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台北甜點老饕名單: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總令人驚艷的美味巧克力魔法/大安區美食

若說在台灣一定要去嚐試看看的巧克力甜點,我想非畬室莫屬。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從各種風味的巧克力到巧克力甜點、巧克力飲,對於巧克力的用心程度讓其獲得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獎與銅獎的獎項。來份巧克力千層派、巧克力塔以及上品之作法式巧克力飲,就像是令人驚艷的美味巧克力魔法般,你總能在此滿足味蕾。

永遠在心裡佔重要位置的巧克力專賣店-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無論台北咖啡館、甜點店拓店的速度有多快,我想每個人心中總是會有保存「不管經過多久,總是讓你安心、放心」的店舖名單吧!

畬室對我而言便是這樣的存在,每次想吃美味又細膩的巧克力甜點,到畬室總不會讓我失望。

畬室,創作者鄭師傅用了自己的名字-鄭畬軒,取一字作為甜點店的名稱,可想其甜點皆是自信與投注入精神靈魂的作品。

雖之前在東京造訪過幾間法式甜點店是燈光較為昏暗,不過相較於台北大部分的甜點店,畬室的色調,設計風格上也較為時髦成熟的品味,也因此讓畬室更加地與眾不同與獨特。

不知其背後原因,但我想這樣的質感更能襯托他們細緻的巧克力與甜點。

前陣子看到畬室在Facebook 粉絲頁露出新品「畬室巧克力千層派」的資訊,既然這樣,那就去吧!於是,因為畬室,促成了這次和朋友的相聚。

在甜點店見到了不少獨特的巧克力甜點創作,雪莉桂圓、柴燒麻油、一剪梅、陳釀醬油與「台灣」。對於鄭師傅將故鄉台灣結合自己所喜愛與專業的巧克力創作上,感到很感動著,感謝總有人用他們的方式與專業去表達他們對台灣的愛與熱情。

每每到畬室店內,總是會被其蛋糕櫃內的甜點驚艷,將巧克力結合與創作成各種型態。從最能感受到巧克力原本純粹豐富的香氣,到與其他食材結合成為多層次的口感、風味,另也有搭配與巧克力合適的幾款甜點。

雖然說畬室店裡的人員會很親切且專業的為客人介紹甜點的風味,但在櫃檯處發現這用可愛插畫、文字去敘述畬室各款甜點的風味,覺得十分用心。

以頂級黑巧克力與鮮乳煮製的法式巧克力飲

冰 巧夏(夏日供應/飲品現煮請稍候約十分鐘)$250

以往來訪畬室時總會點上熱的法式巧克力飲「巧春」,非常濃郁又能品嚐出三款產地巧克力獨特個性。

不過夏日的台北實在太過悶熱,在翻閱飲料單時見到上面印了這段「質地濃郁而細膩,不加冰或冰塊稀釋,只以純黑巧克力、鮮奶與鮮奶油完美乳化做出毫無粉感,滿是可可香韻的巧克力飲,為冰巧克力飲的上乘之作」,如此誘人的敘述,那麼就先破例將中醫生說少喝冰飲的叮嚀暫放一旁,請給我來杯冰巧夏吧!

喝下第一口後,我感到驚訝與驚艷。

冰巧夏非常圓潤滑順,無論巧克力、鮮奶油或是牛奶都結合的很好,三者融合包覆在口中成了種很圓潤的口感,但又不膩口,每一口都能嚐到巧克力的果香、甜香與苦香,真的很好喝。

在畬室,總讓熱愛巧克力之人,有所驚艷。

畬室巧克力千層派 每日限量供應(內用限定,可來電預留) $390 *份量建議兩人分食

既已店名起名,那麼風味想必卻是經典之作。

之前吃到了畬室香草千層派,喜愛那酥脆不油膩,不會在口中黏著造成不舒服的感受,這次的巧克力千層派也讓我很滿意。

千層皮如同之前所品嚐香草千層時那令人讚賞酥香脆不油膩的口感,折疊派皮、冰與溫度皆須很掌控與細膩精準,才能成就這香酥感。

雖然酥皮很棒,但更讓我驚艷的是其內餡。我讚賞那運用了五款產地巧克力做成的巧克力蛋奶醬,其酒香四溢,巧克力味濃可是卻有種輕滑感,好喜歡這樣的風味與口感,也如同畬室介紹「要如何形容它呢?像一場絢爛的舞會。五款產地巧克力譜成的蛋奶醬質地濃腴,風味脫俗、平衡又充滿餘韻;經多年精進的手擀千層酥皮變得更輕盈、富空氣感,襯托巧克力風味的曼妙多姿。」

綠香檸檬塔

檸檬塔散發著台灣青檸檬特有的清香,餡十分細滑,其細緻度令人讚賞,而外皮則薄脆是我喜愛的類型。雖未和店裡的巧克力甜點那樣使我驚艷感,不過能從品嚐中感受到其背後製作付出的功與時間,把最原本的味道做到最細緻的程度。

亞爾薩斯之森 $150

覆盆子凍搭配水果香氣風味的巧克力慕斯,充滿覆盆子酸甜味的柔軟泡芙。

醺紅 $185

以往來畬室總是吃經典之作「爪哇之息」巧克力塔,此次改點選使用水果風味的巧克力搭配櫻桃白蘭地製成的「醺紅」。

我喜歡「醺紅」的命名方式,濃郁香氣帶薰香感、喝酒時微醺臉紅的臉龐以及櫻桃的紅。

塔皮同樣薄脆,不過厚影響巧克力的風味。

酒味濃郁,巧克力香氣濃且質地非常絲滑,感受到喉嚨鼻子有熱氣,酒香上揚,很成熟厚香但味道卻不沈重,非常喜歡。

畬室在2016年時於世界巧克力大賽獲得了銀獎與銅獎的獎項,實至名歸。

和朋友覺得鄭師傅將喜愛的巧克力注入所有熱情完成了每道道作品,對一事執著,用心做到最好,這是我們在畬室所感受到的。

在此吃巧克力、品嚐巧克力飲,就像是場豐富味覺的華麗之旅。

*除了上述甜點之外,另有較大尺寸的巧克力甜點可以訂購(內容品項請至畬室Facebook),可用於重要場合、慶生

Yu Chocolatier 畬室 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台北大安區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大安區仁愛路4段112巷3弄10號 (仁愛圓環台新大樓後方第一條巷子,近中山醫院)

電話:02 2701 0792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三休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6號出口、捷運信義安和1號出口,步行10分鐘,仁愛圓環台新大樓正後方第一條巷子,近中山醫院。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陳貞文 2020-06-22 於 15:09:42

    需匯款資料, 我沒找到. 請提供.謝謝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