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日本豪華露營滋賀GLAMP ELEMENT-超棒星空童話村與美味早晚餐,讓人不想退房

日本近年流行豪華露營,因結合自然環境又有著極佳的住宿。在滋賀米原的GLAMP ELEMENT,有小木屋以及三種不同房型的可愛帳篷區,雖然說是帳篷,但是非常舒適,其中有一房型就跟飯店房間沒什麼不同,裝潢設計上也很可愛。能看到滋賀最高伊吹山與身處蛙鳴、星空的環境,就像是在童話村一樣,而且還有很棒又好吃的早餐、晚餐與各種飲品、點心,服務也非常細心與親切,讓我們住了都捨不得退房!非常推薦給大家!

非常推薦!從住宿、環境、服務到餐點都絕佳的日本豪華露營-滋賀 GLAMP ELEMENT

聽聞日本有不少從房間、配備到餐點都很優質的豪華露營,總是嚮往著但還未曾住過,直到此次來訪滋賀時於米原住宿在GLAMP ELEMENT,算是我第一次的豪華露營體驗。也因爲如此,所以特別期待來到GLAMP ELEMENT,沒想到完全沒讓我失望,整體還出乎意料。

一進來就是舒適的大廳,時尚簡約卻又能與自然環境相符的設計,很有品味!

Check-in辦理手續後,服務人員請我們到一旁的沙發坐下,端出清涼解渴的茶飲,並打開箱子拿出四款沐浴用品系列,讓我們聞香。

原來到GLAMP ELEMENT連自己的沐浴用品香味都能選擇,而且當天還是高帥型男服務,才一到GLAMP ELEMENT就開始加分不少(笑)

最後我選擇了玫瑰香味的沐浴用品,有洗髮乳、護髮乳、沐浴乳以及保養品,連沐浴用品都有這種細心貼心的服務,怎不讓人喜歡這裡?

挑選完用品後,GLAMP ELEMENT的人員會跟房客介紹園區內的設施、使用時間等,最後還會帶領房客走到住宿的房間。

那兩日的天氣不太好,未能見到晴朗的藍天與星空,但還是能感受到滋賀米原以水、風、土、火這四種煉金元素設定的GLAMP ELEMENT宛如童話村一樣,好可愛。

另一側在天氣好的時候能見到滋賀最高的伊吹山,使我不禁想像這裡若是晴朗的天氣有滿天星空與伊吹山作伴,多麽美好!

GLAMP ELEMENT住宿一共有不同主題的帳篷區外,也有小木屋,而這些可愛的帳篷一共分為三種Lotus tent(ロータステント)、White dome(ホワイトドーム)與我住的Rain drop(レインドロップ),最多都可入住四人。

一個個白色的帳篷在草地上,看起來格外可愛討喜。

由於每個房間都會配有一艘紅色的獨木舟,所以見到不少人在這小池內划水,好熱鬧。

我們入住的帳篷是Rain drop(レインドロップ)房型,外觀上是一整個像是白色小巨蛋般,不同於其他兩種房型的帳篷,此間較像是小套房,有門、衛浴等(另外的衛浴需要到公眾區使用,不過會有男女區隔,且有設立密碼鎖,環境上也非常乾淨整潔)。

房型價格請參考:GLAMP ELEMENTS Rooms(可接受網路或是電話預約)

GLAMP ELEMENT的空間很貼近大自然,所以總能見到這些可愛的小樹蛙。

我們一打開Rain drop(レインドロップ)房型的門,忍不住驚呼「好可愛!」,真的!和官網照片一樣沒讓我們失望,甚至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更好。

雖然房間空間不大,不過住起來是滿舒適的,有空調、有衛浴,還有小型的桌位區。

但如果放行李就有點擁擠,所以我將我的行李拉至房外的區域。

床鋪非常柔軟舒服,太喜歡GLAMP ELEMENT了!

(特別要提醒的是畢竟因為是帳篷且是在自然環境中,青蛙、小蟲的情況是難免會遇到的事。)

在房間另一區域則是小型的茶水間、洗手台、浴室、廁所(免治馬桶)。

淋浴空間和部分Hostel一樣,空間不大,但一個人洗是剛剛好的。(有附毛巾、牙刷、牙膏)

茶水間有附茶包以及雨林咖啡豆濾掛式咖啡包,冰箱內有米原水、茶、百事可樂、各種啤酒、白葡萄酒,而這些都是免費的!!!!!(照片是兩人份的量,其中還有白酒沒拍到)

每個露營房外都有設立有簾幕遮蔽性的戶外區(簾幕可以拉起來),能夠坐在此聊天與享受自然微風,一旁還躺椅。

大廳處及其戶外區都有設立桌位,由於也有提供免費的咖啡、點心、冰淇淋、飲料與書籍,所以有不少房客們在此休息。

咖啡機還是用Nespresso的膠囊咖啡,雖然我個人平時沒什麼喝膠囊咖啡,不過見到這裡連免費咖啡都如此用心,覺得這樣的房價也都算是可以接受了。

拿了點乾燥的蔬果零食與果汁,在大自然環境內看著書籍是種對平常疲憊的自己,最好的犒賞之一。

深受台灣人喜愛,外觀如同鮮奶油的CREMIA霜淇淋,在GLAMP ELEMENT也能吃得到,有牛奶與巧克力兩種口味之外,重點是免費的!而且無限供應!!(需要時請跟櫃台人員說明,他們會製作好)

但對我而言實在太甜了,只是沒想到我第一次吃這很熱門的CREMIA霜淇淋是在GLAMP ELEMENT內。

公共區的休息廳佈置得也很美麗,而且也保留許多落地窗讓房客可以欣賞自然環境,不得不佩服這裡的美感。

19:00-23:00則有開放酒吧,最後點餐時間為22:30。

下午五點到晚上七點是晚餐供應時段,可以和GLAMP ELEMENT預約時間,在預約的時段就會有專人前來幫忙烹煮。

一開始看到燒烤爐時還以為要自己烤,沒想到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只要坐著吃就行了(笑)。

GLAMP ELEMENT特別請到料理研究家「高松美里」來進行研發早餐與晚餐,從一進來GLAMP ELEMENT便不停地令我讚許,真的好用心!

起士盤、煙燻鮭魚、鹹派、燻牛肉片、漬蕃茄、蝦子、新鮮的生菜沙拉、麵包、球芽甘藍伊吹山牛奶濃湯,還有很好吃的炒香蒜杏鮑菇花椰菜與海鮮,好吃到那油拿來沾麵包都非常美味。

如果可以的話,很推薦加點黑毛和牛腰肉串(1300円)或是近江牛串(1800円),烤好的肉串肉質軟嫩肥美好吃!

前面這麼多豐盛的菜餚,燒烤爐內還有西班牙海鮮燉飯啊!讓我忍不住直呼「天啊怎麼會這麼優秀!」

米飯軟硬度燉煮的很剛好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有甜椒、蝦子、魷魚與淡菜,料很豐富且新鮮,味道也是好吃,令人滿意。

就這樣我們邊喝著冰箱附的白酒舉杯慶祝,邊吃邊聊,甚是開心。

晚餐最後竟然還有甜點,是很細柔綿滑的布丁,雞蛋香氣濃厚,再淋上點黑糖,為這夜晚留個完美的結尾!

(晚餐吃完放在桌上即可,會有服務人員前來收拾清理,但是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弄髒亂,畢竟清潔人員也是很辛苦的)

此張照片是截取自GLAMP ELEMENT官網(因為前往當天下大雨),看天空還有色溫,應是剛天黑,天色還沒全暗前拍的。

夜晚時的GLAMP ELEMENT真的很漂亮,還聽得到蛙鳴聲,很寂靜舒服。

而我後來也跟旅伴一塊下去划船,划船時槳碰到土壤,才意外地發現水非常淺,大概是成人站立還不到膝蓋的深度。

  • 早餐為早上08:00-10:00時段可以預約,共有洋食與和食兩種選擇。

早上當我們散步回來後,就見到GLAMP ELEMENT的人員已經在幫我們準備好早餐了,望著池景、山景吃著早餐,感到很美好啊。

說到這,由於有旅伴比較早起,他說一大早五點左右,就有服務人員到每間露營區擦拭木桌。聽到此讓我們感到非常欽佩,在這樣沒人見到的時間都能如此用心維護環境,這種精神非常值得學習!

清爽的冷茶還有用BBQ燒烤爐製作的白味噌湯,使用滋賀特產的赤蒟蒻、豬肉、水菜、當地特產的豆姫豆腐,特別好喝,很喜歡他們在各個方面都注意到(冷飲與熱湯都有提供),也很讚賞GLAMP ELEMENT在食材上的用心。

洋食方面有烤牛肉、煙燻鮭魚、沙拉、可頌、馬芬麵包,另附上奶油與鮮奶油,鮮奶油可以加入白味噌湯內一起喝,這還是我第一次嚐試這樣的喝法,意外地還不錯!

和食為近江米煮的白飯搭配鮭魚卵、鮭魚、牛肉片、漬物等。

上面介紹的餐點外,早餐也可加價1800日圓加點法式吐司,見官網照片看起來貌似很好吃的樣子,或許大家也可以考慮是否加點。

除了上面介紹的環境與設施外,另外還有網球(平日免費,假日為一小時1000日圓)、高爾夫球、大浴場、能夠利用

見GLAMP ELEMENT官網地圖還有部分設施正待開放,更讓人期待了!

非常美好的夜晚與早晨,舒適地待到11點才退房,難得這麼不想離開,想多待久一點,從房間、整體服務、環境到餐點,都讓我們十分讚許。

GLAMP ELEMENT的房價其實也包含贈送Rosa & Berry多和田的門票,是我非常喜歡的旅遊景點,有農場、彷彿是紐西蘭魔戒哈比人村的小精靈村、餵羊體驗與超好吃的蜂蜜霜淇淋!(要注意週二公休)

詳細介紹:滋賀景點-不用飛紐西蘭,日本魔戒哈比人村Rosa & Berry多和田:超美花園農場、餵羊與各種好玩體驗、英式餐廳咖啡館,待一整天都行

第一次來到滋賀,也是第一次來到滋賀的米原,非常喜歡這優秀的地方,有好的自然環境、好的食材、溫暖可愛的人們,還有這些用心經營的理念。

下次來關西時,除了大阪、京都,也請來到京都附近的滋賀走走玩玩吧!有很美的環境與美食之外,更棒的是觀光客相比之下較少了些,更能好好享受旅行。

GLAMP ELEMENT(グランエレメント)-非常推薦給大家的關西滋賀米原豪華露營

連結|官網FBIG官方房價Google Map

地址:滋賀県米原市池下60番地1/電話:0749-55-3755

入住與退房時間:Check-in 15:00,Check-out 11:00

交通:

「自行開車」

京都、大阪方面:請經由名神高速道路,從「米原I.C.」下交流道,車程約15分。

岐阜、名古屋方面:請經由名神高速道路,從「関ヶ原I.C.」下交流道,車程約15分。

石井、石川方面:請經由北陸自動車道,從「長浜I.C」下交流道,車程約15分。

「大眾交通工具」JR近江長岡駅下車後可以轉乘:

計程車車程約5分,或是湖國巴士到「グリーンパーク山東」站下車,車程約10分。

湖國巴士時刻表請參考:グリーンパーク山東のバス時刻表とバス停地図

房客也可以和GLAMP ELEMENT預約JR近江長岡駅接送的車輛。

P.S. JR近江長岡駅僅接受現金付費,若是ICOCCA、SUICA等是無法直接刷取,又或是到時需將票卡交由站務人員刷退與補票。

日本京都周邊的滋賀旅遊介紹:滋賀 Shig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深呼吸!琵琶湖3都:長濱市・米原市・彥根市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吳家瑩 2018-07-13 於 07:18:32

    你好,很喜歡你的文章,看了都好想去!想知道滋賀的豪華帳篷旅遊大約的花費是多少呢?

    • 斑比 2018-07-13 於 07:35:36

      您好,每個人數跟房型、但旺季不同
      請參考官網:http://www.glamp-element.jp/facility/
      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