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小罐子點心舖 法式甜點柑仔店:特別的抹茶蛋糕中秋禮盒 永康街 捷運東門站美食

TPE_9815.jpg

將法式甜點結合柑仔店的小罐子點心舖,推出一系列以日本靜岡抹茶製作的甜點還有抹茶法式甜點禮盒,頗受居民與來永康街的遊客們喜歡。

以前在小罐子點心舖開幕時曾自己自費買過一次,當時覺得這是很樸實、不花俏但又用心的可愛甜點店。沒想到前陣子收到小罐子點心舖的來信,希望同為抹茶控的我可以到店品嚐看看他們最新推出的抹茶中秋禮盒。

TPE_9795.jpg

和之前來時外觀有些不同,店外多了個糖罐的立架,非常可愛有特色卻又不突兀。

(此篇為邀約)

TPE_9797.jpg

TPE_9800.jpg

TPE_9826.jpg

和大多法式甜點店給人的感覺不同,小罐子點心舖走以台灣古早味甘仔店的感覺。若是你的兒時回憶跟柑仔店有過連結,那麼在打開蓋子,拿起甜點的同時,那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後,只不過從小時後的七彩巧克力槍、棒棒糖、可樂瓶軟糖、香菸糖等,換成了法式水果軟糖與費南雪。

TPE_9813.jpg

TPE_9814.jpg

小罐子點心舖了解有時大家會想吃多樣化的口味,卻又吃不下那麼多,所以大小做的比較小些,但是價格也有一併調整。在觀看罐子內裝了些什麼甜點時,我看到了少見的芝麻費南雪,感覺這樣的組合很適合送禮給年長的朋友。

TPE_9801.jpg

抹茶塔、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與抹茶口味的嘉迪娜

TPE_9803.jpg

這次所販售的抹茶中秋禮盒有月見、邀月和對影三個組合方式,也提供零售方式。

TPE_9811.jpg

除了常溫甜點、冷藏類甜點外,店內從蜂蜜、咖啡、KUSMI茶等都有販售,從產品選用上到甜點的食材,可以感受到老闆在這方面上很用心。

TPE_9802.jpg

TPE_9812.jpg

TPE_9817.jpg

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 $135元 ※週末限定

很可愛的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小罐子點心舖說他們是用日本靜岡丸山製茶的有機抹茶與台灣屏東萬丹的紅豆製作。(關於抹茶的介紹請見>說明

抹茶冰淇淋上有小正方體的杏仁餅乾、抹茶蛋糕、香橙芭菲、屏東萬丹蜜漬紅豆凍與長的像連偶造型的可愛抹茶白巧克力片。

TPE_9818.jpg

在構思上我覺得很可愛有趣,因為除了外型外,像是紅豆用成像是冰沙球的方式,實在很特別且又能聯想起小時候吃的紅豆冰,這時跟柑仔店的感覺又有了連結。

加入餅乾增添香氣與酥脆口感,香橙芭菲(乳白色那塊)的味道我覺得橙味不重,容易被抹茶味蓋過,抹茶冰淇淋味道濃郁,不過私心覺得在茶的香氣層次上可以更加的豐富會更好。

TPE_9820.jpg

TPE_9822.jpg

木柵鐵觀音蛋糕 $100元 ※期間限定

小罐子點心舖說這款是使用台南百年振發茶行的木柵鐵觀音茶與白巧克力、杏仁製作。

TPE_9824.jpg

其實比起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我喜歡這款木柵鐵觀音蛋糕多一些,因為其香氣濃郁卻又柔和,一瞬間還以為吃到了日本的焙茶。

慕斯蛋糕口感柔軟,奶醬很柔滑,一整個很細膩,滋味不錯且齒頰留香,只是甜度對我而言有些高,好像小罐子點心舖的甜點甜度大部分對吃沒那麼甜的我而言都有些高,但這是個人口味習慣問題。*後來店家似乎有調整了甜度,將其降低點。

TPE_9834.jpg

月見抹茶禮盒 $528元,含靜岡抹茶達克瓦茲、靜岡抹茶瑪德蓮、靜岡抹茶餅、紅玉抹茶費南雪各二,還有一個千家抹茶蛋糕與一包大匠抹茶堅果脆餅。

外盒好可愛,有許多小動物在森林一同賞月的感覺,仔細一看右下角還有鹿耶!

此張照片取自小罐子點心舖FB,也可點選此見>邀月禮盒、對影禮盒

TPE_9836.jpg

TPE_9838.jpg

這幾款甜點中,我自己比較茶味較濃厚的是靜岡抹茶達克瓦茲、靜岡抹茶瑪德蓮、靜岡抹茶餅、大匠抹茶堅果脆餅,再來才是紅玉抹茶費南雪(紅玉在這意指為紅豆)與千家抹茶蛋糕。

靜岡抹茶餅有酥脆的餅乾與外層的抹茶白巧克力醬,味道濃郁好吃,不過就是甜度對我而言有點高。

TPE_9839.jpg

抹茶費南雪的抹茶香氣稍微會被紅豆味蓋過一些,不過也算是多了不同的味道。

TPE_9845.jpg

抹茶達克瓦茲口感酥軟,從本體到內的抹茶醬都吃得出抹茶香,挺不錯的!

TPE_9841.jpg

抹茶瑪德蓮口感鬆軟,抹茶香也有出現,而且不會有過油情形。

TPE_9843.jpg

這抹茶堅果脆餅也挺不錯,一入口是酥脆的口感外加杏仁角的香氣,接著式抹茶醬的茶香,當作午後茶點很合適呢!

TPE_9832.jpg

蘭姆葡萄餅 10入$490元(另有6入$290元,請點此見小罐子點心舖:介紹)

這是店裡人氣招牌,外盒一樣很可愛精美,連提袋也是,送人滿不錯的!

TPE_9833.jpg

小罐子點心舖的蘭姆葡萄餅跟北海道名產辦手禮六花亭的奶油葡萄夾心餅是同類的甜點,不過小罐子的酒香味比較香醇、甜度較六花亭來的低些(不過兩者都算有些甜),至少也比較好買!

TPE_9848.jpg

小罐子點心舖標榜使用法國天然發酵奶油與日本菓子專用麵粉與法國聖詹姆士陳年金蘭姆酒製作。

餅酥軟,奶油滑順,葡萄乾吸收了蘭姆酒的香味,好吃!我婆婆很喜歡,放在冰箱吃的滋味也不錯!

TPE_9829.jpg

TPE_9804.jpg

小罐子點心舖|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捷運東門站4號、5號出口)/電話:02-23930862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2:30 – 21:00/週五 12:30 – 21:30/週六-週日: 11:00 – 21:30

請見此:前往方式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