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台北大安:餃子樂 30年水餃老店新創,酥脆紫蘇蝦韭煎餃、飽滿手工水餃

台北大安區餃子樂東豐店,人氣很高,內用、外帶和外送生意量好。在原本30多年的東湖王家水餃,其二代新創,改成多種口味、現代裝潢的餃子樂。菜單特別口味的煎餃、手工水餃、辣餃子、湯餃,店裡還有麵食,最特別的是很豐富的小菜,菜色很多而且賣相很好,幾乎每桌客人都會拿一至兩盤小菜。

台北大安:餃子樂 30年水餃老店新創,酥脆紫蘇蝦韭煎餃、飽滿手工水餃

「明天見面前,中午要一起約吃午餐嗎?」朋友提議道,並且還查了幾間捷運大安站周邊的餐廳讓我選擇。

突然看到名單中出現「餃子樂」,正巧我最近很想吃煎餃,我對這默契感到驚訝與窩心。

於是我們約了中午,至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東豐街交叉口上的「餃子樂東豐店」吃午餐。這也才發現,餃子樂原先是東湖王家水餃,二代創新後至大安區開店,新品牌為餃子樂,也在台北東門市政府捷運站(信義店)拓展了分店。

門外的餃子圖案,很難不吸引過路人的注意。

下午13點,餃子樂東豐店仍是人潮絡繹不絕,大安區周邊的上班族、住戶們陸續來此內用和外帶,Uber Eats 外送訂單也不少。

餃子樂東豐店的店裡,有很多可愛的餃子圖案設計成的畫貼於牆上,整間店整潔明亮又有溫馨感。

內用點餐方式是索取菜單後,入座勾選菜單接著到櫃檯點餐,餐後結帳。對於餃子樂豐富的菜單,若不曉得要如何點餐,廚房前的牆上也特別列出了推薦品項。像是不想吃肉(不確定是否為鍋邊素)也能點選燙時蔬、蕃茄蛋花湯麵,或青菜豆腐蛋花湯麵。

餃子樂同時有販售冷凍水餃

餃子樂東豐店菜單

我用手機隨手拍下餃子樂東豐店菜單,小菜、煎餃、水餃,菜單背面還有麵、湯、湯餃和飲料,連啤酒都有。

點完餐後,內用可至一旁醬料小菜區可以拿所需要的餐具、碗,或是調配醬汁,餃子樂也貼心的提供了檸檬水。

小菜區菜色很多,看起來很精緻好吃。要不是想吃多種口味的餃子試試味道,擔心吃不下便沒拿小菜,不過看了當天其他桌客人,幾乎每桌都會拿1-2樣小菜。

[手工餃子] 清甜高麗菜餃子 一份5顆$45元

一次需點選5顆為單位的水餃,外型很漂亮,水餃皮煮的熟度掌控不錯,不會過軟爛。帶點厚度的水餃皮,裡面的內餡包的是標榜使用「溫體豬」的豬肉,搭配清脆的高麗菜和芹菜。如同菜單名稱一樣,是輕甜口味。

豬肉雖然無腥臭味,但是口味上無太大驚艷感,偏中規中矩的安全表現,也算是常見的口味。一顆9元的水餃來說,確實是價格偏高了,可以有更美味的呈現。而且水餃份量我覺得通常在外面賣到9元的價格,在中、大之間是常有的,因此不算是出色的特點。

[招牌煎餃] 什麼都想要煎餃 一份6顆$145元

餃子樂的煎餃一共有海老蝦肉煎餃、紫蘇葉煎餃、韭菜煎餃以及沒寫在菜單(另設個小立卡)的黃金玉米煎餃這四種,如果像我一樣選擇困難或是一人想吃多口味時,便能點選綜合品項「什麼都想要煎餃」,便能一次吃到三種口味。

「什麼都想要煎餃」除了韭菜煎餃為單顆的造型,其他海老蝦肉煎餃、紫蘇葉煎餃則特別做成了鍋貼的形狀。

煎餃外皮煎至酥脆,有層香脆不油膩的麵衣。韭菜不嗆辣,加上豬肉鮮度沒問題,吃起來便很順口,但也是走安全表現。

紫蘇葉煎餃則能因為紫蘇特有的清香味而帶來解膩感,也是當天和朋友吃下來覺得比較喜歡的口味。

海老蝦肉煎餃包了荸薺和豬肉餡,荸薺清脆的口感增加了豐富層次,而蝦肉則有點鬆,甜度和鮮度無特別加分。

麻辣牛肉牛肚芝麻冷麵 $150元(夏季限定)

此碗麻辣牛肉牛肚芝麻冷麵,價格雖也略高,可是意外的比煎餃、水餃來得出色。帶點彈性的麵條,和特製辣油和滷製軟嫩的牛肉與牛肚、小黃瓜拌起來,還有特調胡麻醬的甜來中和麻辣感,輕爽風味很適合夏天。

餃子樂的設計質感和小菜及餃子菜色上的豐富度不錯,豬肉用料實在。但因為價格偏高,口味中規中矩,對我來說想吃水餃時其並非第一首選。

餃子樂東豐店(大安)營業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3號/電話:02 2700 0632

營業時間:11:30-21:00,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 大安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

台北新北 水餃、煎餃、鍋貼小吃

永和美食:義聚東劉家水餃 頂溪人氣老店,大顆飽滿手工水餃、開胃山東燒雞

台北美食 阿玉水餃:手工現包水餃餛飩 9種人氣口味大顆餡多好吃,可宅配冷凍到家(價格、板橋店與桃園店資訊)

台北美食 頂好紫琳蒸餃館真心推薦東區人氣花素蒸餃、鍋貼、大餅捲肉(附菜單

士林美食: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脆皮鍋貼、多汁飽滿水餃,多人推薦平價小吃

台北巧之味手工水餃 干貝綠藻皮水餃鮮甜好吃/善導寺.忠孝新生平價美食

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超特別的青醬沾醬、麻辣乾餃、南瓜起士水餃/南京三民站美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