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南機場夜市吃早午餐:岡山肉燥飯現煮魚湯與海產粥40元起,台北難得的便宜價格

台北南機場夜市吃早餐、午餐,因為時常經過而發現這間在地的老店美食「岡山肉燥飯」。樹下的攤位總是滿滿的用餐或外帶人潮,滷肉飯20元、現煮魚湯40元、海產粥50元,還有要早點來才能吃到的豬腳、假日限定的味噌魚湯。不用花太多價格就可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海陸大餐,使我們成為回頭客,來這吃了好幾次。

台北南機場夜市岡山肉燥飯:白天限定美食!現煮海產粥與魚湯50元

從前住板橋時,因到台北上班的路程中,會經過南機場與萬華路段。相較於夜晚的南機場夜市熱鬧,白天的南機場,是回歸於在地人的生活。

早晨起來,買菜或去上班上課,吃飽一頓後好有精神出發。而南機場夜市與其周邊即便白天,周邊仍也有不少美食選擇,無名蛋餅、阿春媽媽涼麵(張春涼麵),還有好多,皆是便宜好吃。住在中正區與萬華區的人,可真讓我羨慕居民的口福。

南機場夜市牌樓旁(山內雞肉飯對面)的大樹下,搭建的鐵皮屋下方「岡山肉燥飯」攤位正熱鬧著,熱食冒出的熱氣,圍繞攤子而坐的人們開心的吃著早餐或午餐,和白天安靜沒人煙的夜市成了種反差。

岡山肉燥飯南機場夜市裡的無名蛋餅一樣,不賣夜市,只賣早餐到午間時段。招牌標示上的「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4點半」,不過有時似乎會提早開,販賣時間也到售完為止,畢竟老店小吃會比較隨性,能理解。

岡山肉燥飯Google 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位於中華路二段368號,南機場夜市口)

營業時間:09:00-16:30

路過不少次,內心已把想吃的餐點,在心中演練不知幾回,滷肉飯、海產粥、豬腳飯、雞肉飯、虱目魚肚,難以抉擇。

看來只有多來個幾次,才能將岡山肉燥飯菜單上的餐點來個全制霸。

菜單上的價格出奇的親民,味噌魚湯、現煮海產粥、魚皮湯、魚丸湯、魚頭湯、魚腸湯都是 $50元,若是換成點郭魚湯也才40元,這老台北人的早餐,價錢平價的讓人好開心。怪不得早上總看到伯伯們坐在岡山肉燥飯的攤位大口扒著滷肉飯、喝著魚湯。

在岡山肉燥飯點餐方式也很有台灣味,由於有時客人很多,店裡點餐、確認餐的聲音此起彼落著,秀氣點餐可是不一定會聽到的。當和店裡的人員眼神交流到時,抓緊那短暫的時間馬上點餐,告訴坐哪裡、想吃什麼,就完成了任務。

「中段沒有了,豬腳現在只剩腳蹄喔!」若是假日前來,想吃這的美食還得真要早起。

滷肉飯 小碗 內用$20元

大部分台北內用的店家,小碗滷肉飯的價格約為25元至30元間,能看到這20元的價格,而且份量也未特別減少。

滷肉鹹甜,將切肉丁滷的很透,肥肉部分入口後細咬變化開,當滷的油香的滷肉遇上白米飯,忍不住扒起飯來。但來店裡吃過幾次,白米飯煮得較為隨性。粒粒分明、晶瑩剔透帶光又或是Q軟有彈性,這些都不是,偏微濕軟有時還有點綿糊,不過價格便宜,滷肉醬汁不錯且給的量足夠,且還有古早味感。

虱目魚肚 $100元

滷肉飯、燙青菜、蚵仔湯之外,還少了滷虱目魚肚。因才從台南旅行回來的我,內心仍念著虱目魚。點塊魚肚之後,成了每次來岡山肉燥飯的定番菜色。

棉軟的虱目魚肚,用帶著甜味感的醬油滷製,風味足夠又不會太過鹹,油花更是帶點甜味。還附上了幾片滷透的洋蔥片,和著魚肉與飯一起吃,大滿足。

蚵仔湯 $40元

40元的蚵仔湯,吃得到蚵仔、薑絲外,還有小白菜。蚵仔新鮮,自然湯頭喝起來有海鮮的鮮甜味。

某次11點再度前往岡山肉燥飯吃早午餐時,見了桌上碟滿滿的湯匙與彩色塑膠碗,這畫面特別有趣。不過或許那日生意特好的緣故,滷虱目魚肚來不及入味,所以醬汁顏色上較淡,但仍是不錯的。

我們幸運的點到了假日限定的味噌魚湯,甜味的味噌,濃厚的古早味感,是屬於台灣的特有味道。裡頭則是滿滿的魚肉塊,料多到好飽足,而且魚肉新鮮!下次來岡山肉燥飯,我要試試看熱門的海產粥(因當時相機送修便以手機紀錄)。

岡山肉燥飯早餐、午餐吃得飽且能省下費用,現煮的海鮮湯也能隨喜好選擇喜歡的配料組成雙拼湯,價格在台北也實屬難得。不過因為是路邊的攤位,若夏天來吃會較為炎熱。

雖南機場夜市離捷運站有些距離,但是公車很方便,交通可往來台北許多地方。到南機場一趟不一定只要吃南機場夜市,趁著白天來吃品嚐這老店美味或其他美食,也很推薦。

若你也喜歡把小吃當做早餐,歡迎看我的整理文:

老台北人好吃早餐特輯:台北新北20多間傳統小吃/豆漿燒餅,蛋餅,滷肉飯,麵,魚湯,鹹粥-今天想吃哪一種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