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東京藍瓶咖啡-Blue Bottle澀谷公園店好美!不限時享受澀谷限定菜單和2層樓窗景

距離澀谷車站不遠的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澀谷店,是日本藍瓶咖啡首間公園店。獨棟的兩層樓、落地玻璃窗和特別的設計,讓人覺得澀谷店好美,充滿了東京生活感。尤其澀谷店早上八點營業,有澀谷限定店菜單外,整體品項豐富,又不限制用餐時間,想在東京吃早餐或早午餐,來藍瓶咖啡澀谷店吧!

東京BLUE BOTTLE COFFEE 澀谷:日本藍瓶咖啡首間公園店

2016時造訪了日本東京清澄白河的BLUE BOTTLE COFFEE,那是第一次與藍瓶咖啡的邂逅。

而後陸續造訪了東京其他分店與神戶店,雖然日本獨立咖啡店、喫茶店很多且出色,但以跨國連鎖品牌來說,我欣賞BLUE BOTTLE COFFEE在任何店面、包裝和視覺上的設計,還有各家店或期間限定的餐點,不一定同每個人的口味喜好,價格換算起來有的甚至比較高,可是非常用心關注在市場各層面,所以讓人不知不覺就會想到店裡看看。

11月初重返東京,相隔太久時間沒踏上東京市區時,才發現好多地方都好想去,新的景點、想念的老地方,多的決定隨當下心情而訂。

當時出發前在台灣收到了東京旅遊書哈日情報誌 《東京’23-24》,一翻之下欲罷不能(笑),那些懷念的市街、美食之外,還有好多未曾知道的地方。

*日本上網實測真心推薦,不用帶機器、SIM卡的:【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於是我將哈日情報誌 《東京’23-24》放在行李箱,去東京時帶上,翻看介紹時得知,原來BLUE BOTTLE COFFEE東京澀谷開了家首間的公園店,同時也推出一些藍瓶咖啡澀谷店限定的菜單

恰好有一日飯店退房後,需要有個不限時間的咖啡店,就去藍瓶咖啡澀谷店吧!

早晨,一路從澀谷車站悠閒地散步走來,原來藍瓶咖啡澀谷店位置,是在小小的北谷公園裡面。

澀谷店特別邀請,同樣是設計藍瓶咖啡橫濱港未來店的蘆澤啓治設計師和其同名建築事務所操刀,2021年4月時完工且於同月底開幕。

不附屬在大樓內,而是自己獨立兩層樓的澀谷店,兩層樓都有許多落地窗,於店裡看出去的風景便是澀谷北谷公園的樹木景色。

藍瓶咖啡周邊、咖啡豆

牆面上擺了好多藍瓶咖啡的周邊商品,咖啡豆、咖啡器具、瓶裝咖啡濃縮液、咖啡沖泡包、手提袋、筆記本,還有和京都堀川三條開業60年以上的「都松庵」合作推出的羊羹,基本有紅豆、抹茶口味,因應季節會有不同的口味,像是巧克力、史多倫。

因為羊羹包裝很美,加上保存期限長(有效期限為製造日起一年內),可作為伴手禮。

藍瓶咖啡周邊商品可參考:すべての商品 | ブルーボトルコーヒー【公式通販】

一樓為主要商品販售、點餐櫃檯,同時有面公園而設的座位。當日在這吃熱鬆餅早午餐待到中午,看到食物餐車開到旁邊空地,附近的上班族陸續來買午餐,好喜歡這樣的日常畫面。

日本藍瓶咖啡菜單

藍瓶咖啡菜單貼心的提供日文、英文版本,檸檬鬆餅和焦糖起士蛋糕是澀谷店才有的限定菜單,或者官方也會依照季節等發布部分分店獨有的品項。

澀谷店限定菜單:渋谷カフェ | ブルーボトルコーヒー【公式】(請點入網頁內點選「メニュー」,為MENU的意思,內有食物、飲品名稱價格,第一頁會先出現日文,接著下拉就有英文菜單),其他藍瓶咖啡分店菜單可用同樣方式查詢。

「ブリック チーズケーキ」Brick Cheesecake、「レモン & バターLEMON and BUTTER WAFFLE PLATE(檸檬奶油格子鬆餅),還有紅白酒也是澀谷限定。

點餐完結帳有搭配現金、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像是:IOS系統內建綁定的SUICA交通卡)。

#採取自助式,吃完記得拿到回收區。兩層樓都皆有廁所,尤其有設置提供給患者洗淨腸造口的設施,真的很細心。

藍瓶咖啡澀谷店的吧台運用了大量的火山灰材質製成暖紅土色調的長方形磁磚,讓現代時尚的咖啡館感受上更加溫暖些,而澀谷限定菜單「Brick Cheesecake」便是依照這磁磚造型和顏色去設計的甜點。

因為藍瓶羊羹包裝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買來做為伴手禮,結果SUICA 卡餘額一下子消逝了不少。

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澀谷店限定

#ローステッドベジタブル タヒニソース⁠ 1045日幣:僅提供於藍瓶咖啡澀谷店(東京)和梅田店(大阪)

#アメリカーノAMERICANO(HOT/ICED)550日幣

前陣子剛轉換秋天時,邀請料理家副島モウ(MOU SOEJIMA)監修的秋季菜單,加入大量的烤蔬菜和用古代小麥粉、米製粉做成的格子鬆餅,醬料則是特別製作了豆乳優格醬。

由於很想吃熱蔬菜,畢竟在日本吃到大量熱青菜時,印象中較常在北海道旅行時的飯店見到,早餐會有蒸蔬菜、熱烤馬鈴薯或蒸馬鈴薯(北海道有的地區特產南瓜、玉米等,有時還會有蒸南瓜、蒸玉米)。平常大都市較常出現生菜,冬季容易有豪雪地區則是醃漬物為特產,難得可以見到烤蔬菜。

熱鬆餅質地紮實,風味很樸實給人很健康的感覺,我很喜歡烤蔬菜,因為保留了烘烤後的香味、熟度掌握得很不錯,能吃到蔬菜細緻的甜味。

外加點杯冰美式咖啡,店員問我要不要更換成WINTER配方(ウィンターエスプレッソ),以哥倫比雅加上墨西哥配方豆,有著如早晨冬雪般明亮的感覺,味道飽滿,適合冬季的核果香與淡淡的果酸風味。

不過我後來去六本木看聖誕點燈,路途經過藍瓶咖啡六本木店,當天同樣點了杯冰美式冬季配方豆,水感較重,味道特別的淡,沒想到差異化這麼明顯。

#ブリックチーズケーキ Brick Cheesecake 649日幣(藍瓶咖啡澀谷店限定菜單)

曾經吃過藍瓶咖啡的鬆餅和磅蛋糕,印象中無特別出色,但澀谷店限定的Brick Cheesecake卻意外的不錯。

濃郁綿密的起士蛋糕,上方有烤成薄脆的焦糖片,配著無糖的咖啡,味道很剛好。

走上二樓,設計了各種居家風格的傢俱外,還有大長桌,當天見到來自各國的人帶著電腦或書籍在這裡辦公、閱讀。

藍瓶咖啡澀谷店營業時間、交通資訊

連結|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神南 1-7-3(澀谷區立北谷公園内)/電話:無提供

營業時間:最近營業時間變更縮短為 08:00-20:00(平常營業時間為08:00-22:00)

交通:JR澀谷站 八公口、東京地鐵銀座線澀谷站步行約10-11分

*有提供WIFI

台北、新北往桃園機場客運交通

倘若是從台北前往桃園機場,國光客運1819有經過台北、三重客運站,車班即使半夜也有,不擔心早班機與紅眼班機。

國光客運台北往返桃園機場費用若在KKDAY事先購買比現場買還便宜,來回只要257元起(單程等於120元),當日購買也可以受理。

【機場接駁首選】國光客運 1819 桃園機場巴士來回套票 – KKday(連結裡有車班時刻表)

專車機場接送台北、新北

【瘋玩旅遊節】桃園機場接送|台北・新北市區 – 桃園機場專車接送 – KKday

桃園機場專車接送|台北・新北市區接機&送機|接機接駁含舉牌服務|獨家贈$150借電券 – KKday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