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台北美食:興波咖啡 甜點與老屋魅力,再來杯世界咖啡冠軍的咖啡魔法/華山文創、忠孝新生

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的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從台北東區搬家到忠孝新生站,更升級版的興波咖啡,兩層樓由自然木材、植物結合老屋的風格,吸引國內外不少觀光客前來排隊。不限時的環境,來杯手沖、義式咖啡,又或是人氣的抹茶蛋糕捲、蜂蜜蛋糕皺皺,以及拾穗客製湯種吐司、RISE BAKERY脆皮酸麵包製作成的甜吐司、早午餐輕食,享受自在的空間。

「2020全球50間最棒咖啡店」第一名

台北美食:興波咖啡 甜點與老屋魅力,再來個世界咖啡冠軍的咖啡魔法/華山文創、忠孝新生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早在東區忠孝敦化站周邊時期時,已耳聞許久。咖啡之外,幾乎造訪的人都會來上一份抹茶蛋糕捲、蜂蜜蛋糕“皺皺”,是店裡的人氣款甜點。

多年後興波咖啡搬家至忠孝新生、華山文創旁的忠孝東路二段上,新版的“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旗艦店”也很快地在一開店時捲起了風潮,而這風潮甚至在初開幕的熱潮時期仍繼續延續。因為老闆吳則霖咖啡師,正是2016年時在「世界盃咖啡大師賽」(WBC,全名為 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得到冠軍,將專業、技術、多樣化餐點與商品、空間打造的很好,「興波咖啡」已不單只是間咖啡館,更是一品牌。

2020.11月,「Big 7 Travel」公布「2020全球50間最棒咖啡店」(The 50 Best Coffee Shops In The World),Simple Kaffa 為全世界第一名。

在和幾位好友的中午聚餐後,談得太開心未能夠盡興,決定繼續續攤喝咖啡。我們一行人到了華山文創旁的興波咖啡,在一群老公寓建築中,新開設的興波咖啡不僅融入在這建築中,更有展現出獨特的風味。

那外圍走廊上的吊燈、墨綠色大理石牆面,似那台北五O年代繁華時期的樣貌被保留住了。

和我們一樣,來自不同地區、國家的人紛紛慕名而來興波咖啡朝聖,平日的下午,店裡依舊熱鬧,生意很好。

從一走進興波咖啡便彷彿進入另一自然空間,溫暖的黃光照射在木感的牆上,抬頭一望是迷人的天井及植物裝飾,還未喝到咖啡,就先被空間的魔法給迷住。

關於咖啡的品項、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的故事,展示在牆上,對於背後的故事若想加以了解的話,可參考這兩篇報導:一個夢追八年 他摘下世界盃咖啡大師賽冠軍 – 今周刊

【BAZAAR Cafe】微型展《聯覺的角落》文化人的咖啡時光,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品嚐師盧嘉琦:「咖啡不再是自己覺得好就好,還得考慮顧客感受」

中間長型的咖啡吧台,讓大家一進門就先被抓住了眼球目光。店內人員各司其職的在工作崗位上完成每杯咖啡、每份餐點與甜點,也滿足大家的期待。

照片

因為興波咖啡不限時的關係,大家在此開心的聚會,或者想不被打擾的使用電腦享受個人時間、工作等,一樓後方區域的長桌正是最好的空間。

興波咖啡的菜單上因應旅客,貼心的準備了中文與英文兩個版本的菜單。

淺焙手沖、中深焙手沖、義式咖啡、創意咖啡、非咖啡選項的飲品(像是巧克力、牛奶類等),對於各種口味喜好都能在興波咖啡找到合適自己的飲品。喔對了,還有些輕食沙拉、三明治吐司,以及那些賣相極好的蛋糕甜點,在想吃下午茶、或者早午餐時,不用擔心餓肚子。

放大版菜單請見:興波咖啡菜單

二樓,和一樓的氛圍全然不同,因為那白牆面、紅磚瓦,還有看得見外頭街道與綠樹的窗戶。若說一樓是沈穩的木調,二樓則是明亮的綠林。

我們在興波咖啡穿梭的同時,一面欣賞著這裡每個空間的個性,但無論如何,都讓大家可自在地享受著咖啡時光。

皺皺 半熟蜂蜜蛋糕 $150元

皺皺這半熟蜂蜜蛋糕,還記得多年前台北曾經蔚為風潮,當時日式蜂蜜蛋糕是種流行。不過目前台北已少見仍在販售蜂蜜蛋糕,所以可見興波咖啡的招牌皺皺蛋糕,從以前還在東區時便是人氣款,一直延續至此。

份量不大的皺皺蛋糕,金黃與褐色的色澤,簡單且看起來很可口。因特地製作的“半熟”感,是種黏、棉與溼潤的口感,很直接的蜂蜜、雞蛋香氣及甜味,食材的特性如直球般的直擊味蕾。

抹茶卷 宇治丸久小山園和光 $150元

和皺皺一樣,抹茶蛋糕捲可是興波咖啡從以前保持到現在的店裡人氣甜點。

因蛋糕體溼潤、順口,讓味道更加的不錯,鮮奶油圓潤滑順,甜度帶起層次。使用京都知名的抹茶粉「丸久小山園」和光等級的抹茶製作,抹茶香氣有微苦、甜的味道交織著,使得抹茶味層次不單一,並取得了平衡,甜、苦,不特別偏向某一味覺。於是用叉子將盤上的抹茶醬刮個乾淨,和甜點一樣一掃而空。

衣索比亞 巫里 吳則霖特製批次 (水洗/柳橙、柚子、佛手柑、烏龍茶、白花) 冰 $220元

彷彿一股清雅的龍眼荔枝味流入舌上與喉中,很清爽甘甜,又恰似茶感。

卡布奇諾 $140元

我想是普遍大眾都可接受的味道,被牛奶的味道與滑順感滋潤後,中味是核果的質調。

革木蜂巢蜜佐發酵奶油(使用拾穗客製湯種吐司) $170元

朋友點了吐司請我們一塊吃,雖然價格略高,但是吐司Q軟,烤得酥香,吃得出本身吐司質地是好的。

奶油香氣、香濃的蜂蜜味兩者本身皆有優點的食材搭配起來,使得吐司更加好吃。不過因為蜂蜜的甜度與香氣比較直接,或許會有人覺得味道甜,但整體對我而言是挺順口的。

地瓜三兄弟 三種地瓜、檸檬皮、鹹蛋黃、肉鬆(使用拾穗客製湯種吐司) $170元

朋友又繼續加點了菜單上另種口味的吐司品項,以黃地瓜、紫地瓜、紅地瓜,這三種地瓜作為特別的地瓜餡。

顏色最淡的是刨上檸檬皮的黃地瓜,因為地瓜與檸檬是少見的組合,所以吃之前不免期待。但也未辜負我們的期望,此檸檬地瓜很清爽、合拍,我們都最喜歡這樣的口味。

中間的紫地瓜奶味重,口感細滑,更特別加上了肉鬆提味,雖然特別,但未有檸檬地瓜來得讓人驚訝。另一項加入鹹蛋黃的紅地瓜則較無深刻的記憶點,可惜了。

最後離去前,若喜歡興波咖啡,或許可到前方吧台挑選喜愛的咖啡豆,回家後為自己沖杯咖啡。

雖然價位上略高了點,但興波咖啡,不僅是咖啡館,更是特別打造的咖啡品牌,滿足各方面咖啡館族群的各種喜好需求。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電話:02 3322 1888

營業時間:09:00-18: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板南線(藍線) 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

內用低消每人一杯飲料/外帶飲品折價40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