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台北晴光市場美食-城市愛玉:滑溜清爽檸檬味,還想再吃一碗/雙城街推薦

台北中山區這的晴光市場有許多美食,而其與當地居民的生活結合緊密。雖然總有大大小小的新攤位,但用心經營多年老店卻也不少,其中老店城市愛玉,便是以滑嫩的愛玉冰為主,搭配清爽檸檬味、米苔目、Q軟粉粿,可選1-4種料,清涼解熱又好吃,讓人瞬間消去了暑氣。

台北好吃愛玉冰、米苔目冰推薦,晴光市場老店-城市愛玉

和好友周花花於台北民生社區附近吃完水餃晚餐,或許是當晚的晚餐讓人感到失望,突然想來碗特別風味的冰涼懷念愛玉冰又或是豆花莊的滑嫩豆花,正這麼想之餘,花花很有默契地問我「你有吃過城市愛玉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在我們小時候成長生活圈的晴光市場、雙城街上,這讓我感到有點慚愧與驚訝,「我每次去都習慣吃丁香豆花,倒還真的沒有吃過」。

於是我們一路騎著車來到了晴光市場,見中間的攤販生意絡繹不絕,那充滿古早味感的不銹鋼桌,而這就是老店城市愛玉

一碗愛玉冰,能選1-4種配料,費用呢?均一價為45元,好友笑說「比剛剛吃的五顆水餃還要便宜」。

我見那透明染上點攤販白黃燈光的粉粿,看似特別Q軟好吃,叫我這粉粿控怎能不心動?於是明明才剛吃飽,顧不得吃粉粿會更有飽足感,就是想要點上來嚐嚐。

金黃色的愛玉看來也十分誘人,當我們倆坐在攤販前的位置,見老闆娘倒入一塊塊冰塊,而泡著愛玉的水因冰塊倒入滿溢而出,那畫面好療癒(笑)。

愛玉冰 45元,任選1-4種料(我選擇粉粿、米苔目、檸檬)

滑嫩Q軟的愛玉,聽從好友花花推薦加了檸檬,見老闆娘將裝在瓶內的檸檬汁擠入愛玉冰內,那清爽帶檸檬酸甜的風味,不過酸不過甜,搭配他們那大顆的碎冰,瞬間暑氣秒消。當天後來的客人也都陸續說要加入檸檬,果然這是推薦的風味沒錯!

吃了那標榜北港手工的米苔目,帶點Q軟的口感,我總是偏好甜米苔目冰勝過鹹米苔目湯較多,就像總偏心甜芋頭多於鹹芋頭那樣。

而我更喜歡的是那粉粿,特別Q軟。而那愛玉清涼清爽的味道,要不是已吃飽,好想讓我再點上一碗喝。

不曉得城市愛玉的名稱為何以此命名,但這平實的老滋味卻是成了許多人在此台北雙城街、晴光市場生活的回憶。

往後來到晴光市場,又多了一間美食可以吃了,真是令我感到欣喜。

城市愛玉-台北雙城街、晴光市場、中山國小站美食推薦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7-2號,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5分。

電話:0921 451 539

營業時間:約為11:30-01:00,不定休

關於營業時間,按照平時的習慣問了老闆娘確認正確資訊,她邊收拾著桌面邊想了一下說,早上11點半到凌晨一點左右。

我說「那你們有休息嗎?」,阿姨又想了一下說「嗯……,昨天跟前天休」,朋友花花後來想到「昨天跟前天是颱風天啊!」,覺得阿姨這樣老實的回答方式十分可愛。

不過印象中雙城街美食也大約開到晚上12點左右,或許阿姨說的方式是含收攤位的時間,但由於未曾在這時間前來吃過,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太晚來比較保險。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