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璞家工作室 台北手工麵包店-酸種麵包.肉桂捲.司康,外帶宅配在家吃早餐,好吃無雷推薦!

好吃的酸種麵包,就不得不提搬家中山站旁的「璞家工作室 Leaven workshop」。老闆培養酸種酵母,手工製作好吃的酸種麵包,香脆又有彈性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吃,目前有開放自取外帶宅配或是自行安排快遞外送取貨璞家工作室店裡還有賣肉桂捲、各種口味的司康,都是用酸種麵團製作,肉桂捲和司康同樣也受到非常多人推薦。

璞家工作室:台北手工酸種麵包專門店,令人讚賞的酸種麵包、肉桂捲、司康

平常食量不大,但在遇上麵包時卻能一口氣吃下好多,對於麵包的狂熱或許是從小累積。

小時家裡古厝還在的時候,旁邊有間台式麵包店,雖然老闆和老闆娘兩人會烤麵包賣,但店內還有賣各種糖果和果汁牛奶。麵包店裡常常散發出特別的香味,是現在新式麵包店裡所聞不到的味道。

金黃酥皮的菠蘿麵包、擠滿鮮奶油的田螺麵包、鹹口味的肉鬆麵包,買個麵包、配一瓶光泉果汁牛奶,偶爾家裡大人心情好多給零錢,還能買包裝像是機關槍的彩色巧克力,是當時的我最期待的事。

雖說那類的麵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容易腸胃不適、脹氣或反胃,那些屬於舊時代的香味,隨著古厝被轉售建商後,只能不時從回憶中拾起回味了。

長大後喜歡吃各種歐式西式麵包,2018年第一次去溫哥華旅行時,在當地的咖啡館、餐飲店吃到各種酸種麵包的吃法。旅程結束後,正好看到「璞家工作室 Leaven workshop」初試營運,沒料想能找到令我思念的味道。

璞家工作室 Leaven workshop 現已搬家到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出站走入小巷子裡,很快就能看到這可愛的麵包店。以前造訪舊址的時候,曾在吃完後大力和老闆讚賞他做的麵包,閒聊才得知,曾於舊金山生活好段時間的老闆,因為喜歡吃酸種麵包,而自己努力製作這些美味的酸種麵包。

現在的璞家工作室沒有以前舊址的內用座位和菜單,烤三起司三明治和肉桂海鹽吐司也成絕響,不過璞家工作室一直在精進自己的技術,現在吃他們做的酸種麵包、肉桂捲和司康,可是越來越好吃了。

璞家工作室手工麵包菜單、價格

若是一般到店裡直接購買麵包(非預訂),璞家工作室的品項如下:

● 酸種麵包:一整顆約1KG,一顆 $350元、半顆 $200元,有時在店裡也能買到1/4顆的選項。

● 肉桂捲 $75元

● 司康:可可豆/蔓越莓/泰式奶茶/烏龍茶 這四種口味是 $55元,苦甜巧克力 $65元,伯爵茶 $70元

● 店裡另有販售外帶咖啡。

在他們的IG或FB粉專頁面,常看到老闆分享製作麵包的各種心得,還有酸種麵包吃法,最近還看到他們正研究用酸種麵團製作可頌,太期待了!

璞家工作室手工麵包甜點預訂、宅配方式、快遞外送外帶取貨

① 每週三開始接單,滿單為止,下個週二因製作宅配出貨、預訂店取(取貨時間13:00-18:00,另外因疫情關係,提供客人自行安排快遞外送取貨),週二改為不對外營業。

② 請用「IG」訊息告知想訂的產品組合,如果訂成功會收到「訂購成功」訊息。

璞家工作室的IG:璞家工作室 Leaven workshop (@leavenworkshop)

宅配以及週二預定自取產品組合:

① 1個酸種麵包+2個肉桂捲+2個司康 =$610元~$640元。

② 半個酸種麵包+4個肉桂捲+3個司康=$665元~$710元。

③ 6個肉桂捲+4個司康=$670元~$730元。

如需冷藏宅配,運費另加$175元。

團體訂購最低$3,000元,可任選產品,出貨時間及運費另外訊息討論。

訂購成功後,才需要填宅配/取貨相關資料,並會提供匯款資訊。請於24小時內填完資料,且於48小時內完成轉帳,否則視同放棄,謝謝。

璞家工作室酸種麵包、肉桂捲、司康保存加熱方式

肉桂捲、司康室溫可放2-3天,冷凍可放一個月。室溫可吃不需回烤,如要回烤,以200度烤5分鐘左右,根據烤箱微調。

酸種麵包當天沒吃完,包保鮮膜放夾鏈袋冰冷凍,可放一個月。退冰可吃或是塗奶油煎至酥脆,或以200度回烤5分鐘左右,根據烤箱微調。

這是璞家工作室的建議保存加熱方式,因為家裡使用的是阿拉丁烤箱,我習慣會先包層鋁箔紙以免過於焦黑。

在家吃早餐,我的酸種麵包早午餐菜單

# 手工酸種麵包

買了璞家工作室酸種麵包回家後,特別享受直接吃的過程。台中選2號(硬紅麥)麵粉製作現烤出爐的酸種麵包,外皮非常脆硬,薄脆的口感和淡淡焦香帶點韌性的咬勁,咀嚼時感受滿足。

最近他們的酸種麵包外皮又更加酥脆,而麵包本身Q軟有彈性且濕潤度含水性都極好的讓人喜歡,軟嫩的酸種麵包更會化為水果酸甜的味道,就好比在品嚐一杯好的咖啡或者巧克力所呈現的風味,這種食物的轉換味道,會讓人不自覺地於記憶中尋覓曾經吃過、熟悉的風味來連結,很有趣。

雖然說目前一個人住,但上次才買了半顆酸種麵包,第二天就全吃完了,應該要買一整顆才對。

第二天早上怎麼吃酸種麵包?簡單塗抹奶油或果醬、油醋醬、各種喜歡的抹醬,就是簡單健康又好吃的懶人早餐

如果想做份精緻的早午餐,煮個水煮蛋切片鋪上,配上烤蔬菜(比方玉米筍、櫛瓜、甜椒、青椒、番茄等)和菇類,以橄欖油、黑胡椒又或芥末籽醬調味,豐盛又不麻煩。再更簡單點可搭配芝麻葉、厚乳酪切片(或起士片)、火腿、油漬番茄、酪梨、香料雞胸肉、蝦子等等。

配羅宋湯、濃湯,或者燉肉、燉蔬菜也行,酸種麵包的吃法很多樣性,甜、鹹口味皆可駕馭。

# 肉桂捲 $75元

璞家工作室的肉桂捲也很好吃,用酸種麵團製作的肉桂捲,老闆特地做成較為繁瑣的辮子、麻花的造型。紮實不乾口的肉桂捲,底部烤的極為香脆,肉桂的辛辣和甜香,都是讓人感到舒服、療癒的味道。

這樣好吃的肉桂捲和另種「焦糖肉桂捲 Sticky buns」不同(比方Fly Cafe 蒼蠅哥TWIN BROTHERS COFFEE 雙胞胎肉桂捲呼叫老吳工作室),有為之著迷的肉桂香味,可又不會過於甜膩,口感也不偏濕軟或乾,是常常都能吃上一顆的美味肉桂卷。

酸種麵包、肉桂捲和司康都是璞家工作室從舊址開始至今的品項,但吃了兩三年,璞家工作室一直在進步成長。還記得初品嚐時覺得司康不錯,可後來於搬家後的璞家工作室新址再次吃了司康,可比以往更來得好吃了。

一改部分司康給人厚重奶油味、乾澀的印象,同樣加入酸種酵母製作的司康,在做好麵團後手工做出這特別的形狀。

司康每款口味都有獨特的個性,我最喜歡的是可可豆、苦甜巧克力、烏龍茶、伯爵茶這四種,尤其茶口味司康很香。剛出爐時濕潤、外脆,即使放涼了吃也不會乾,爽口不膩,可好吃了,尤其去店裡買到熱騰騰的司康,那可是會不小心繼續吃第二個下去。

//

璞家工作室的酸種麵包、肉桂捲和司康是讓人感到美好的風味,透過這些美味的麵包,早已傳遞出他們對於酸種麵包的愛和熱忱。

有了璞家工作室這樣的酸種烘焙外帶專門店,在自己家也有和咖啡館、早午餐一樣的開放式三明治、甜點了。

璞家工作室地址、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巷26號1樓/電話:無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2:00 – 18:00,週日、週一公休,週二為預訂店取(取貨時間為13:00 – 18:0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山站」6號出口步行約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