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日本賞櫻-鶴岡八幡宮 鎌倉櫻花名所-小町通一日旅遊景點

jap_8900

為了賞櫻,至鎌倉旅遊時特地前往歷史悠久的鶴岡八幡宮(西元1063年至今),是著名的鎌倉賞櫻名所,粉色的櫻花搭配紅色的神社、藍天,美極了。交通可從JR鎌倉駅或江之電鎌倉駅步行約需10分鐘,一路上便會先經過小町通,逛街買伴手禮、吃美食都在此。

jap_8876

從擁擠的小町通走來,在靠近鶴岡八幡宮這有”アルブルノワール鎌倉燒”。

小町通介紹可以參考:[鎌倉] 小町通リ 。昭和歷史古都商店街 – FaFaLin 發發零

jap_8868

一旁是製作的機器,其實很像今川燒的感覺,只是調配比例不同,之前去京都所吃到的ロンドン焼也是。

jap_8872

鎌倉燒一個價格為60円日幣,小小一顆,當飯後甜點滿適合的。

jap_8874

口感柔軟,外皮為抹茶,內餡為芝麻,不過也許芝麻味太重使得外皮的抹茶為很容易被搶蓋過味道,味道上對我來說有點略甜,覺得有嚐過體會即可。

jap_8877

往一旁看去即可看到鶴岡八幡宮的鳥居。

jap_8878

前往的那日原本上午還是陰天,中午後天氣忽然轉晴,藍天白雲很襯托紅色的鳥居,加上地面的斑馬線,成了有趣的畫面呢!

jap_8881

jap_8882

由於造訪鶴岡八幡宮的時候是三月中旬,那時的櫻花才初開,只有入口前三株開花而已,未能成功拍攝神社建築與櫻花的美景。

jap_8889

jap_8888

雖然未見到源氏池與段葛路段的櫻花滿開盛況,但已能在初開日見到美麗的櫻花,使我感到開心。

鶴岡八幡宮源氏池的櫻花照片請見:鶴岡八幡宮 開花情報(進入網頁後點選日期便可看到)

jap_8886

jap_8893

在路上有許多可愛的小攤子,蘋果、草莓與葡萄的糖葫蘆,草莓在台灣也有見過,不算特別,但這蘋果的糖葫蘆可是我從以前看漫畫、動畫總是會見到並且很想吃看看的甜點!

看朋友FA FA LIN的遊記才知道,秋天有賣銀杏:[鎌倉] 鶴岡八幡宮 。古都象徵;三大八幡宮之一 – FaFaLin 發發零

jap_8896

一直朝思暮想的蘋果糖葫蘆,但真的遇見了卻害怕太大吃不完,所以改買葡萄的,小小一顆,嚐鮮就好!

人啊,就是這樣有趣與奇妙。

jap_8916

jap_8915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糖葫蘆好可愛,給阿姨錢後再自己拿取就可以了!

jap_8918

糖漿也特地添加色素讓其成為與葡萄相配的紫色,真的很可愛。

jap_8919

jap_8897

左邊是水手社,供參拜者洗淨雙手。

jap_8914

舞殿

jap_8904

每次到日本都很喜歡造訪神社,看著那不同風格的建築與自然或是城市,也有不同的心境。

亮麗的紅色與金色搭配,富麗堂皇間不會落於俗套。

讓我想起之前在靜岡的久能山東照宮也是如此富麗的感覺,不過久能山東照宮又更為華麗。

請見:靜岡旅遊自由行景點:日本平空中纜車+久能山東照宮,ロープウェイ,徳川家康

jap_8906

由於本宮旁有一樹齡1000年的銀杏樹,盛開時景像很美,所以鶴岡八幡宮的繪馬也是銀杏樹。

但可惜的是,在平成22年(西元2010年)3月10日時被強風吹倒了。原來銀杏樹的照片請見:鶴岡八幡宮 | 施設案内|大銀杏

0

祈祷受付所,交通安全、七五三等都可在此。詳細資料:鶴岡八幡宮 | 御祈祷

jap_8902

御守有交通安全、安產、合格、學業成就、開運厄除、刀手、緣結び守、健康等,連Hello Kitty的款式也有,鶴岡八幡宮御守請見:鶴岡八幡宮 | 八幡宮について | 授与品

jap_8907

走上大石段階梯往本宮前進。

jap_8910

鶴岡八幡宮本宮,主祭神為應神天皇比賣大神神功皇后

jap_8909

jap_8911

站在大石段往回看,可以看到段葛路段。

鎌倉景點-鶴岡八幡宮

連結|官網地圖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2-1-31/交通:JR鎌倉駅東口或江之電鎌倉駅步行約需10分鐘

鐮倉小町通美食-アルブルノワール 鎌倉燒

連結|tabelog介紹頁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1-8-39/交通:JR鎌倉駅東口或江之電鎌倉駅步行約需10分鐘

營業時間:10:00~18:00

去鎌倉旅遊看這邊:鎌倉、藤澤江之島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