的污衊為我收錢業配撰寫,此為不實指控。

//

2021.01.06更新

Fly Cafe 蒼蠅哥肉桂捲更新自2021.01.01起取消外帶、肉桂捲尺寸也會跟著變大,之後會更正成為2.0版(我之前吃的是未更動的版本今年更改成為2.0版本,據網友說味道和以往不同,外型也和以往不一樣。)、菜單價格也有調整

2.0版的樣子變成:https://www.instagram.com/p/CJh0yyGnjoC/

蒼蠅哥二店Fly Cafe」位置在信義安和站附近,若是從Google Map搜尋則會導航至東區本店「Fly’s Kitchen」。

不小心走錯地址到了本店的我,重新順著地址終於來到了Fly Cafe。位處的敦化南路一段巷子內很安靜,讓這條街道增添熱內感的,就屬這些為了美食而來的人們了吧!畢竟周邊美食店林立,像是新開的「麵包與咖啡」,開很久的「a poet」、「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的二店)、「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等,住在這附近的人真的很有口福。

Fly Cafe (蒼蠅哥二店)

連結|Facebook東區Fly’s Kitchen的FacebookGoogle Map正確位置

地址:台北大安區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4號/電話:02 2784 6899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三公休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

2020年02月中,Fly Cafe 開放線上預購肉桂捲與其他甜點:fly’s cafe手工甜點訂購單

原本店址的鐵皮屋建築風格上和現在的Fly Cafe截然不同,深褐色的咖啡偏黑的鐵皮屋,如同蒼蠅哥肉桂捲上淋醬的誘人色澤。

Fly Cafe的點餐方式為先點餐結帳後再入座,有飲料菜單,餐點與甜點菜單則寫在櫃檯旁的冷藏櫃上。當天有招牌的肉桂捲、鮪魚三明治,以及肉醬千層麵、生乳酪蛋糕、提拉米蘇、花生巧克力、塔香燻腸鹹派,每樣看起來都很不錯,就是怪自己的胃不夠多能一次吃完。

經由店家告知桌位號碼後,順著桌號來到二樓的用餐區域。明亮的採光、植物盆栽還有能看往戶外的窗戶,這些元素都令我喜歡著。風格也和暗色調燈光的東區店Fly’s Kitchen也很不同,後來聽朋友介紹才得知,老闆蒼蠅哥現在都在新的店Fly Cafe了。

(但桌位間較為靠近,加上桌子比較不穩,用餐時感到稍微擁擠且要小心避免碰撞到桌子)

老咖啡 冰 $170元

即便是冬季,有時台北炙熱的天氣讓人不由得懷疑是否來到了夏日。這樣的暖冬,看著菜單直接考量了冰咖啡的選項。在Fly Cafe,放眼望去幾乎每桌都是肉桂捲加上一杯西西里咖啡。不過想試試看新的,好奇問了店內人員「什麼是老咖啡?」,得到了「美式咖啡加上鮮奶油」這樣的回答。

鮮奶油與美式基底咖啡,混柔出如同核果香氣的咖啡飲料感,甜香的鮮奶油則在味蕾上撞擊出了不一樣的風味,時而清爽;時而濃郁,味道上也不錯。

鮪魚三明治 $150元

其實蒼蠅哥的鮪魚三明治在我心裡和蒼蠅哥的肉桂捲同樣都難以取捨,還好和朋友一塊來,才能一起分食,兩樣都吃得到。

Fly Cafe的鮪魚三明治換成了圓麵包,外觀看起來如同鮪魚漢堡一樣,餡料豪邁的直接滿出來,可沒在小氣。麵包上方有些起士碎,內層塗抹花生醬,鮪魚餡則混了胡蘿蔔、西芹、生菜,清脆的蔬菜讓口感更加豐富,不一樣之處還有加入了墨西哥辣椒。

因為會容易掉餡,顧不了形象的大口吃下去。但咬下後,清爽、清脆、花生醬的甜香之外,隨即而來是墨西哥辣椒的香辣感,比起以前的味道,我更喜歡Fly Cafe現在的鮪魚三明治。

(背後另一杯咖啡是朋友點的西西里咖啡,屬清爽檸檬果香風味)

肉桂捲 $90元

Fly Cafe的肉桂捲一天有兩個出爐時間,一日開店的11:00,另一則是13:00。蒼蠅哥的店內人員告知肉桂捲是限定內用、不能外帶,而且一人限點一個。

價格跟份量上有所調整的肉桂捲,確實比較小一顆,不過若是一次想吃鮪魚三明治以及肉桂捲,就能夠如願。

2021.01.06更新

Fly Cafe 蒼蠅哥肉桂捲更新自2021.01.01起取消外帶、肉桂捲尺寸也會跟著變大,之後會更正成為2.0版(我之前吃的是未更動的版本今年更改成為2.0版本,據網友說味道和以往不同,外型也和以往不一樣。)菜單價格也有調整

2.0版的樣子變成:https://www.instagram.com/p/CJh0yyGnjoC/

一陣子後,除了朋友點了肉桂捲外,我後來點的另一顆肉桂捲已烤好端上桌,上方的肉桂淋醬淋得更多了。讓肉桂香氣更加濃郁,每吃一口都是滿足。

蒼蠅哥手工自製的肉桂捲,肉桂捲麵糰上每層都夾入了足夠量的肉桂與核桃。Q軟紮實的肉桂捲麵包,每層濃郁肉桂香氣加上帶點黏牙感的肉桂淋醬的攻勢下,卻又香而不嗆鼻,使得愛好肉桂香氣的人都能夠獲得滿足,果然好吃!

提拉米蘇 $180元

Fly Cafe的提拉米蘇是成熟的大人風格,以咖啡酒浸泡濕潤的手指餅乾、濃香的馬斯卡彭起司、可可粉的組合,成了濕潤軟綿的好吃提拉米蘇。品嚐得到酒香與咖啡香氣,甜味也適中。

肉醬千層麵 $280元(製作需等待約30分)

見了別桌點了肉醬千層麵,不曉得那日我們的胃口是否已被好吃的鮪魚三明治、肉桂捲打開,禁不起誘惑決心點了肉醬千層麵。

現做的肉醬千層麵是番茄、濃郁肉醬、起士以及辛香料的組合,味道還不錯,若敢吃辣時可搭配一旁的墨西哥辣椒,較不容易感到膩口。但或許當日吃得較多加上味道上較為樸實,我們更喜歡蒼蠅哥的肉桂捲與鮪魚三明治所帶來的風味層次。

//

在打這篇文時看到了肉桂捲及鮪魚三明治,又激起了食慾。豪邁滿餡的鮪魚三明治、香濃不嗆鼻的肉桂捲,不顧形象的大口吃下,沾手指也甘願,不愧是排隊也想吃到的Fly Cafe。

若你們也喜歡這類的餐點,又或是肉桂捲,建議儘早前往Fly Cafe,才能吃到蒼蠅哥用心製作的肉桂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