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台北Wings Coffee Bar:公園角落被陽光綠蔭呵護的咖啡館,嚐阿母黑Q蛋與茶油雞飯

台北植物園附近的三元街上,小公園角落有間可愛的戶外咖啡館Wings Coffee Bar」。坐在街上享受那陽光和綠蔭,有人說就像是歐洲的咖啡館般好美,而我覺得這裡可愛極了!早晨、下午至傍晚都能Wings Coffee Bar 點菜單上的咖啡、茶飲,還有特別的阿母黑Q蛋、茶油雞飯、熱壓吐司與甜點,坐在戶外街頭感受放鬆。

台北Wings Coffee Bar:公園角落被陽光綠蔭呵護的咖啡館

台北中正區三元街,雖然靠近南機場夜市、建國中學植物園,不過這條充滿行道樹的街道可是很寧靜的地方。之前散步來到三元街上,無意間發現了小公園旁的「Wings Coffee Bar」。

那是一個三角窗側的角落位置,高腳椅、擺放在紅磚人行道上的桌椅,可愛年輕的老闆娘正製作手沖咖啡,多麽可愛的咖啡館。

前後來了幾次,就為了圖個好天氣,能將「Wings Coffee Bar」充滿陽光的氛圍記錄下來。從公園那側走過來時,樹木因風吹動而搖曳著,也吹拂進內心。連日潮濕的春天氣候,好久沒感受到這樣的好天氣,真好!

Wings Coffee Bar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38號/電話:0903 815 950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08:00-18:00,週六、日與假日 09:00-18:00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小南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11分,Wings Coffee Bar的Facebook專頁上,有從捷運站走到店裡的詳細路線說明。

白淨的牆面,用溫暖色的木頭做成了門窗,周圍更放了小盆栽,是舒服的小角落。

座位僅有七個位置,三張靠著吧檯的高腳椅,或是兩張放在紅磚道上的兩張兩人座。Wings Coffee Bar這小小的咖啡館,可給周邊的居民一個難得的空間,走在三元街上,還真沒看到咖啡館,要說最近的,是和平西路二段上的無名黑鐵咖啡了。

或許因為平日從早上8點開始營業,Wings Coffee Bar 菜單上有適合作為早餐的熱壓吐司,想吃甜口味或是鹹口味都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奶茶、抹茶牛奶還有茶油雞飯、甜點等,在Wings Coffee Bar這,早餐、午餐、下午茶也不用煩惱了。

三元街上路過的車潮和行人不多,每次來Wings Coffee Bar,都喜歡坐在紅磚道上的位置,看著道路上的綠葉影子和陽光的痕跡,聽著風和鳥鳴,甚至是落葉飄下的聲音,是最溫柔的音樂。

卡布奇諾 $80元

平實價格的卡布奇諾,奶泡上是可愛的雙愛心拉花。風味似可可堅果香氣,帶些苦感跟檸檬酸味,喝到後來則呈現出類似醋栗果酸感。是杯柔和而後強烈個性的咖啡,雖不同我個人偏好的味道,但若是喜愛強烈風味者,或許會喜歡。

好奇手沖和其他飲品的表現,日後再來試試,也來享受陽光。

鹹鹹的熱壓吐司 柚香雞肉 $45元

現烤到兩旁有討喜薄脆口感的熱壓吐司,上方印著可愛的米奇圖案,這意外的小驚喜,讓嘴角不禁上揚微笑著。

可不能讓吐司放到涼,趁熱時吃著,吐司皮脆的口感很是酥香,內餡因糖漬柚子而有特別的甜味,和雞肉一起是清爽的果香感。

阿母ㄟ黑Q蛋 $20元(三顆)、茶油雞飯 $45元

用茶油炒製的茶油雞飯,粒粒分明的飯吸滿了茶油香氣,也有薑香。味道類似於麻油雞飯和油飯之間,不過兩者都不是,若是有吃過茶油麵線者,想必更能吃出那清香的茶油味。

第一次在咖啡館吃著茶油雞飯,就連價格也很討喜,有家庭料理給人的溫暖味道。

用鵪鶉蛋滷製的阿母ㄟ黑Q蛋,口感Q彈,有些偏向似鐵蛋的感覺,但又沒鐵蛋硬。滷透的黑Q蛋,甜甜的滋味和軟綿的蛋黃很不錯。

看著招牌上的小女孩插畫,原來就是可愛的老闆娘自己。因為三元街上太難得有這樣的咖啡館,忍不住問了為什麼會想在這裡開店?原來是在找尋店面位置時,發現到這可愛的公園角落,由於太喜歡了,便將夢想座落於此。

希望這麼用心的Wings Coffee Bar,可以在這裡將夢想展翼。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