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台北繡球花:陽明山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一次賞兩種花和最特別的小油坑景色-2021.05新增防疫相關規定

5-6月台北陽明山繡球花季節,相較於陽明山其他的繡球花田中,在竹子湖的「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可以看到陽明山小油坑火山噴氣口景色還有白色、紫紅色、藍色的繡球花海。而且5月前來時還能一次見到繡球花、海芋兩種花,是我覺得陽明山繡球花中較為不同以及特別的景色,更有日出繡球花景色,非常美!(目前有加設星星、月亮的景色,讓人可拍到不同的賞花照片/文內有介紹收費方式、陽明山繡球花交通、管制路線和季節日期

2021.05新增防疫相關規定

台北繡球花:陽明山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一次賞兩種花

每到五月梅雨季節,讓人可以一掃雨季陰霾心情的,我想就是期待放晴時能到台北陽明山繡球花海了。

曾去過陽明山的「高家繡球花田第一與第二園區」、「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去年時好友魔王大佩推薦我一定要到竹子湖的「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因為可以看到小油坑火山口噴氣景色,是較為不同的繡球花美景。

防疫規定(2021.05新增防疫相關規定)

因應雙北市疫情升級為第三級警戒,2021.05.15~05.28日期間,繡球花田所在位置隸屬於台北市區同樣於適用相關規定內:

請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所以不要想說問園區是不是可以拿掉口罩就能拍照?當然是不可以的)

營業場所需要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竹子湖花季交通管制

2021管制的部分便不新增上來,因為台北市和新北市升級至疫情第三級警戒標準(2021.0515-05.28),還是很多人詢問各間繡球花田是否要戴口罩拍照。

各位啊,繡球花今年沒看,明年還可以看。可是如果疫情變得很嚴重,那未來很多習以為常的生活會變得更加困難,就請忍耐吧!!

2020.03.27~06.21進行竹子湖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與維護,會特別加強車輛違規取締。

2020.03.28~29、04.02~5、04.11~12、04.18~19、04.25~26、05.01~3、05.09~10、05.16~17、05.23~24、05.30~31日、06.06~7、06.13~14、06.21日上下山則也設有管制點。

一、上山管制點(8時至15時,持通行證(條)之自小客(貨)車除外):「仰德大道與至誠路口」及「至善路2段1巷口」。
二、下山管制點(14時至18時):「陽明路與中橫街口」;「格致路與凱旋路口」得視仰德大道下山車流狀況,彈性管制下山。
三、竹子湖地區道路管制(9時至18時):
1.湖田橋往西,經海芋大道至往中正山之岔路口為順時鐘單行管制。
2.頂湖段採單向通行且禁止迴轉。

資料出處與完整說明請見:臺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 / 2020竹子湖花季」交通管制措施

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交通、營業時間、收費介紹

每年的繡球花季節落在五月初到七月初(比如說2020年的陽明山繡球花期為2020.05.10~07.10),但最推薦觀賞的日期則是五月中旬至六月初,這時花況滿開,拍起來也最美。

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位在竹子湖,比起「高家繡球花田第一與第二園區」、「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的地勢相對來得高,也更接近小油坑。若是賞花結束後也可到七星山、冷水坑、牛奶湖、夢幻湖進行一日遊,點此參考「七星山步道登山路線」。

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電話:0914 060 199、02 2816 7052

繡球花季節營業時間:08:00-18:00/門票:繡球花季每人100元,不得折抵消費。

晨間開放時間:若需拍攝日出繡球花田與小油坑山景,2020年從06月01日開放,每星期五、六、日早上04:30,需至少前一天以粉專訊息預約(不得於04:30前進來)。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紅線)石牌站下車後,再轉搭公車「小8」,或是到捷運北投站搭公車「小9」到「風架口」站下車後,步行約7分。若是從捷運石牌站或劍潭站搭乘Uber、計程車上陽明山,車資約400多元。

陽明山竹子湖公車時刻表與路線圖:8 往竹子湖8 往捷運石牌站往竹子湖9 往捷運北投站

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沒有停車位,需停放在大賞園路口(竹子湖風架口處),建議汽車可在外圍尋找合適的停車區域(注意交通)或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竹子湖。不過當天一早見到有不少機車、汽車會停放在的入口處,但因位置不多、出入口較為窄小且車位難尋,還是不要停在入口處較好。

交通方面自行開車、搭乘捷運轉公車都能抵達陽明山,不過要特別注意竹子湖花季時會進行交通管制,無論是到陽明山賞櫻花、海芋、繡球花,開車、搭計程車或UBER者,請注意交通狀況。

(我們從捷運石牌站搭乘Uber在前面路口處,跟著指標來到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車資約420元,車程約32分鐘。回程後走往「高家繡球花田第一園區」,看完後再搭公車回到台北市區)

支付了每人門票100元後就能入園,在入園處有用各種顏色的繡球花盆栽擺放在道路兩旁,而且還設置了木馬、星星與月亮的擺設(且有提供小把繡球花束,僅供於園內拍照使用,拍攝完後需要歸還)。

今年特地設置了金黃色月亮和繡球星光大道兩種,陽明山繡球花很特別的是不知從哪年開始,因為競爭越來越多的關係,在繡球花海旁會設置不少供人拍照打卡的浮誇佈置。

像是「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之前就有用花棚,今年在萬里新設立的「高家繡球花田第三園區」也有用透明的吊椅。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自然的風景,或是簡單的元素,不過還是很佩服各花農的用心。

為了避開假日的人潮,我們週日早上8點初就到達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不過碰巧遇到自動灑水器灑水時間,被噴了一身水(苦笑)。

過了一陣子後灑水器停止灑水,終於能好好看到美麗的小油坑跟繡球花景色,搭配藍天和白雲,實在是太美了!

但其實整個園區沒我想像中的大,不過也足以拍出喜歡的照片。

今年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最先盛開的是白色繡球花田以及少許的淡藍色繡球花,藍紫色繡球花盛開狀況約一半(2020.05.17),紅色繡球花則要到五月底。

隨著一旁通道走往是其他顏色的繡球花田,很幸運的是五月中旬還能遇到海芋田。

太喜歡這片山景,還有一次可見到海芋與繡球花,春季與迎夏兩種季節的花卉。

若是三四月前來,雖無繡球花田,但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也有一大片的白色海芋可欣賞。

我們就這樣被這片景色療癒,若說目前去過陽明山的繡球花田中,我個人目前最喜歡的便是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了。

我們穿梭在繡球花海裡,被各種景色療癒。

即便紅紫色的繡球花少,可一整片白、黃、綠的色澤,好可愛!

雖然梅雨季節讓人煩躁,但也有美好的繡球花盛開,生活事物一體兩面,換不同的角度思考,總會找到讓人開心的元素。

竹子湖黑森林秘境

離開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後,帶著朋友走往「高家繡球花田第一園區」的路上見到有人在森林內拍婚紗照。看了地圖才發現是「竹子湖黑森林」,森林裡光影變幻之色,呈現不同的綠,好喜歡這種神秘感。

竹子湖黑森林Google Map

我和朋友在黑森林裡拍了不少張照片,有趣的是還見到一隻在「伏地挺身」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蜴,一路從地上做到樹上,把我跟朋友逗得好開心,笑個不停。

後來查詢才得知,原來牠是在嚇阻敵人啊!

陽明山推薦美食

台北士林-有明心 陽明腰上的白屋咖啡館,嚐創意咖啡和甜點,特地上山也甘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