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陽明山咖啡下午茶-有明心Coffee Roasters白淨玻璃小屋的好喝咖啡(2018.05.16更新

tpi_0980

有明心Coffee Roasters 咖啡館前,被問到這問題不知幾次「台北陽明山有什麼咖啡館或下午茶推薦的?」,想要的是風景?裝潢?還是餐點?交通方便?似乎都難以取捨,我喜歡的是有溫暖氛圍的小店,咖啡要不錯,來到有明心後,喜歡上他們白色的色調,以後來陽明山時有喜歡的咖啡館可待了!

tpi_0940

有明心就格致路上麥當勞與頂好超市附近,白淨的咖啡館在這條斜坡路上非常顯眼。

和一年多沒見的小瑜再度相見,同樣又是她騎著車載我去消滅口袋名單,好懷念這種吃貨間的熱血,她問我「你最近有什麼名單嗎?」結果我這陣子蒐集的名單都是小吃,對於剛吃完麵攤的我們來說實在很不適合。

在台北遊蕩時,忽然想到這間在陽明山上的有明心,很有趣的是,沒特別安排行程的我們,卻在一年前與一年後都一起去了陽明山。

李小瑜生活玩樂誌❤ :: 痞客邦 PIXNET ::

tpi_0944

窗外便可看到菜單,有明心咖啡館有咖啡、有飲品、有甜點、有鹹食,還有茶!

這樣和店名相似的方式實在很可愛。

tpi_0942

tpi_0986

以陽明山、王陽明之心而命名為「有明心」。

tpi_0956

有明心店內不大,但很潔淨整潔,有氣質的老板娘一人招呼我們,當時點餐、製作餐點、送餐、結帳、收餐都由她一人獨立作業。

tpi_0962

tpi_0945

喜歡這樣有玻璃屋的感覺,白色與海藍綠色,好漂亮,整體的感覺和一些日本的咖啡館好相似。

看了窗外的鐵皮屋,確信在台灣沒錯,街景十足台灣味啊!

tpi_0946

tpi_0963

聞著咖啡香氣,感到好愜意。對了,這裡是自家煎焙豆子。

tpi_0957

tpi_0983

咖啡味道表在白淨牆面上成了簡單實用的裝飾物。

tpi_0973

手沖 SL28 SL34 水洗肯亞 馬西家處理場 AATOP 內用$160

有明心的咖啡可選擇沖煮方式(手沖、愛樂壓、法壓壺、義式黑咖啡、義式牛奶咖啡)和咖啡豆,原本想喝看看8號的有明心夏秋配方,不過老闆娘建議這款比較適合熱飲,她推薦3號的「SL28 SL34 水洗肯亞 馬西家處理場 AATOP」。

此款口感清爽滑順,先是果酸味,最後的尾韻有些微苦味與厚實感,風味不錯。

tpi_0979

冰淇淋可頌 柚花煙燻金萱茶口味 $160

可頌酥脆不油膩,金萱茶口味的冰淇淋帶了清新的茶香與微微茶苦味,不過也許因為價格關係,會希望冰淇淋風味層次可再多一些,整體吃起來不驚豔,是簡單順口的風味。

tpi_0981

老闆娘看我和朋友在拍照,還很貼心的說等我們拍完後她在幫忙切一半,方便我們分食。

tpi_0976

肉桂香橙捲 $100

由於一開始並不知道是可頌的類型,點了後才知道這的肉桂捲是可頌方式,無論類型或是造型上都跟以前所吃過的Purebread Bakery很像,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可頌?還是自家烘烤?但當時忘了詢問。

咬下去後,口感非常酥脆,所以朋友說你在吃的卡滋聲也太酥脆了吧,真的!

肉桂味重但不惱人,順口清香,是清爽系走向的肉桂捲。

肉桂捲相關(點名稱即可開啟文章介紹):fly’s kitchenPurebread Bakery鹹花生咖啡Think Kitchen 思維廚房Pica Pica Café 喜鵲咖啡

tpi_0969

濃縮西打夢 內用$140

用濃縮咖啡加上蘋果西打調配而成的咖啡飲品,味道甜甜清爽帶點微酸味,挺有趣的。

tpi_0971

tpi_0987

2018.05.16更新

到了陽明山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看那滿山的四色繡球花,結束後一同來到了有明心喝咖啡,環境仍是如此舒服,咖啡也同樣好喝與用心。

見到美麗的老闆娘會特地拿取桌上這些可愛的戽斗動物們放在盤子和咖啡飲品一起送上桌,本以為她是隨機抽取,沒想到有注重到配色,真的很用心!

夏雪

咖啡搭配椰子絲、細棉奶泡與自煮鳳梨,輕柔好喝,無論是口感又或是風味層次都很豐富,夏天來一杯好消暑又解膩,果真如同伴說得一樣「有明心老闆娘總會推出特別有創意但卻又好喝的咖啡」。

莓事多喝咖啡

帶輕微氣泡感的咖啡搭配了野莓汁、養樂多與綿密的泡沫,喝起來帶淡淡甜味,風味很清爽,十分好喝!

*現在有明心有賣鹹食囉!

陽明山咖啡下午茶-有明心Coffee Roasters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38號

營業時間:週一、六、日 11:00-19:00,週二、三、四 11:00-22:00,週五公休

*無服務費/只收現金/有提供WIFI

陽明山美食、旅遊景點介紹

陽明山繡球花 竹子湖高家繡球花田花海滿開-交通花期

台北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多款水果塔,野餐空間好舒適!(附野餐籃,野餐墊),台北陽明山甜點下午茶

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 在玻璃屋內吃飯,台北陽明山景觀餐廳,捷運劍潭士林站

台北白淨/秘境咖啡館推薦

台北中山區的秘境Life’s hard咖啡館-好喝咖啡與美好安靜的W&M workshop空間

台北最秘境的咖啡館Mountain:b 黑山-上五樓看101和朋友與老闆聊天乾杯,東區忠孝敦化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