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台北中山:Nomzie ft. W&M美式軟餅乾咖啡店-讓人上癮的鴉片餅乾,好吃鹹蛋黃、香檸白巧口味

怎麼會有如此好吃的軟餅乾?在吃著「Nomzie ft. W&M」的鹹蛋黃這美式結合台式的軟餅乾,和其他五種口味時,好像的味道讓我好想好想再來幾塊。

新開的Nomzie ft. W&M 美式軟餅乾專賣,是捷運中山國小站這,我最喜歡的咖啡館「W&M workshop」和Nomzie合作的新品牌,有W&M的好喝外帶咖啡、六種美式軟餅乾和美麗的軟餅乾禮盒,還有少見的茶包式咖啡。

2021.01.06更新營業時間

台北Nomzie ft. W&M美式軟餅乾咖啡,送禮一份好吃軟餅乾給重要的人

早先未接觸美式軟餅乾時,對於此餅乾的印象,或許部分是來自於SUBWAY櫃檯旁放的軟餅乾。在結帳潛艇堡時店員會問著,「要不要加購餅乾或飲料呢?」。

喜愛跑咖啡館、甜點店者,說起COFFEE DPT美式軟餅乾,或許能獲得不少共鳴。前陣子美國連鎖餅乾專賣店「Mrs. Fields 菲爾斯太太餅乾」,也來到台北設立了海外分店。

喜歡的台北淡麗系拉麵代表「悠然拉麵」旁,也多了間很有趣的美式軟餅乾與咖啡外帶店「Nomzie ft. W&M」。

朋友說,是否台北要掀起軟餅乾熱潮了呢?

Nomzie ft. W&M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台北咖啡館之一「W&M workshop」,和美式軟餅乾專賣店「Nomzie 」共同合作推出的品牌。能常態吃到這陣子在網路上人氣高的Nomzie 軟餅乾,和W&M workshop很好喝的咖啡。

這天如同往常到W&M workshop悠然拉麵那樣,搭了捷運至中山國小站,從3號出口要出站走往Nomzie ft. W&M時,意外地從背影認出了好友Herny

「Henry!Henry!」我一邊拔腿奔跑一邊叫喊著,當前面那位男孩回頭時,果真是他。

我們當晚其實也約了要一起去超人鱸魚湯的新店面吃晚餐,沒想到他和Alfred卡卡約好了來Nomzie ft. W&M吃餅乾。碰巧遇見好友,和好久不見的W&M workshop,以及一直想見的新朋友,真好。

Nomzie ft. W&M 菜單、美式軟餅乾口味

Nomzie ft. W&M就在W&M workshop附近,乾淨利落的美式軟餅乾專賣店,有外帶軟餅乾、W&M

的咖啡(黑咖啡 $70元、牛奶咖啡 $90元、燕麥奶咖啡 $100元);還有這兩間店聯名的軟餅乾禮盒,裡面可是有六種口味的美式軟餅乾,還有W&M特別的茶包式咖啡。

*後來軟餅乾單顆的份量有變小一點,價格改為$70元/顆。

抹茶白巧克力、燕麥蔓越莓、鹹蛋黃、香檸白巧克力、黑巧克力棉花糖、外酥內軟巧克力(從左上至右下排序),想著往後排隊等吃悠然特別的拉麵口味時,還能買顆軟餅乾邊等邊吃,漫長的排隊也不寂寞無聊了。

有人說軟餅乾們看起來像是司康 Scone,不過風味倒不相同。

#燕麥奶咖啡 $100元

那天的豆子,來自於肯亞單品豆。配了我近期沈迷的燕麥奶,有W&M咖啡一貫親和溫柔的風格走向,柔順的燕麥奶味道下品出淡淡的果實汁液酸甜,和柔滑圓潤的調性。

拉花是個可愛的小愛心,如當日的心情。

Nomzie ft. W&M 美式軟餅乾禮盒,不同以往的年節送禮推薦

Nomzie ft. W&M 美式軟餅乾禮盒 $650元

禮盒可以宅配寄送,不在台北的人也能吃到了。

W&M咖啡館的風格,「Nomzie ft. W&M」店裡那台極美的白色咖啡機、餅乾禮盒的外盒與提袋,是種散發著光芒的白淨美。

禮盒上的彩色封條,是喜歡繽紛點的Nomzie。不曉得日後,這餅乾禮盒會否因特別節日,推出不一樣的造型設計?作為端午節、中秋節、過年這重要的三節禮盒,或是喜餅、彌月;或於平常送禮,這樣的禮盒總是特別又別出心裁,吃多了粽子、月餅、年節餅乾,總是容易吃膩。

我們經由同意後,初見的、熟悉的,我們四人一起來到W&M workshop品嚐著Nomzie ft. W&M,令我期待已久的美式軟餅乾味道。

禮盒內的美式軟餅乾,個頭上會比在店裡購買單顆的來的小一點。同樣是那很白淨的設計,讓我想起了W&M workshop店門前的那白窗簾。

W&M workshop 熟悉的桌位,能看見母校新興國中外的彩繪牆,和5-6歲時居住這,最常來往菜市場所走的巷子。

光線太美,軟餅乾太美;新的邂逅和舊有的回憶也很美,那個下午拍了好多好多張照片。所以還請原諒我,在這篇裡放了不少張。

酥酥脆脆的美式軟餅乾,口感較沒那麼油和甜膩。可既然是美式軟餅乾,Nomzie ft. W&M 該有的甜度還是不能少。

總不能所有食物都做成不甜的特性,不然就失去該甜點的特色了。理解軟餅乾的特色,平時糖度接受度不高的我,也很放心、快樂的吃著Nomzie ft. W&M的美式軟餅乾。一邊配著W&M的熱咖啡,轉涼入秋的午後,也覺得心情振奮。

Nomzie 闆娘凱薩琳調配揉製的好吃軟餅乾麵團,現階段在Nomzie ft. W&M會有六種口味(抹茶白巧克力、燕麥蔓越莓、鹹蛋黃、香檸白巧克力、黑巧克力棉花糖、外酥內軟巧克力),最近假日限定烤蘋果派口味,一共七種。

待日後店面上手穩定,或許還會再推出不同口味以及不同組合的軟餅乾禮盒。

六款口味中,和朋友們很有默契的,同樣最喜歡「鹹蛋黃台式軟餅乾GOLDILUX 這個口味(最右邊)。以辣椒片和鹹蛋黃來讓軟餅乾帶有台灣的特色,酥、內鬆軟,鹹蛋黃與麵團結合的彷彿是天生注定的夥伴組合,不過油膩,反而因為鹹味更加多了層次與美味。

要把鹹蛋黃產品做的好吃、做的好吃又有特色不容易,Nomzie這我很快地就吃完了整顆。

辣椒在此作為提味,整體吃起來並不會辣。

香檸白巧克力軟餅乾」(CRANKY SUZY)是我和朋友第二最愛的味道,酥脆且兼具濕潤口感,有白巧克力和珍珠糖、檸檬果乾,很清香爽口。

名字很長且特別的,在老闆介紹時還以為老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卻是真名的「外酥內軟巧克力軟餅乾」(FAT JOE)。如其名一樣,外酥內軟,裡頭有很多柔滑的流心巧克力(70%比利時巧克力),很對我的喜好。

其他,像是「蔓越莓燕麥軟餅」(SHAQ OAT’NEAL)滿滿燕麥、溫柔的肉桂味、蔓越莓乾酸甜和口感;甜度更比外酥內軟巧克力軟餅乾來的多,濃郁巧克力香和棉花糖口感的「黑巧克力棉花糖軟餅乾」(ARK VADER),也是好吃的軟餅乾。

最後這一個口味「抹茶白巧克力軟餅乾」(MASTER ZEN),口感上更加濕潤,有白巧的甜度和濃韻。抹茶味則屬清雅感,如蜻蜓點水般輕柔的點綴,保留微微茶香。

W&M茶包式咖啡:旅行、爬山、露營,隨身喝咖啡更方便

軟餅乾禮盒內,是W&M為了聯名店和軟餅乾,挑出合適的五包茶包式單品咖啡。這次正好是「衣索比亞水洗處理法,大莫,Damo G1」和「衣索比亞日曬處理法,夏索,Shasho G1」這兩款。

茶包是咖啡可有趣了,和濾掛式咖啡不同,能夠更方便的隨身攜帶,或在辦公室,或旅行、露營、爬山時。

將茶包取出放於杯中,隨著想要喝熱飲或冷泡的方式注入85-90度熱水150-180 cc,或常溫水200-250 cc。熱泡浸置約5-8分(隨個人濃度喜好),茶包取出後就可以喝。冷泡則放入密閉容器後,於冰箱冷藏8-12小時。

「衣索比亞水洗處理法,大莫,Damo G1」:蜜柑、甜桃、花香、檸檬、烏龍茶香。

「衣索比亞日曬處理法,夏索,Shasho G1」:焦糖、巧克力、莓果、桃子、柑橘香。

如同我一樣喜歡乾淨,柔美、明亮味道咖啡,W&M的咖啡是一定要推薦來喝。

離去前,帶了一盒Nomzie ft. W&M 美式軟餅乾禮盒,又買了一盒禮盒送給朋友作為中秋節禮物。

在還沒到中秋節前,我倒用了一晚跟隔天一個早上的時間,把Nomzie ft. W&M 禮盒內的美式軟餅乾吃完了。吃完後竟不時回想起鹹蛋黃台式軟餅乾香檸白巧克力軟餅乾這兩種口味。

新朋友Alfred說,這是「鴉片餅乾」,形容的可真精闢。

W&M新誕生的品牌感到開心,也為了林森北路、中山國小這出現難得又好吃的甜點開心著。

是該找一天再來補貨鴉片餅乾了。

Nomzie ft. W&M 美式軟餅乾專賣店資訊

連結|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08室(悠然拉麵隔壁)/電話:0916 155 31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8:00 若有假日自取禮盒(不提供單顆餅乾自取)需求,可改至 W&M workshop咖啡館取。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步行約3-4分。

美式軟餅乾保存方式:

如果真沒有當天吃完,但如我一樣當天吃完著可能用不到以下資訊(笑)。

保存:

【冷藏】使用密封袋冷藏可保存3日,要食用時直接烤箱回烤4-5分鐘。

【冷凍】使用密封袋冷凍可保存7日,要食用時直接烤箱回烤6-8分鐘。

加熱:

【室溫退冰】夏天室溫約30分鐘,冷氣房約需40分鐘/冬天室溫約45分鐘。

【冷藏回烤】180度3-5分鐘。 【冷凍回烤】180度6-8分鐘。

//

謝謝Nomzie ft. W&M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