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2

台北Ponopono:忍不住吮指的馬薩拉雞肉三明治、慢燉牛肚頰包早午餐,配個熱湯更完美

和平西路上小吃林立,新開幕的「Ponopono」西式熟食、三明治店的型態在這一帶更顯得讓人注目。Ponopono 把好吃的牛肚包、爐烤豬肉、馬薩拉咖哩雞肉做成內用或外帶都好吃的三明治。挑選好的麵包,夾上這些精心燉煮的肉類或蛋奶素的茄子紅椒,淋上自製醬料與辣醬,讓人忍不住趁熱就在街邊吃了起來,再配上好喝的熱湯,特別爽快!

Ponopono:街邊新開的好吃牛肚包、燉肉三明治

晚上回家的路線,有時會選擇提早從捷運西門町站下車,出站後聽著喜歡的歌單與月亮、星星走約30分回家。一路綠樹成排,延伸到植物園,還有整條和平西路,無論日夜,抬頭一看便是讓人感到舒心的光景。

某日回家的路上,又經過這條舒心的綠色道路,遇見正在裝潢中的小小店面—「Ponopono」。黑板上彩色的手寫字「慢燉牛肚頰」, 和一旁用著紅色傳統字體寫的「純和豆沙」,像是跨越兩個不同的時空。隔些時日才知,原來那家跨時空的店已開幕,這麼可愛的Ponopono就在散步能到的距離。

為什麼叫Ponopono,他們的粉專上寫「它是完美的意思,ㄧ切歸零讓能量重新流動的咒語。用特色風味三明治來傳遞美好的滋味,從零起跑中,拭目以待」

周邊雖然平價小吃很多,南機場也距離不遠,但自從Peace Piece Bakery草頭西搬家後,突然想輕鬆自在的享受異國感就得進城了(笑)。

走出喧鬧的西門町,越往小南門、南機場和萬華走,是臺北城卻又格外的寧靜,城西特有的老、慢靈魂都在這展現,每當離開中正萬華一帶,尤其到中山站商圈、東區、信義區,彷彿有進城的感覺,或許是以往長達十年住在板橋的習慣還沒改過來,明明到台北很近,卻習慣說進城。

Ponopono 菜單

這天不吃林家乾麵、不吃山內雞肉、不吃岡山肉燥飯,決定將Ponopono作為午餐是很舒心的事,尤其在要趕數千字稿件,不能出遠門又想給自己鼓勵,在生活圈新出現的面孔、小店面就是種讓人感到精神一振的事物。

Ponopono 菜單目前只有四樣,慢燉牛肚頰包、馬薩拉雞肉、爐烤香料豬、起司茄子紅椒,可選擇加起司(需加價)、加辣,或是購買飲料、店家自己煮的湯。幸運的遇到開幕活動,2個三明治就送濃湯和可樂,因我不敢喝可樂,店家很貼心的更換成了蘋果汁。

慢燉牛肚頰包

慢燉牛肚頰包 $180元 加辣

今日的午餐是慢燉牛肚頰包、馬薩拉雞肉三明治,打定主意要在Ponopono 店裡趁熱吃兩種口味,已事先從家裡帶好了夾鏈袋可用來裝吃不完的三明治再外帶回家作為下一餐。

主理人特別請私人工作室麵包師傅幫Ponopono訂製的小法國麵包,剛烤好的酥酥香香,光單吃麵包就覺得不錯。夾上燉煮許久的蜂巢、皺胃、牛頰肉,淋上青醬和辣醬,青紅的色澤很誘人。

牛肚、牛頰燉煮的入味,口感已至很好入口的狀態,風格傾向難得的清爽,是至今吃過最為清爽卻依然入味的牛肚包

馬薩拉雞肉三明治

#馬薩拉雞肉三明治 $160元

Ponopono 的牛肚包馬薩拉雞肉三明治選用不同的麵包口感和彈性,前者為小法國,後者應是長棍麵包 Baguette,好吃的讓麵包愛好者也為之感動。

因雞肉浸漬於香料優格整晚,使這份馬薩拉雞肉咖哩,呈現咖哩香料的層次又有溫和感。配上細滑清爽酸奶,怎能如此爽口好吃呢?大塊的雞肉和燉煮番茄,再加上辣醬,不花多少時間就吃完了一份,連手上沾上的醬汁也不肯浪費。

或許這樣子太誘人,連路旁的路人經過,也忍不住回頭望了我手中的三明治兩次,更問起我正在吃什麼,「馬薩拉雞肉,很好吃!喔對了,他們的玉米濃湯也很好喝!」

方才向路人推薦的今日的濃湯,是濃郁又喝得到些許玉米粒的馬鈴薯玉米濃湯。奶香味和玉米融合成呈現細緻的味道,即使販售原價($60元)也讓人感到很佛心。

如西餐廳的料理,卻像街邊小吃般平易近人。雖想多和主理人聊聊,問她為何會想在這寧靜的角落開設西式小吃?但因開幕時的忙碌,不好意思打擾她,反正日後還是會再來吃其他口味的三明治。

離開前,帥氣又親切的主理人對我說了「下次再來」,我毫不猶豫的說了「好!」

走趟國家音樂廳、中正紀念堂、植物園、萬華,和Ponopono的三明治搭配成極好的行程,歡迎來到中正、萬華!

(國立歷史博物館現在閉館修建中,預計2023年12月底前完成)

Ponopono 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85-1號/電話:無提供/Uber Eats有提供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週二-日 12:00-20:00,不定休(因為銷售一空會更改營業狀態,建議以店家IG限時動態公告營業時間和休息時間為主)

交通:捷運小南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11分鐘。

由於目前只有一人作業,請耐心等候製作,開幕活動依照店家為主。

記得趁熱吃,推薦一定要加辣。

中正萬華周邊美食

台北Wings Coffee Bar:公園角落被陽光綠蔭呵護的咖啡館,嚐阿母黑Q蛋與茶油雞飯

台北吃冰 建中黑砂糖刨冰:老店秘傳超濃黑糖冰、黑糖粉粿讓高人氣持續80

台北阿男麻油雞:可以喝完的金黃好喝麻油湯,南機場夜市的米其林美食

南機場夜市吃早午餐:岡山肉燥飯現煮魚湯與海產粥40元起,台北難得的便宜價格

台北排隊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 CNN也愛的高人氣搶食小吃,推薦加辣更好吃!

台北蔡萬興老店:上海菜飯、湖州肉粽、芝麻湯圓推薦名店,思念的江浙料理

或是台北爐子煮賣所的窯烤麵包、新東南海鮮餐廳的白鯧米粉、宜賓燃麵,還有南機場等。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