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加拿大簽證eTA-線上申請確認簡單又方便,圖文步驟教學2018.5更新版,加拿大旅遊行前準備

前往加拿大旅遊前需要事先做的行前準備與旅遊注意事項之一,不外乎就是這加拿大觀光簽證(eTA)了,現在僅需要上網站填寫資料,並且刷卡付費(費用為7元加拿大幣),效期為五年。步驟簡單且很快地就可以透過mail收到通知確認是否申請成功,前往時也無需再另外列印攜帶,非常方便。所以我整理出步驟教學,列出eTA的申請網站與每個步驟的中文說明,供需要計畫前往加拿大自由行的大家參考。

加拿大行前準備:加拿大觀光簽證電子化,線上辦理eTA簡單且快速

申請加拿大觀光簽證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在此簡稱eTA),請先準備好有效期限內的護照、電子信箱、信用卡,費用為7元加拿大幣,申請好後的有效期限為五年。

申請網站請點: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 – Canada.ca

(每一次填表只能為一人申請 eTA 並付款,也就是說若是四人的家庭都需要前往加拿大,那麼則需要填表四次且支付四次的費用)

進入網站後點選“Apply online for an eTA”,就能開啟加拿大簽證線上申請頁面。

當時僅花了不到一小時多就收到申請好的加拿大觀光簽證eTA確認通知(官網說大多數是約幾分鐘收到),但還是建議大家出發之前先申請好,以免到最後申請有問題而不好解決。

點進去後會跳出這樣的頁面(Apply for an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 – Canada.ca),上方可選擇繁體中文,有eTA申請流程說明、中文簡易步驟說明的PDF檔,不過到最後填寫表格時仍是英文版。

網頁下拉後會看到各個加拿大電子簽證eTA語言說明的PDF檔,其中也有繁體中文的版本,雖沒有附上表格問題中英文對照,不過大部分的說明都算是清楚。

接著繼續下拉,請點「申請eTA」(繁中介面),或是“Apply for an eTA”(英文介面)。


以下情形請以自身狀況照實填寫,我的選項部份僅供參考,無論點選中文或是英文介面,接下來看到的都會是英文詢問的問題。

*問題也有可能會更新,請依照實際狀況為主。

問題:Do you have a passport issued by France?  (你有法國核發、簽發的護照嗎?)

回答:若沒有請選擇NO。

問題:Are you applying on behalf of someone?(你有代人申請嗎?)

回答:若沒有的話請選NO

問題:What travel document do you plan to use to travel to Canada?(前往加拿大是攜帶什麼旅遊證件?)

回答:倘若是一般護照,請在下拉選單中選擇“Passport – ordinary/regular”

問題:Select the code that matches the one on your passport. (選擇你護照發行國家的簡短代碼)

回答:台灣的護照請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TWN(Taiwan)”

問題:For this trip, will you use a passport issued by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in Taiwan that includes your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這次旅行,你使用的是台灣外交部發行的護照嗎?)

回答:是的話請選“Yes”。

問題:Taiwan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輸入台灣的身分證字號)、Taiwan 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re-enter)(再次輸入台灣的身分證字號)。

問題:What is the nationality noted on this passport?(護照上的國旗是什麼?)

回答:台灣的護照請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Taiwan”

問題:Passport number(護照號碼)、Passport number (re-enter)(再次輸入護照號碼)。

問題:Surname(s) / last name(s)  (英文姓名)、Given name(s) / first name(s)(英文名稱)。

問題:Date of birth(生日)。

問題:Gender(性別)、Country/territory of birth(出生國家)、City/town of birth(出生城市)、Date of issue of passport(護照簽發日)、Date of expiry of passport(護照到期日)。

第一部分是若有其他國籍才需要填寫,其他的問題是:

問題:Marital status(目前的婚姻狀況)、Have you ever applied for or obtained a visa, an eTA or a permit to visit, live, work or study in Canada?(你是否曾申請或獲得簽證、ETA或在加拿大參觀、居住、工作或學習的許可證?)、Occupation(職業)、Job title(職位名稱)、Name of employer or school, as appropriate.(雇主或學校名稱,視情況而定)、Country/territory (工作國家)、City/town(工作地)、Since what year?(從哪一年份開始)。

關於剛剛表格詢問的目前婚姻狀況,有欄位可選擇下拉式選單,請依照自身的情形選擇。

問題:Preferred language to contact you(首要聯繫你的語言)、E-mail address(電子郵件)、E-mail address (re-enter)(再次輸入電子郵件)。

問題:Apartment/unit number (if applicable) (公寓號碼)、Street/civic number or house name(街道號碼或是房屋名稱)、Street address/name(街道地址、名稱)。

查詢英文地址可以透過郵局網站: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專區 – 中文地址英譯

接下來問題我沒截取到全部的畫面,但仍提供大家中英文說明:

Do you know when you will travel to Canada?(你是否安排去加拿大旅遊?)

When do you plan to travel to Canada?(預計何時去加拿大旅遊?)

Please enter the time your flight to Canada will depart(你的班機飛往加拿大的起飛時間)

Have you ever been refused a visa or permit, denied entry to, or ordered to leave Canada or any other country/territory?(你是否曾被拒絕簽證或許可,拒絕入境,或被命令離開加拿大或任何其他國家/地區?)

Have you ever committed, been arrested for, been charged with or convicted of any criminal offence in any country/territory? (你是否曾在任何國家或地區犯下或被逮捕或被指控犯有任何刑事罪行?)

In the past two years, were you diagnosed with tuberculosis or have you been in close contact with a person with tuberculosis?(在過去的兩年裡,你被診斷出患有肺結核,還是和一個患有結核病的人有過親密接觸?)

Do you have one of these conditions?(上述問題你有擁有其中一項嗎?)

接著在“I Agree”這勾選,表示同意,最後再輸入英文姓名表示電子簽名。

付款之前會跳出另一頁面,會顯示需要支付的金額為多少。

信用卡刷卡頁面資料填寫。

刷卡成功頁面,雖然eTA無需列印出來,不過這付款收據建議保存起來,以備遇到突發狀況時需要。

最後eTA申請成功會在信箱內收到這封信,這樣就表示完成電子簽證了,上方有你的姓名、護照號碼、eTA號碼、到期日。

加拿大精選在地行程 – KKday

溫哥華自由行旅遊景點美食介紹:溫哥華 Vancouver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加拿大溫哥華自助行程規劃-WIFI.出入境.天氣.交通.香港航空商務艙.景點美食,愛上這美好的城市

【加拿大上網推薦】 美加墨通用 7/15/22/30天 網卡(台灣寄送) – KKday

溫哥華Vancouver的飯店住宿 最低房價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May 2019-06-08 於 08:53:28

    如果持有美國綠卡及台灣護照,那選項要如何迭?

  • 小美 2019-04-16 於 17:58:36

    謝謝您,在請教一下,除了eTA申請外,是不是也要申請自助的電子通關?

  • 小美 2019-04-16 於 09:17:12

    問一下,我幾年前也曾去加拿大玩,那麼這個欄位要怎麼填呢?
    Have you ever applied for or obtained a visa, an eTA or permit to visit ,live,work or study in Canada.
    台灣是免簽入境,是否填寫”否”即可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