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宜蘭頭城住宿noir黑舍-好想一直住下!在山與海旁的美麗民宿,玻璃屋的豐盛早餐與午茶

當我來到宜蘭頭城的noir 黑舍民宿時,其近山、烏石港海邊、蘭陽博物館、頭城車站的絕美環境與方便地理位置,殖民風格美麗舒適房間、很優質的備品提供,以及在玻璃屋享受民宿女主人自製的美味下午茶或是超豐盛早餐,都讓我好喜歡,很想一直住下。

讓旅人不想回家!好想一直住下的宜蘭頭城民宿-noir 黑舍

這是今年第二次來宜蘭了。

或許不多,但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因為近幾年未有曾在短時間內較多次數來往宜蘭。六月的羅東美食之旅,七月的頭城尋海漫步之旅,兩次都是臨時起意。想再台北找咖啡館,一時想不到去哪便去了羅東,而這次也是,前一晚臨時訂了民宿房間。

當然也是因為在網站上見到noir 黑舍的照片,外觀如同直立在草地間的黑柱,上方卻有著不少圓洞,白天如同海洋的泡泡,夜晚因為點起了燈光而幻化成為星空的效果。更不用說房間的照片,一見便心動。

距離頭城車站不遠,車程約7分鐘就能抵達noir 黑舍。

猶記得當時在計程車上的對話,司機開往一片遼闊的草地這,問著「咦?你住的民宿在哪?」,我答「是黑色的一棟建築」。

話才一說完就看到遠方有著直立的黑房屋,連司機伯伯都驚豔讚嘆著「還真的是黑色的!」

跟noir黑舍民宿女主人約了下午到訪,一到大廳便覺得設計如同咖啡館般,不過因為人手不足,現在並沒對外經營咖啡館的部分。

「妳先上樓休息,等下再下來吃下午茶喔!」

帶著開朗笑容與溫暖感的老闆娘這樣跟我說,即便到訪的那日頭城天氣不理想,無法看到美麗的藍天也未讓我感到不開心,因為期待著noir黑舍的房間。

noir 黑舍的房間,每間都是將法文的noir(也意為黑色)拆解成四個英文字,n、o、i、r的方式去命名。

由於那日平日,有幾間房間未有客人入住,老闆娘便帶我們參觀了房間,有間有可愛的浴缸、有間是可愛的小閣樓感,不免直呼「我下次來要訂這間住!」

提著行李走上了最上面的那層樓,即是我所訂的四人房「R」。一打開門彷彿來到了另個區域,截然不同的風格,也確實如我所間民宿拍攝照片那樣令人喜歡,甚至比我原先想像的還要更好、更寬敞。

四人房「R」訂房價位說明:

含早餐、下午茶、位於4樓、獨立陽台、單人泡澡浴缸、乾濕分離衛浴、2張雙人床

費用:平日 $5800 假日、連續假日 $6800、春節 $7800

平日定義: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假日定義:週五、週六

其他雙人房型請見:noir 黑舍.隱身黑色斑斕的質感假期.宜蘭頭城旅宿|Dear b&b 帶妳住進台灣之美

殖民風格的「R」,以綠葉、南洋的設計感,如沒骨頭似地賴在椅子上,再點燃屋內無印良品的薰香精油噴霧燈,差點就要睡著了。

關於民宿設計想法介紹:感受蘭陽平原的悠閒感 宜蘭旅宿「noir黑舍」 詮釋法式殖民生活風格-SENSE-欣傳媒生活頻道

床鋪非常的柔軟舒適,我還記得隔日早上也因為太過好睡,很想賴床不起來,差點忘記要去海邊走走的事(笑)。

在noir黑舍即是享受,房間內特別附了咖啡膠囊機與TWINING的英式早餐茶,從各處環節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品味與熱愛生活的方式。

雖然「R」四人房未有如同其他房型那樣大的陽台,但也算在寬敞的房間內又特地保留個小空間。

從那些建築物上特地保留的圓形窗洞望出去,是那舒服的山與草地。

房內有提供各種衛浴用品與毛巾,唯有牙刷這類消耗性個人用品,為了環保是未主動提供的,但若真的忘記帶,民宿內也有備品。(房間內的吹風機風量也很夠,非貼壁式需要一直用手按著按鈕的陽春型吹風機)

noir 黑舍特地貼心地將浴室與廁所分開,「這樣就不會在洗澡時搶廁所了」細心的老闆娘這樣說著。

在浴室內也設有圓形窗,可邊洗澡又或是在那深浴缸內泡澡,邊看外觀的山林景色,夜晚還有蟲鳴聲。

房內的沐浴用品更不隨便應付,特別選用台灣品牌的「茶籽堂 ChaTzuTang」,運用茶油做成的洗髮乳、沐浴乳與洗手乳,香氣非常自然怡人,使人更加地感到身心放鬆。

但是怎麼沒看到廁所的門呢?原來門和牆壁為一體成型的設計,其中一面木牆藏了機關。

尤其因為設在床舖旁,睡到半夜習慣上廁所的人也不用擔心了,各種巧思與細心讓我更加地喜歡noir 黑舍。

一樓另有個半戶外的小空間,若天氣不炎熱時也能坐在此歇息聊天。

到了下午茶時間,老闆娘請我到一樓後方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等待用餐。

隨著腳步走到後面時,沒想到卻是半玻璃屋的設計。

何必費心到外頭找尋咖啡館品嚐下午茶呢?noir 黑舍就有很棒的景觀玻璃屋咖啡館了!

當日的午茶是老闆娘自己製作的起士司康,搭配奶油與他們自煮的桑椹果醬。茶飲方面也因為當時接近下午五點,貼心的幫我搭配了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

熱熱的烤司康風味挺順口不錯,要不是見到外頭的天空從雨天轉換成為藍天,還真想放空待一下午。

一直很想拍攝的頭城景點蘭陽博物館就在noir 黑舍民宿不遠處,步行即可輕鬆抵達。但當時蘭陽博物館那測是正下著細雨,拍攝起來效果較不那麼好,看來再來一次noir 黑舍是必然的。

雖然我所住宿的「R」四人房未能從窗景看見大海,不過從noir 黑舍步行便能夠很快地抵達烏石港看海。

原本以為雨天的天氣能夠轉晴已很幸運,沒想到那日很幸運地看見了彩虹。感謝上天的禮物,生命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出口。

在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可眺望烏石港外,遊客中心內也設有書店。

隔日我們睡醒後迎接我們的早餐,又是豐盛地讓人驚呼的溫暖滋味。

老闆娘用麵包機自己製作的麵包、地瓜泥、沙拉、水果燕麥優格、果汁、馬鈴薯、炒蛋、水果,另外再多附一杯飲品(可選咖啡或是茶類),飽到讓我們午餐都差點吃不下了。

noir 黑舍-宜蘭頭城住宿推薦

連結|FB網站Google Map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朝陽路100號/電話:0958 093 003

交通方式:

1、臺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下車換國光客運(91元),時間約40分,再步行約8分即可抵達。

2、坐火車至頭城火車站下車,計程車(100-120元上下)約7分抵達,或提前預約詢問民宿是否可請老闆免費至火車站接送(因是額外提供的協助,要老闆有空時才能接送,所以請記得詢問時帶有禮貌喔!)。

到宜蘭、北海岸看海旅行

台北近郊北海岸一日遊,到三芝.石門.金山看海!神秘海灘,海岸咖啡館,富貴角燈塔,綠石槽,漁港

【宜蘭龜山島賞鯨】台北-烏石港交通賞鯨套票

【登上太平洋上的仙島】宜蘭龜山島登島賞鯨之旅

【探訪宜蘭新景點】宜蘭一日包車遊(台北 / 宜蘭出發)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