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澎湖美食:聚味軒海鮮中餐廳 值得一嚐的鮮甜好吃海鮮料理,大推砂鍋海鮮粥、澎湖高麗菜酸龍虎斑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有好吃海鮮的「聚味軒海鮮中餐廳」,裝潢和環境很乾淨舒服、寬敞,而且海鮮料理很鮮美,更重要的是價格又很實惠,另提供代客料理服務。我很推薦他們的砂鍋明蝦海鮮粥、主廚秘製砂鍋魚頭和澎湖高麗菜酸龍虎斑,讓我回來後還念念不忘。

文內有聚味軒海鮮中餐廳菜單資訊

澎湖美食推薦:聚味軒海鮮中餐廳,味道鮮美且價格實在

我喜歡吃海鮮,但因為個人體質關係,更偏好魚類,各種煎魚、烤魚、蒸魚料理總是無法抗拒。和喜歡吃海鮮,尤其蝦蟹類的朋友一起來到澎湖玩,找新鮮好吃的海鮮料理,成了我們第一天晚餐的目標。

但可惜那天美食運不太好,雖在Google Map上分數極高,但海鮮無菜單料理套餐卻物無所值,而且海鮮新鮮度差強人意。

想起8月夏天來澎湖時都吃到很好吃的海鮮小吃,感慨是否還是較適合來澎湖吃海鮮小吃時,在旅行結束的最後一天午餐,於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的「聚味軒海鮮中餐廳」吃到好吃的海鮮料理,讓這次秋末、初冬的11月澎湖之旅畫下很美好的結尾。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三樓,和他們另一間人氣很高的「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餐廳」正好相望。

與大部份海鮮餐廳相較來說,「聚味軒海鮮中餐廳」挑高明亮的環境很舒適。雖然環境和服務有一定品質,但是價格卻意外的實在,翻了菜單來看,尤其套餐的品質和價位也未必會比在澎湖馬公市區的海鮮餐廳來得高。

舒適港口海景餐廳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有一整面落地窗,直面馬公第三漁港,吃飯時看著溫柔療癒的海景,讓心情更舒適。

新鮮澎湖海鮮現點現做

餐廳後方有水槽和當日新鮮魚貨的海鮮價目表,當天有龍虎斑、黃斑、錢鰻、花蟹、三點蟹,價格標示明確,不用擔心最後結帳時突然出現天價。

若是有到澎湖魚市購買新鮮海鮮,也可交由澎湖福朋喜來登櫃檯人員,請他們代轉給餐廳作為代客料理。

代客料理費用300起,請參考菜單說明。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菜單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菜單有分為套餐、合菜、單點,請參考:聚味軒海鮮中餐廳菜單

#蒜味木瓜螺拼照燒丁香($2980元「海派明蝦」四人套餐裡的菜色)

清爽的將澎湖特產珠螺,以醬油膏和蒜末涼拌方式呈現初其彈牙的肉質和鮮味。另一道照燒丁香鹹甜酥脆,外面和裹上芝麻,很涮嘴,讓我真想問問不知道是否有販賣成伴手禮。

#澎湖靠鍋小管 $380元

澎湖的小管是我來到澎湖一吃愛上後,從此來澎湖必定要吃的海鮮。

海鮮好吃與否,無需太多複雜的調味,簡單是最能驗證鮮度的方式。鮮嫩Q彈的小管,只要撒上少量的鹽巴再以高溫油煎,就能將小管的美味帶出。(吃的時候可隨個人喜好搭配一旁的柴魚片)

#主廚秘製牛小排 $750元

牛小排用中式藥材和多種香料醃製,後用蔬菜高湯燉煮,讓牛小排軟嫩又保有豐厚肉汁。雖說我還是習慣吃煎烤方式的牛小排,但這道是簡單的牛肉原味且無腥味(品嚐時也能沾上一旁的黑胡椒醬來提味)。

紫菜月亮蝦餅 $280元/6片

把澎湖鮮甜的蝦子切成蝦肉丁,和澎湖海菜、花枝漿做成厚片紫菜月亮蝦餅後酥炸上桌,皮脆餡飽滿。

明蝦海鮮粥 大砂鍋$2680元(另有中的,$1680元)

把澎湖南瓜、生米加入昆布海鮮高湯內熬煮許久,才能熬煮成細滑軟綿的粥。整鍋滿滿的配料,

澎湖明蝦、澎湖小管,還有澎湖有名的澎湖郭家賜福牡蠣、自製海菜鮮魚丸。南瓜的甜香因海鮮高湯而有鹹甜甘味等層次,也把這美味燉煮進了米飯裡,這真好吃。

#澎湖高麗菜酸龍虎斑 時價(這條足夠我們六人吃的龍虎斑,價格約為1200元)

高麗菜曬乾、醃漬成「高麗菜酸」,是道地的澎湖菜色。用來炒螃蟹、煮魚湯或者蒸魚等等,澎湖人利用高麗菜酸清脆、酸甜的特性,讓料理增加層次且更爽口不度膩。

新鮮的龍膽石斑,肉厚又彈牙鮮嫩,新鮮與否、好吃與否,這美味的肉質已說明了答案。搭配高麗菜酸,又多了爽脆、酸甜不嗆口的味道,開胃且不強風味。

主廚秘製砂鍋魚頭($3180元,4-6人份的極品鍋物海陸大對決套餐菜色)

「這也太誇張了吧!!」,當這鍋主廚秘製砂鍋魚頭上桌時,豐富到滿出來的配料讓我們忍不住驚喊,是提前要吃尾牙了嗎?好有圍爐感呢。

配料有酥炸海鱱魚魚頭酥炸、蝦、魚丸、木耳、白菇、番茄、白菜,還有花椰菜、南瓜、玉米筍、蒜苗、小管等等。

呈現金褐色的湯頭滿是扁魚和蝦米炒煨後的香味,高湯甜鮮,沙茶味引味不會太搶,帶給味蕾厚厚的味蕾層次。此鍋集合澎湖美味成就的鮮美湯頭,也讓我們忍不住喝了好幾碗。

#金銀蛋絲瓜 $260元

澎湖的絲瓜肉厚、甜美更帶有脆度,和台灣本島的絲瓜完全是不同的表現。

將這好吃的澎湖絲瓜以高湯、鹹蛋、皮蛋煮成柔滑的料理,鹹蛋黃無有腥味,處理的不錯。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的「聚味軒海鮮中餐廳」真的表現很不錯,讓我們當天都吃的很開心。

若是來澎湖旅行想找有一定品質、服務與氛圍的海鮮中餐廳,真的很推薦。

以上需加收10%服務費

聚味軒海鮮中餐廳營業資訊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197號3樓/訂位電話:06-927-1005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晚餐 17:3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