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陽明山繡球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滿山4色繡球花與浪漫花棚,交通花期收費說明-2021.05新增防疫相關規定

每到夏季台北陽明山繡球花季,總吸引許多人前往與繡球花海拍照。2020年5月開始繡球花已開,其中以五月中下旬到六月初為繡球花盛開(滿開) 時間,滿山紅、紫、藍、白四色繡球花很壯觀。而農園更特別設置白色垂吊的花棚,十分浪漫美麗,非常吸引人前往。(文章介紹陽明山繡球花前往交通方式)

2021.05新增防疫相關規定

初夏的感動,台北陽明山繡球花盛開

春之櫻花;夏之紫陽花(繡球花);秋之楓或銀杏;冬之梅或椿花(山茶花),這些代表四季色彩的花卉,在各自的時節努力綻放盛開,因為花季是如此短暫且美好,使得人們特別嚮往。

第一次見到繡球花時,是在2015年夏季東京旅遊的時候,雖不是滿開的狀態,但那一球球可愛的模樣十分療癒。於是在2016年特地到了陽明山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欣賞繡球花,從此讓我更深深喜愛著繡球花,也促使我2017年夏天到韓國濟州島山茶花之丘見那超盛大壯觀的繡球花海。陽明山另外的「大賞園繡球海芋花田」可一次賞兩種花和最特別的小油坑、星星月亮景色,非常推薦!

而今年因被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特別打造的白色浪漫花棚所吸引,於是5/15一早來陽明山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賞花。

2021.05花開繡球花已盛開八成以上,大家為了第三集疫情警戒就不要去群聚了吧!

其他年份陽明山繡球花季參考:

此篇文章照片是2018.05.15這天前往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時拍攝,繡球花約為五成左右開,五月底是滿開時期,目前多以藍色、白色花開較多,紫色約需到月底。

2019年繡球花季為2019.05.10~2019.07.01。

防疫規定(2021.05新增防疫相關規定)

因應雙北市疫情升級為第三級警戒,2021.05.15~05.28日期間,繡球花田所在位置隸屬於台北市區同樣於適用相關規定內:

請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所以不要想說問園區是不是可以拿掉口罩就能拍照?當然是不可以的)

營業場所需要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竹子湖花季交通管制

2021管制的部分便不新增上來,因為台北市和新北市升級至疫情第三級警戒標準(2021.0515-05.28),還是很多人詢問各間繡球花田是否要戴口罩拍照。

各位啊,繡球花今年沒看,明年還可以看。可是如果疫情變得很嚴重,那未來很多習以為常的生活會變得更加困難,就請忍耐吧!!

前往陽明山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賞繡球花的交通方式

前往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若非自行開車而是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乘捷運到石牌站下車後,再轉搭公車「小8」,或是到捷運北投站搭公車「小9」到竹子湖下車(見官方標示因站名沒顯示,要詢問司機),下車後就能見到有關大梯田的標示路牌,再步行約5-6分鐘,回程時也是在同站搭乘即可。

公車時刻表與路線圖:小8 往竹子湖小8 往捷運石牌站小9 往竹子湖小9 往捷運北投站

附近不好停車,除非是到路口處有其他餐廳提供用餐停車服務,不然其實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會比較方便。

圖文說明前往方法可以參考此說明: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交通資訊

公車站下車後循著指標前往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一路也都會有指標指示方向,不用擔心難以前往。

循著道路一直前往後會見到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的入園須知,同樣請直接前行跟園區人員購買門票。

快抵達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前,就可在遠處見到梯田上種滿了繡球花,一層一層的感覺好可愛。

每人入園門票為100元台幣,可抵園區內消費,會提供入園券用於和園區人員兌換飲品或是繡球花束、多肉植物盆栽等(園區人員親切的跟我們說也可於拍完花結束後再兌換)。

當時就是被這花棚吸引而來,也有新人前來此拍攝婚紗,讓新娘更添加女神風(笑)。雖然上面垂吊的假花有讓現場看的浪漫感少些,不過用於入鏡拍照的效果倒是很不錯。

花棚不大,除了垂吊的假花以外,也吊放了許多燈泡,步道兩旁還有藍色繡球花裝飾。

 

園區雖不大,不過因為階梯式的繡球花海讓視覺上看起來更有層次。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每層的道路不寬,所以大家若在拍攝時請記得小心與留意腳邊,不要踩空了。

除此之外也可注意防曬與多喝水,以免熱著。

繼續往下個階梯走,則是被紫色的繡球花包圍,和藍白色繡球花的柔和感又有點不同,多了幾分艷美。

不知不覺發現自己拍攝了好多照片(笑),挑了許久才放上這些在文章內。

而在日文中,繡球花的名稱為「紫陽花」(アジサイ),我特別喜歡紫陽花這名字。這可愛的名稱當然不是指只有紫色,查找日本版WIKI資料,見有一說來自:當時平安時代的學者源順因誤會唐代詩人白居易做的詩「招賢有山花一樹,無人知名,色紫氣香, 芳麗可愛,頗類仙物,因以紫陽花名之。」是指繡球花,所以便傳至日本,而將其漢字命為「紫陽花」(WIKI上的說法是似乎原指丁香,誤以為繡球)。

無論如何,這美麗的錯誤造就這樣美麗的名稱,也實為一件美事。

資料參考自:アジサイ – Wikipedia

滿山的4色繡球花好療癒可愛,特別喜愛這代表初夏的花朵。也因繡球花遇到不同酸鹼值土壤而變化不同顏色,這樣多變的色彩,難怪在古時被稱為「八仙花」。

站在繡球花欉間,請同行的朋友或家人等從上往下拍,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另一區發現了桃色、粉紅色的繡球花,我和朋友都覺得好可愛。

我錄製了現場影片,讓大家可以更加親身體驗身在繡球花田的感動,所以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因為拍攝影片經驗尚不多,所以有些地方有一點點晃動)。

在賞完美麗的繡球花後,也可來訪陽明山我覺得很棒的咖啡館-有明心,咖啡很好喝之外,環境也很白淨漂亮,就像是白色玻璃小屋般,尤其老闆娘常會研發許多特別但又好喝的咖啡口味!

台北士林-有明心 陽明腰上的白屋咖啡館,嚐創意咖啡和甜點,特地上山也甘願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連結|FBGoogle Map

營業時間:09:00-18:00 每星期二為公休日(繡球花季無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農園就在附近。(產業道路狹小,無停車場,請步行進入/GPS:25.172912, 121.533095)

收費方式:每人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120cm以下兒童不收費

交通資訊(取自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FB):

可搭乘捷運至石牌站轉乘大南汽車小8、捷運北投站轉乘大南汽車小9,坐公車至竹子湖站 (會先經過 湖田橋站)(手機app不會顯示正確站名,需要問司機海芋大道在哪裡)下車,下車後即可在對面看到大梯田的標示步行進入約5分鐘!(PS:下車地點也是回程上車地點)。

關於餐飲(取自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FB):只提供套餐合菜,沒有單點。因為青菜是自己種的,依季節更換,所以沒有菜單。套餐價格有600、800、1500等,可依用餐人數再決定。

*可以帶寵物,需請加鍊。

各地的繡球花介紹

韓國繡球花-山茶花之丘無敵美大片繡球花海 濟州島自由行旅遊景點
陽明山繡球花 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花海滿開-交通花期.第一與第二農園介紹(更新2018繡球花季時間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阿靜 2020-06-21 於 00:29:24

    請問高家繡球花跟大梯田您比較推薦哪一個呢?

    • 斑比 2020-06-21 於 00:40:28

      看您喜歡哪種景色,我會選擇大梯田
      因為高家在陽明山園區的花叢,我覺得近年來比較低,而我喜歡有層次或是較不一樣的景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