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永康街美食:JinJin金金良甜冰店-芋泥紫薯、鐵觀音珍奶仙奶,融合台灣味新舊可愛感刨冰

台北永康街、麗水街開了一間樣式很可愛活潑的冰店「JinJin金金良甜-甜冰品專賣」,是「金雞母Jingimoo甜品」新的品牌,主打各種台灣味元素,將刨冰、芋頭、紫薯、芋泥、鐵觀音、愛玉、鮮奶凍、珍珠等作為元素。像是火山般的流沙紫薯芋泥冰,還有自家製的鐵觀音鮮奶茶醬做成的刨冰,外觀與味道都有十足的特色性。

永康街美食:JinJin金金良甜融合台灣味新舊可愛感冰店

許多觀光喜歡朝聖的台北永康街、東門商圈,說起代表性的美食不外乎就是芒果冰、芋頭冰(甜湯)到牛肉麵。不只是原本的思慕昔(Smoothie House)、ICE MONSTER(永康街以前最具代表性的芒果冰店「永康冰館」,後來在國父紀念館開店後,近期回歸到永康街)、芋頭大王。

除了這些舊有的品牌外,2017年時在永康街旁的東門市場附近開設了充滿台灣味裝潢的「金雞母Jingimoo甜品」,以粉紅玫瑰冰成了人氣商品,後來再推出不少特色的刨冰(像是抹茶刨冰),為永康、東門一帶冰品帶起不同的風潮。

約兩年後「金雞母Jingimoo甜品」成立了新的分店品牌「JinJin金金良甜-甜冰品專賣」,有別於之前金雞母甜品的懷舊台灣感,現在的JinJin金金良甜在菜單上以新的樣式呈現,風格則變得活潑可愛。

從捷運東門站出站後往永康街一帶走到靠麗水街的方向,在好公道金雞園旁的小公園對面就可以到「JinJin金金良甜-甜冰品專賣」了。

因為永康街也有些外帶的美食(像是蔥抓餅等),JinJin金金良甜也配合永康、麗水商圈遊客習慣方式,設立了外帶區,不用進入店內,就可以直接點餐。

店內外牆面貼著的可愛標語,不只是適合讓人拍照打卡,「Life is short ,Eat JinJin first. 人生短短,先吃金金」從標語到可愛的笑臉LOGO圖案,意味著希望能傳遞生活中需要的短暫放鬆、補充能量與開心笑容。

白色與黃色的清爽活潑感,和原本的「金雞母Jingimoo甜品」以木頭、紅色等的設計有很明顯的區隔。

除了有乾淨的舒適空間外,桌位下有設置了插座,但因為未詢問店家,不確定是否可直接使用。

JinJin金金良甜的點餐方式為自助式,自行找座位→到櫃檯點餐結帳→冰品完成後取製作好的冰品及餐具→吃完後將碗盤、餐具放到回收台區。

JinJin金金良甜菜單,提供了刨冰、手洗阿里山愛玉系列、加入鮮奶凍或仙草的刨冰甜品、飲料(小山園抹茶鮮奶、紫薯芋泥鮮奶、冷翠茶、氣泡飲)、客家麻糬,並且標榜無添加色素、防腐劑。

特別的是JinJin金金良甜滿六百元還可外送(滿千元則外送免運),大熱天時若不想外出,就可以團購刨冰到公司或者家裡吃。

冰品可看到將各種台灣味帶入,像是雲林紫薯、大甲芋頭、鐵觀音、仙草、愛玉、湯圓、芋圓、萬丹紅豆、花生、冬瓜、桂花烏梅,原本金雞母的玫瑰系列也有加入愛玉及氣泡飲。除了各款刨冰搭配的品項外,也能夠加價選擇喜歡的配料組合成為自己特色的冰品。

標示自己種、自己烘的關廟鳳梨鮮果乾,除了直接販售外,也有搭配成為香草鳳梨萊姆酒冰。

紫薯芋泥鮮奶 $75(加珍珠不加價)

台灣甜芋頭、甜芋泥一項很吸引人,尤其在近幾年中芋頭、芋泥成了各種甜點、刨冰的熱門項目,「JinJin金金良甜」不只是芋泥牛奶(芋頭牛奶),更加入了紫薯,所以不僅顏色會帶出紫薯的鮮艷色之外,口感上會有來自於芋泥的綿綢與紫薯的沙感。

紫薯與芋泥的沙、綿感讓此杯喝起來很濃稠,結合起來竟意外地帶出了類似椰奶西米露的感覺,不過建議儘早喝完,因稍微退冰後會有點鮮奶的油感浮現。

紫薯芋泥鮮奶加上珍珠不用加錢,這樣來說在原本75元較高的費用上,變得合理點。珍珠Q軟,可因為味道淡,所以搭配紫薯芋泥鮮奶不太契合,若是改成芋頭小丁、芋頭籤等,不知道是否更為合適。

招牌刨冰-流沙紫薯芋泥冰 $160(標榜嚴選大甲芋頭、雲林紫薯)

雖然也很想吃大甲芋頭芋泥冰,在台北冰店中雖有不少芋泥冰,可是紫薯冰倒是不多,很好奇這顏色上很鮮豔的流沙紫薯芋泥冰在味道風味的呈現。

以糖水香氣濃郁的刨冰為基底,見「JinJin金金良甜」在菜單上標示了「老糖」(獨家黑焦糖),不知是否是炒了二砂與黑糖作為糖水。刨冰堆如小山般高,很像之前日韓系流行的刨冰方式。

糖水香氣重,且刨冰質地細綿,使得雖然糖水味濃但吃起來還算清爽。淋上了綿密的芋泥、濃綢帶沙感的紫薯,由於芋泥與紫薯的量給的很足夠,讓簡單的刨冰多了不同的口感層次,算是有別於以往的芋泥冰。

配料則搭配了湯圓、芋圓、地瓜圓與透明的珍珠粉圓,我覺得帶米香的Q軟湯圓還不錯,以前一開始在金雞母甜品吃到湯圓、白玉時的表現便是如此,但芋圓、地瓜圓、珍珠粉圓的味道及香氣上則較為一般,同樣覺得若能換成大甲芋頭、花生等或許會更加分。

招牌觀音仙奶 $80 (特製鐵觀音鮮奶茶醬、鮮奶凍、嫩仙草、珍珠、芋圓、地瓜圓、湯圓、花生)

JinJin金金良甜」的特色和金雞母一樣同樣營造的很強烈,有紫薯芋泥、還有這特製的鐵觀音鮮奶茶醬,有搭配成刨冰、嫩仙草、鮮奶凍的方式。

招牌觀音仙奶主要的特色是特製鐵觀音鮮奶茶醬刨冰、嫩仙草及鮮奶凍。鐵觀音鮮奶茶醬刨冰細綿,鐵觀音香氣重且不錯,很合我這茶控的喜好,在冰品份量上也沒有刨冰類的多,對於想吃點冰品消暑但不想吃太多量的冰時,很適合這樣需求的客人。

花生煮得綿密,和湯圓是此碗配料中我覺得較喜歡的品項,其他的芋圓、地瓜圓、透明珍珠如同前面所述上表現一般,主要是大部分的冰品配料上較為重複少了變化性,有些可惜。鮮奶凍與仙草味道清爽,但是風味上不強烈,鮮奶凍口感則帶點類似布丁豆花的Q感。

*若不想吃芋圓、地瓜圓、透明珍珠等,在此鮮奶凍或者嫩仙草的品項中,也有綠豆、芋頭、紅豆等的選項,可再加價把老糖刨冰更換成其他風味的糖水(抹茶醬+30元、鐵觀音鮮奶茶醬+10元、冬瓜糖醬+10元)。

新的「JinJin金金良甜」走向年輕活潑感,刨冰樣式特別,但價格上不算平價,若是配料能多些其他的變化,或者味道再豐富細膩、讓人更有記憶感,想必會更好。

JinJin金金良甜 台北永康街、麗水街美食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11號/電話:02 2393 9990

營業時間:12:00-22: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淡水信義線(紅線)東門站 4號、5號出口步行約5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