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餵我早餐The Whale好美的潮流韓國咖啡館風-大安森林公園美食

美麗的藍白色系與海洋感,像極了韓國咖啡館的早餐店-餵我早餐 The Whale是佐藤咖哩、陸角蛋包飯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建國花市附近新開設的早餐店,藍白色的外觀十分醒目且富潮流感,店內的風格與餐點擺盤倒有些韓國咖啡館風味或元素在內,十分漂亮,餐點名稱也很特別,有提供三明治、飯糰、優格、沙拉、果汁、咖啡飲品等。

去年11月的8號,在陸角Omurice的FaceBook見到了「餵我早餐」這新品牌的成立訊息,雖然未能到訪他們在華山的市集活動,不過終於盼到開幕的消息了。

「有好友們一同吃早餐,是幸福的事。」謝謝朋友發現並告知開幕的消息,在試營運第一日一大早我們便已先抵達,只見店內人員很努力的在擦拭窗戶,感覺很用心。

※店裡有兩個門可以進出。

陸角Omurice的食記文章:陸角Omurice 漢堡肉雙醬歐姆蛋飯-台北大安區六張犁美食

從大安森林公園走來,是寧靜的住宅巷弄,還想說「餵我早餐」在哪呢?沒多久就看到這顯目的裝潢,要不發現都難!

或許我最近正為了接下來的韓國行做準備,看了許多韓國的咖啡館,所以覺得「餵我早餐」無論店外或店內的風格,都像極了韓國的咖啡館。

很喜歡這樣的落地窗,這些白色磁磚搭配藍色的設計,很清新且很跟得上潮流。

※需要水、餐具、餐紙可自行到櫃檯旁取用。

角落的圖片有些惡趣味!

"GOOD DAY BEGINS"

你說這是早餐店嗎?一點也不像,美極了!

很喜歡這些鯨豚的模型擺設,充滿海洋感,我希望大家在這裡能受影響因而對海洋多些重視。

餵我早餐的菜單,除了三明治也有飯糰(飯明治)、長明治。

餐點名稱很可愛,當天實在太多客人點選「美國人吃的」,當店員送餐時喊「美國人吃的」時,總是會覺得這名稱格外地有特色,一開始還會意不過來,不知道日後會不會有「台灣人吃的」?

名片盒也是可愛的鯨魚造型。

甜莓手撕雞三明治 Blueberry Chicken $120

三明治均一價為120元,一旁還有附上少量的水果。

包覆了蘿蔓生菜、番茄、雞肉、藍莓醬,蘿蔓生菜上方有少許的芥末籽。

麵包部份有些乾,不知為什麼最近吃到的早餐店總是有這情況。

雞肉部分一般沒什麼香氣或是特別美味的口感,藍莓醬似乎是藍莓乾煮成,因吃的到許多縮小的果肉,風味上甜度感明顯且味道的豐富性層次較低,搭配起來與其他食材較不契合,突顯了突兀感。

培根小辣薯叔三明治 Bacon n Mashed Potatoes $120

除了餐點名稱很有趣之外,餐點的說明也很有趣,像這款在菜單上標示著「#不吃辣不用怕被辣,愛吃辣的別想被辣」,所以是個要辣不辣感間的角色設定嗎?(笑)

因為有了馬鈴薯泥所以使得麵包的乾度減少點,培根是一起拌在薯泥內不過存在感較薄弱,同時也會希望馬鈴薯泥的風味可再多些香氣,辣醬的辣味倒有些生辣椒與奶味的混合感覺,此份的風味算是簡單順口,不到驚艷感,或許我個人還是喜歡帶有點奶油與淡淡黑胡椒香氣的馬鈴薯泥了。

蛋營養沙拉 Egg Salad $120

和外面的蛋沙拉有點不同,「餵我早餐」的拌入了芥茉籽,吃起來減了分甜膩感,多了分清爽與成熟感,蛋白也較大塊,吃起來軟嫩且較有口感上的滿足。

因為有軟嫩滑順的蛋沙拉,也能稍稍彌補那乾吐司不足的濕度,簡單不錯,但還未到讓人感到亮眼的表現,不過是當日三份三明治中我們三人最喜歡的一道。

卡布奇諾 Cappuchino $90 *只有熱飲

由於當天早上天氣突然變冷,一時間很想喝咖啡便點選了,不過這杯卡布奇諾尾韻實在太過苦而且口感上較雜,少了乾淨感,不合我的喜好。

鮮果優格 Fresh Fruit Yogurt $120

初看到此款讓我想到之前在IG上所見過韓國咖啡館-TABLE J CAFE的甜點:https://www.instagram.com/p/BNj3XxFB6WY/

當時是草莓優格,不過草莓的香氣較淡加上優格的風味較不明顯,所以會被蜂蜜香氣蓋過,雖然吃起來清爽但會希望草莓香氣可以更加香濃會比較可口。

後來看到IG上的照片發現優格份量變少,裝飾上也有改變。

就連洗手間也好美,真的很用心!

台北早餐、早午餐-餵我早餐 The Whale

連結|FBI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1巷28號,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8:00-16:00/電話:02 2700 3658

※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