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澎湖景點:西嶼三仙塔 外垵漁港小漁村夜景,粉紅海遇新海誠動畫夢幻美景

澎湖馬公騎車來到西嶼,傍晚在三仙台上等待著夜景,因為在山上眺望外垵漁港夜景,點燈後的小漁村與港灣,讓人形容像是希臘聖托里尼。而我卻覺得那天的傍晚紫色霞光,把海面映照出一片粉紅色,好像闖入了新海誠動畫場景,那樣的夢幻與美麗。

隔個跨海大橋,從澎湖馬公一路騎車來到西嶼玩,從最上方的鯨魚洞一路玩到三仙塔

久違的澎湖,幸運的遇到了很好的天氣,和好幾位朋友們從內垵遊憩區三仙塔的路上,見到了傍晚的霞光。

那是一片紫粉色的天空,我無法控制興奮的心情,忍不住喊著好美!

由於三仙塔是在外垵漁港附近的山上眺望點,因此交通路線可以導航三仙塔,直接騎車來到這。當到達三仙塔,把車停放在一旁空地,再走進來即可。

我們走進來的那時候,見著這樣的天空,我想起了新海誠老師的動畫《秒速5公分》

動畫電影中,故事第二個章節「太空人」,男主角遠野貴樹和著女同學澄田花苗,在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一路騎車回家時,所見到的天空就是紫粉色的。

其中位朋友子憶說,我們那晚遇見了「霞光」,才會見到天空的雲彩發散著迷人的粉紅色。

而這片粉紅色的雲彩和紫霞,可把外垵漁港分成了藍色和粉紅色的兩片海域。

這不可思議的際遇,讓人好感動,也很感謝著這樣的幸運。

站在三仙塔所處的山頭上,眺望著前方的外垵漁港。這港灣,那小漁村,還有從大海回港的漁船們,變得如此可愛。

我問著帶我們前來的好友「許傑」,這裡叫什麼地名?才得知「三仙塔」的名稱,他邊說時還邊指著前方的三座石塔。不過我醉心於外垵漁港景色,倒忘了拍下三仙塔的代表三座石塔。

而後查了三仙塔由來,雖由來傳說不可考,但有一說是代表象徵男性與女性的山頭(男為東方,女為西方),以漁業為生的西嶼,為避免出海捕魚的船難事故,於是特別聽王爺指示,在東西邊各興建這三座石塔,並考量特別的方像位置來延長村子內男性的壽命與幫助人丁興旺。

可參考許傑的照片與文章,有拍到三座石塔以及星星:

澎湖、西嶼|外垵漁港.三仙塔遇見聖托里尼 – 許傑,旅行圖中

拍攝夜景時,我總喜歡提早於日落前至少30分到一小時間抵達,一來可選到想要的位置(卡位);二來能見到短暫的時間中天空光影的變化。

「你看!後面的夕陽好美!」正見著外垵漁港景色的我,聽了朋友們的聲音也回頭看,那可是炫金色的天空。

於是忍不住留下,一張張的照片來留存這感動的時刻。

港灣這高高低低的小漁村,讓人形容外垵漁港像是希臘聖托里尼

感受因為際遇有所不同,或許對希臘還未曾有深刻體會的我,當下並未能聯想。但我想這正如我喜愛新海誠老師動畫作品,才會在騎車前往三仙塔的路上和見到這片粉紅色海域時想起了《秒速5公分》

日落之後,天色的色溫也改變的如此之快。從紫霞變換成藍調,我們一同見證了這魔幻時刻的色彩魔術。

遠方的小漁船打著彩色的燈光,從三仙塔眺望而去像極了孩子們的小模型玩具,還會發光(笑)。

席地而坐,靜靜的看著美麗的澎湖夜景,寧靜的外垵漁村彷彿有魔力,讓我們無法轉移視線直盯著看。

不用百萬夜景,如此便很滿足,我很喜歡這樣寧靜的小浪漫。

如擔心蚊蟲叮咬,建議可穿長袖長褲或是噴防蚊液。

點了燈後,外垵漁港像閃閃發光的寶石散落於海面上。

很感謝好友帶我們來三仙塔見了這麼美的外垵漁港夜景,美景當前居然來到了晚餐時間也不覺得肚子餓。

當天沒能去到附近的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和逛逛這外垵漁港,就留待著日後再來吧!

三仙塔外垵漁港夜景

連結|Google Map(三仙塔)Google Map(外垵漁港)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澎湖旅遊介紹:

澎湖花火節+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