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十多種生魚片的和歌壽司日本料理海鮮丼:台北中正區捷運台大醫院站,窩客島,WAKA SUSHI

DSC_6843.jpg

和歌壽司是捷運台大醫院站週邊新開幕的日式料理店,販售為握壽司、生魚片丼飯、天婦羅丼為主,另也提供烏龍麵與咖哩飯。

※依現場狀況及每個人喜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及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DSC_6854.jpg

和歌壽司名稱來自於將日本古詩頌揚女性溫柔美麗意涵,並以此細緻溫馨的服務與料理提供給客戶,本次因窩客島的關係前來。

DSC_6810.jpg

相較於許多日式料理的日本風味,和歌壽司走的倒有點懷舊和洋感,一樓座位區較為緊密,另有半透明化廚房。

DSC_6813.jpg

前往和歌壽司地下室,紅磚牆前的是以米粒為主的裝飾物。

DSC_6814.jpg

地下室造景,好奇為什麼放置許多如同泡泡感的半透明球時(有點像是彈珠的色澤),原來設計裝潢是以海洋為概念。

DSC_6817.jpg

和歌壽司菜單一翻開,便有清楚註釋著食材來源,像是日本白菊醋、日本進口天婦羅粉、台梗九號米、萬丹紅豆、明治冰淇淋等。

DSC_6822.jpg

提供的熱茶是使用羅漢果茶,相較於一般日式料理店家來說,算是滿特別的。

DSC_6823.jpg

廣島鮮蚵(牡蠣) NTD$200元

我和朋友另外自行購買單點的廣島鮮蚵,有四顆牡蠣與一小片炸茄子。牡蠣外皮包裹麵包粉酥炸,不油膩且酥脆,蚵仔新鮮度可,但是麵衣略厚。

DSC_6826.jpg

DSC_6829.jpg

和歌握壽司 NTD$599元 附湯、甜點或飲料(飲料為可樂汽水等,甜點為明治冰淇淋與紅豆湯擇一)

此湯附的是蒜頭味道的海苔豆腐湯,據朋友說還不錯。

干貝、鮪魚、鮭魚肚、紅甘肚、旗魚、比目魚、天使紅蝦、櫻花蝦軍艦、玉子燒握壽司、鮭魚卵、雙子星、紋甲花枝、海膽、日本潮鯛。

握壽司的醋飯整體覺得略有些軟,關於握壽司食材的敘述說明請見如下↓

DSC_6830.jpg

雙子星壽司,其實是使用雙子星蟹味棒(雙子星蟹肉條),該蟹味棒是魚漿與蟹肉混合製成,略帶點魚漿的甜度。

DSC_6831.jpg

微微炙燒的干貝,新鮮,口感軟,味道還算不錯。

DSC_6832.jpg

紋甲花枝的口感較為脆硬,比目魚鰭邊是油脂豐富的部位,當日的吃起來感覺油脂也較多。

DSC_6834.jpg

鮭魚卵醃漬的不會太鹹,味道不錯。生櫻花蝦新鮮,不過也許是才離開以盛產櫻花蝦為名的日本靜岡(沼津)不久,所以心中所念的還是在產地所吃到的美味。海膽無腥味,微微甜度,表現中規中矩。

DSC_6835.jpg

天使紅蝦肉質軟且帶點微微的甜味。

DSC_6837.jpg

旗魚、鮪魚、鮭魚肚、紅甘肚新鮮度夠,表現中規中矩,不過當日握壽司的鮭魚色澤比起生魚片丼飯內漂亮,我當日所食的和歌海丼所附的鮭魚太過油,旗魚方面和歌海丼所附的帶有很大塊筋。

DSC_6838.jpg

玉子燒軟帶些甜味。

DSC_6836.jpg

鮪魚赤身

DSC_6840.jpg

和歌海丼 NTD$580元 附湯、甜點或飲料(飲料為可樂汽水等,甜點為明治冰淇淋與紅豆湯擇一)

鮭魚肚(菜單上寫炙燒,不過當日是生食)、紅甘肚、鮪魚、炙燒干貝、天使紅蝦、日本潮鯛、旗魚、鮭魚卵、紋甲花枝炙燒、海膽、香鬆、蝦卵、玉子燒、櫻花蝦、脆藻、三色海藻、雙子星蟹肉棒、蓮藕、小黃瓜、薑片(菜單上寫紅薑,當日是薑片)。

DSC_6846.jpg

此道料滿豐富,點選時服務員會問要白飯還是醋飯,我點選了醋飯,使用台梗九號米與日本白菊醋,醋味溫潤,可是飯太軟,無任何彈性。當日的飯除了煮太軟外,添加的香鬆似乎有點受潮,吃起來有些受潮味,影響整個丼飯的味道。

在送上餐後一會,服務員急忙跑來要回,原來是有生料漏了放,後來也補上。生魚片部分表現也中規中矩,干貝、天使紅蝦、鮭魚卵不錯,但是旗魚肉有很大塊筋, 兩片鮭魚肚吃起來都是一大片油脂,滿膩口的,對於喜歡鮭魚的我來說覺得很可惜。整體比起來,我和朋友均認為當日握壽司表現比丼飯好一些。

DSC_6845.jpg

DSC_6848.jpg

DSC_6852.jpg

我的湯附的是海帶薑絲豬肉片湯,滋味也不錯可以為剛剛吃下太油的鮭魚解膩,不過湯內的豬肉片又較油。

DSC_6853.jpg

附餐我們選了紅豆湯與明治抹茶冰淇淋,當日的紅豆湯甜度適中,可很稀很水,紅豆不多,小湯圓似乎沒煮透,因為中心感到黏黏的。

和歌壽司 WAKA SUSHI官網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6號1F/電話:02-2371-9998

營業時間:11:00-21:30

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站前店步行約8分鐘

鄰近停車資訊:衡陽路51號 – 台灣聯通停車場/懷寧街48號 – 台灣聯通停車場/中山堂停車場 –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