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台北東區 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單人套餐165元,推薦地獄麻辣牛肉拌麵、膠原蛋白雞湯

以多種口味關廟麵成為人氣美食的老媽拌麵,在台北東區開了「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老媽拌麵實體店面菜單從乾麵、湯麵、滷味、麻辣鴨血均有,單人套餐最低165元就可以吃到拌麵、湯、三樣小菜。店面現代且年輕感,有把中式麵食料理、小吃變得更有質感,成了東區熱門的話題美食。(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

台北東區 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單人套餐只要165元

以家和媽媽味道,搭配台南關廟麵去研發口味的老媽拌麵,因為口味特殊(擔擔麵、地獄麻辣火鍋湯麵、蔥油開洋、酸辣麵、四川麻辣麵與素食可食用的胡椒麻醬等)受到許多人喜歡與推薦。

之前須透過7-11、全聯超市、頂好超市、家樂福或是線上宅配才可買到,如今老媽拌麵已拓展了實體店面,在台北東區忠孝復興站周邊、信義誠品美食街、桃園機場二航廈B2開設不同菜單主題的分店,讓大家可吃到更不同以往的餐點。

台北東區的「老媽拌麵 關廟麵專門店」(大安旗艦店),在復興南路一段107巷內。和好朋友約好來此聚餐的我,搭著捷運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從5號出口走來也才3分鐘路程,吃完後再去附近東區或者信義區逛街,地段與交通都很方便。

現代感的建築,融合了不少中式元素,門面更設計了彷彿屋頂的斜面的樣式,牆上的黃色霓虹燈,是可愛的麵條與麵碗造型。

老媽拌麵 關廟麵專門店」店內更適合以往認為的小吃店、麵店氛圍不同,乾淨、清爽、明亮、舒適,無論一個人或者和朋友、家人聚餐,都可以很開心、輕鬆的吃著喜歡的麵食。

素白的裝潢與木質建築,彷彿麵條的白淨感,和店內牆上所提之字正好相稱對應:

“生活的美好,就該回歸對原味的感動;人的味、麵的味、生活的味。”

店後方的區域,設置了透明化的廚房,點餐後的製作過程均可以看得到。邊看著店內人員煮麵的同時,那時的心情,彷彿就像在家裡等待著爸媽煮麵,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吃到。

老媽拌麵 關廟麵專門店」大安旗艦店的菜單一共有八大項,「老媽拌麵單人套餐」、「老火慢燉系列」、「手工水餃」、「湯品」、「十三香滷味」、「麻辣滷菜」、「小菜」、「茶飲」。而舉凡店裡的麵食,麵條能依照喜好挑選要細麵或是刀削麵。

若是一人前來不曉得要吃什麼時,推薦從老媽拌麵單人套餐開始點起,有招牌的拌麵系列、三樣小菜、每日例湯,價格最低從165元開始。(老火慢燉系列則是附一樣小菜)

「老媽拌麵單人套餐」可以加價60元將附贈的三樣小菜升級成為熱滷味拼盤/或是將每日例湯升級成為膠原蛋白雞湯。

後方的區域有些佐料(餐具也請到後方區域自取),喜好吃辣者,可依照口味喜好去後方挑選不同的辣醬來搭配水餃或是滷味。

老媽拌麵單人套餐:老成都担担麵(擔擔麵) $165元 附三樣小菜、例湯

當天的三樣小菜為牛蒡絲、黃金泡菜、毛豆,麵條方面我們選擇了關廟細麵。

在各大通路販售開始就成了老媽拌麵的人氣招牌之一的「老成都担担麵」,配菜清爽簡單,有青江菜、溏心蛋以及玉米筍。

趁熱將麵條下的醬汁翻上來與肉燥、花生角攪拌,麻醬的香氣與滑順感先衝出,皆後而來的是淡淡的辣油香氣。味道清爽微辣,麻醬的甜感較為明顯,味道走樸實家常風格,適合不太能吃辣或是口味偏好清爽路線的人。

老媽拌麵單人套餐的每日例湯並不馬乎,原以為僅是簡單常見的湯品,沒想到當天的玉米蘿蔔排骨湯裡頭有豐富的湯料。

玉米蘿蔔排骨湯喝起來清甜爽口,無排骨的油膩感,是淡淡的玉米及蘿蔔蔬菜甜味。

燙青菜 $59元

當日是福山萵苣(大陸妹),青菜脆口,有油蔥提香。

麻辣滷菜:麻辣鴨血 $59元

自從愛上吃辣後,便喜愛吃麻辣鴨血。老媽拌麵的麻辣鴨血,口感滑Q軟嫩,新鮮無腥味且麻辣香氣夠味,挺不錯的。

老媽拌麵單人套餐:地獄麻辣牛肉拌麵 $195元 附三樣小菜、例湯

辣味與鹹度都較重的地獄麻辣牛肉拌麵,牛肉肉片厚帶Q感有麻香,份量給的足夠,從麵條醬汁到牛肉的調味,均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特製的花椒油使得這碗地獄麻辣牛肉拌麵,吃起來皆是花椒的香氣,還有那「麻」、辣感在舌上留下的感受。有趣的是,味道和麻辣鍋沒什麼分別,這碗地獄麻辣牛肉拌麵,讓一個人隨時都可以自在吃的「乾麻辣鍋」。

麵條選擇刀削麵,帶裙擺的關廟刀削麵,口感Q彈,我和朋友都更喜歡關廟刀削麵多些,吃起來較為爽快。

另外,或許因此地獄麻辣牛肉拌麵的味道層次較為豐富,配料上也多了牛肉片,所以比起老成都担担麵來說,我個人的口味更偏好地獄麻辣牛肉拌麵。

洛神酸梅湯 $59元

吃麻辣的料理,不少人習慣搭配洛神酸梅湯,因生津止渴的酸梅湯與麻辣鍋相配能夠解辣去膩,確實是絕配組合。

老媽拌麵廟麵專門店的洛神酸梅湯,甜味重外,有濃厚的酸梅酸香、鹹味。

老媽拌麵單人套餐加價$60元升級的十三香滷味,我們選了牛腱、牛肚與豆包這三項。

用不少中藥粉調配的十三香滷味,各家有各家的風格與特色。老媽拌麵的十三香滷味,屬熱滷味類型。中藥味不重,醬油香為主,把滷味食材滷製的味道很夠味,尤其豆包更吸飽了醬汁,風格平實。

老媽拌麵單人套餐加價$60元升級的膠原蛋白雞湯

在Google Map上見到許多網友評論推薦老媽拌麵的膠原蛋白雞湯,令我感到好奇,原來這裡的招牌不僅只有拌麵,連雞湯都是人氣菜色。

膠原蛋白雞湯份量不少,見那白綢的湯色,就能判斷出雞湯喝起來肯定很濃香。一喝下去,果真如所想,雞湯香濃,滿是雞肉燉煮出的膠質精華,所以湯頭質地順滑,也融入了雞脂的香氣與甜味,好喝。

店裡也有販售招牌的老媽手工麻辣拌醬、老媽手工香辣油,可買回家做為拌麵醬、佐料搭配水餃或是用來料理。

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的菜單餐點選擇很多,搭配起單人套餐,在份量上使得一個人吃起來也能比較豐富點。當日的菜色吃起來,我個人最喜歡Q軟的刀削麵麵條、香濃滑順的膠原蛋白雞湯以及麻辣鴨血,或許下次再來訪可試試點選「老火慢燉」系列的「膠原蛋白雞湯麵」,就能吃到我最喜歡的組合了。

對了,老媽拌麵與泰國藍象餐廳聯名推出的泰式綠咖哩拌麵、泰式紅咖哩拌麵,我真的覺得很不錯,可以購買在家輕鬆就能吃泰國料理了!

*無收取服務費

(此篇與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合作)

老媽拌麵關廟麵專門店-台北東區美食

連結|Facebook網站

大安旗艦店 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電話:02-2711-9002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 忠孝復興站4號、5號出口步行約3分

信義誠品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信義誠品B2美食街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3:00/電話:無提供

桃園機場二航店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B2

營業時間:06:00-23:00/聯絡電話:03-3833-08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