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小罐子點心舖抹茶焙茶的中秋月餅禮盒-生日蛋糕推薦台北 科技大樓站美食

TPI_8921

平價但用心實在甜點的小罐子點心舖推出了月見抹茶禮盒、月見抹茶焙茶禮盒,用法式的常溫甜點融入日本靜岡縣掛川市的丸山製茶抹茶,所以多了股特別的清新茶香。禮盒有餅乾、瑪德蓮、費南雪、達克瓦茲跟常溫蛋糕,對於中秋節月餅禮盒來說很特別,也能讓收到的人感受到用心。

TPI_8846

因為孩提時代記憶中樹林外公外婆家的雜貨店,挑選一罐罐的糖果餅乾那回憶太過深刻,小罐子點心舖的店主史丹利在開設甜點品牌時,決定將雜貨店(柑仔店)的意像做為精神,所以雖然是好的食材、用心製作,但價格上盡量平實,也因此小罐子點心舖無論是外帶為主的永康店或是以生日蛋糕為主題的敦南店,都有一定的忠實客戶。

也因為這樣,第一次自費去永康街店購買的我被他們的堅持與認真所吸引,之後無論是自己私下前往或是接受他們的邀請,算一算真的來了不少次,很高興看到他們雖然有較多的客戶前來購買,但品質仍不會因此改變下降失去初衷。

或許在台北眾多的甜點店中,小罐子點心舖不是那最華麗、最驚艷美味,但我喜歡他們的蛋糕(尤其是蛋糕捲)是那簡單順口的風味,就好像小時候吃到的蛋糕一樣,沒有過多繁雜或花俏的裝飾,價格又不貴,90元的北海道生鮮奶油水果蛋糕捲,可以讓一整日的心情都甜甜的。

(此篇為小罐子點心舖邀請品嚐新品並給予真實建議)

TPI_8836

和永康街店一樣,敦南店的小罐子點心舖也有許多用瓶罐裝的茶包、咖啡包或是法式常溫甜點,手伸進去拿的時候,就好像與小時後的柑仔店回憶做了連結。

TPI_8820

販售的茶包與咖啡均是史丹利挑選的,因為本身也喜歡尋找美食,所以這些茶跟咖啡均不錯,琅茶 Wolf Tea在這也買的到散包裝,我個人覺得奶萱紅茶很不錯,沒有加鮮奶,但確有其順口感,並且有保留紅茶的清新順口。

現在也將幾款挑選出來作為飲品販售,像是英國Taylor的幾款紅茶、瓜地馬拉 貝拉卡摩那安提瓜 花神、藍眼曼特寧、耶加雪菲(蜜處理)。

TPI_8824

由於小罐子點心舖敦南店是生日蛋糕專賣店,所以在店裡可以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特別的造型蠟燭,都是史丹利從日本帶回來的。

航海王、Hello Kitty、數字或節慶節日蠟燭等都有,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小汽車蠟燭,就連日本的JR列車也有做成蠟燭呢!

TPI_8827

小罐子的蘭姆葡萄餅就像是許多人去日本北海道六花亭會購買的伴手禮奶油葡萄餅乾,不過酒香更濃郁,吃起來也更順口,前陣子端午節時我也買了送給我爸與姑姑,爸爸很捧場,收到宅配後馬上拆開吃了3個並且拍照傳至LINE給我看。

*禮盒可宅配

TPI_8842

TPI_8834

TPI_8833

敦南店的生日蛋糕每日現場會供應,但為了新鮮保存,數量不會太多,建議大家可以提早訂購。

蛋糕主要為各式季節水果搭配北海道生鮮奶油,目前這季節有哈密瓜與芒果,每款價格為7吋$850元。

TPI_8830

由於目前不是草莓季節,所以草莓蛋糕會使用進口草莓。

TPI_8831

其他生日蛋糕品項可以參考小罐子點心舖的FB介紹:小罐子生日蛋糕(不定期更新)

TPI_8851

現在來介紹此次因應中秋節推出的月見抹茶焙茶禮盒,除此之外也有推出其他項中秋月餅禮盒,月見抹茶禮盒、邀月禮、對影禮盒、堅果禮盒、蘭姆葡萄禮盒,詳細資料同樣也可參考小罐子點心舖的FB介紹:2016中秋禮盒 (*禮盒可宅配)

月見抹茶焙茶禮盒、月見抹茶禮盒這兩款的外盒與提袋相同,是清雅的白底搭配綠色圖案,我喜歡那有點中式與日式意象的圖畫,滿有質感。

TPI_8873

月見抹茶焙茶禮盒為14入,特價$660元/盒 *禮盒可宅配

內有焙茶天使圈*2、焙茶費南雪*2、焙茶瑪德蓮*2、抹茶瑪德蓮*1、抹茶達克瓦茲*1、抹茶天使圈*1、千家抹茶蛋糕*1、紅玉抹茶費南雪*1、大匠抹茶脆餅*2、抹茶圓餅*1。

小罐子點心舖說使用的抹茶方面為日本靜岡掛川無農藥種植抹茶掛川茶・深蒸し茶と“べにふうき”の事なら、静岡県掛川市の丸山製茶【日本全国、卸し売り対応】

TPI_8882

整體的禮盒簡約淡雅感,不失質感,每款點心的背後也貼有成份、介紹等資料。

在保存期限上由於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較短些,此款保存期限為8-10天,不過內容物有一些餅乾類可多過於10天。

TPI_8894

TPI_8945

焙茶天使圈*2、焙茶費南雪*2、焙茶瑪德蓮*2,市面上的禮盒中少有將焙茶融入的元素,我原本便喜歡焙茶,所以對於有這樣的組合感到開心。

焙茶瑪德蓮的茶味較淡,鬆軟的口感不會太油膩,口味上對平時習慣甜點與茶飲糖料較低的我而言略甜了些。

焙茶費南雪茶味較濃厚些,口感軟,吃起來都是焙茶的香氣還不錯,我個人覺得甜度上仍然偏甜,若厚度上更厚些且甜度減低點會更好。

不過家人倒是可以接受這甜度且也很喜歡,見公公跟婆婆還有小孩們不時去拿來當下午茶或飯後點心吃。

TPI_8949

焙茶天使圈是由焙茶蛋糕包覆焙茶白巧克力醬,中心的茶香濃郁細滑,外邊的蛋糕體也有淡淡焙茶香,風味不錯,旁邊的蛋糕體我個人覺得略甜些。

吃完有小罐子點心舖反應,他們表示之後會進行調整。

TPI_8959

抹茶系列有包含抹茶瑪德蓮*1、抹茶達克瓦茲*1、抹茶天使圈*1、千家抹茶蛋糕*1、紅玉抹茶費南雪*1、大匠抹茶脆餅*2、抹茶圓餅*1。

我喜歡一旁的抹茶圓餅,口感脆外有淡淡茶香,而且吃起來是甜中帶鹹的滋味,很順口。

TPI_8926

靜岡茶香和宇治抹茶風味來說我覺得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靜岡較清新清雅,而宇治普遍味道較為重,所以使用靜岡茶製作的甜點風格較為清雅。

和焙茶瑪德蓮一樣,抹茶瑪德蓮的茶味較淡,口感鬆軟。

紅玉抹茶費南雪吃的到靜岡抹茶特殊的茶香味與紅豆香氣,味道上也是較甜些。

另外一種千家抹茶蛋糕裡面包覆了橙、核桃與栗子與帶苦甜味的巧克力,橙香味較重容易蓋過抹茶淡雅的味道。

點心適合搭配無糖茶飲或咖啡,一次一點一點的吃著較順口。

TPI_8924

大匠抹茶脆餅像是較脆的手指餅乾,有淡淡的抹茶香與杏仁角香氣,裡面也包覆了抹茶醬,一個禮盒內各種口感都有注意到。

TPI_8935

造型簡單可愛的抹茶天使圈,抹茶蛋糕體中心是抹茶白巧克力醬,內餡茶味重,一旁的蛋糕則是淡淡茶味,風味同樣不錯,蛋糕體偏甜。

TPI_8938

TPI_8962

在月見抹茶禮盒中會有兩顆抹茶雪球,口感較酥脆,外層帶有抹茶苦味。

若是中秋節想換點新意送個不同的月餅,可以試試小罐子點心舖的禮盒,過個不一樣的中秋。

TPI_8835

說個小插曲,近期我去一些咖啡館時總會發現溫暖的事物,於是將它記下在文章內分享出來,這次在小罐子點心舖敦南店時也是正好遇見了。

前往拿取月見抹茶焙茶禮盒的當天下著大雨,突如其來的雨勢讓一位阿嬤只好站在店外的屋簷下躲雨,這時我看到店主史丹利還有店內的人員連忙請阿嬤進來坐著躲雨,還叫阿嬤不用擔心與感到不好意思,更借了雨傘給阿嬤。

「不好意思我會趕快拿回來還你們」阿嬤說,但史丹利跟店內的人員卻說真的沒關係,之後有順到再拿來還就好,並且怕阿嬤坐在店裡等雨勢小時會無聊,還拿了些蘭姆葡萄餅乾請阿嬤吃。

這樣自然流露出的溫暖,雖然簡單日常,但反到讓人感動。

小罐子點心舖

連結|FB

敦南店(誕生日ケーキ專門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0號/遠企對面,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電話:02-2701-3901

營業時間:11:30-20:30

永康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捷運東門站4號或5號出口

電話:02-2393-086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2:30-21:00/週五 12:30-21:30/週六-週日: 11:00-21:30

之前前往小罐子點心舖的文章介紹可參考:

小罐子點心舖敦南店:好吃北海道生鮮奶油水果蛋糕捲與生日蛋糕,台北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站美食下午茶

小罐子點心舖 法式甜點柑仔店:特別的抹茶蛋糕中秋禮盒 永康街 捷運東門站美食

台北永康街美食:小罐子點心舖,外帶甜點下午茶,捷運信義線東門站,浮糖朵兒點心坊新品牌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