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松山Deux Doux台北冰店新指標!朝聖法式冰淇淋甜點杯、驚艷的解構冰檸檬塔

台北排名前數好吃的冰淇淋林森北路的Double V肯定在推薦榜上。Double V在長春路開設了新店「Deux Doux」,將法式甜點和冰淇淋、雪酪結構或結合、重新詮釋,冰淇淋杯、從冰變成的檸檬塔,以茶、水果或各食材成優雅細膩且好吃的冰淇淋,創造了台北冰店新的定義和風潮。

台北松山美食:Deux Doux 台北冰店新指標,朝聖法式甜點冰淇淋

從小至大嗜好吃冰,時常聽見家中長輩喊道「你又買冰吃了」。於是不論傳統的剉冰、日式刨冰到各種冰淇淋,總關注著網路或朋友間推薦的冰店訊息。

台北林森北路巷子內的Double V,是我多年來的愛店。2014年新展開的他們,曾於法國廚藝學校習藝歸台的主廚Willson,把冰淇淋、貓舌餅乾、蛋白霜結合,我第一次吃到「荔枝椰椰」與「鳥不踏覆盆子」時,便愛上了Double V。前者荔枝和椰子的芳香譜成圓融的味;後者則很少見的將刺蔥和覆盆子做成了雪酪,那是讓人驚艷的美味。

大安區「米販咖啡」下午茶組合裡的「油里油氣」冰淇淋、「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餐後那包成像是糖果外型的冰淇淋,也都是Double V的作品。

2020年時,那可愛的外帶、戶外冰店「Double V」,在慶城街附近的長春路上開了不一樣的新店「Deux Doux Crèmerie, Pâtisserie & Café」(之後用Deux Doux簡稱)。

內用型態,並且將甜點和冰淇淋結合,一杯杯的冰淇淋甜點杯、用甜點解構成冰淇淋,賦予冰淇淋新的生命和力量。也因此,才新開幕的Deux Doux,便很快地成了台北美食的熱門話題,也引來排隊人潮。

活潑感的「Double V」,是傍晚後來上一杯於街巷看著塗鴉彩繪和夜台北,輕鬆的樂趣感。「Deux Doux」則像是那些精緻細膩的甜點和冰淇淋最佳融合姿態,美和美味的集成。

我想起之前於「時常在這裡」、「冰斗喫甜」品嚐到的Parfait 帕菲聖代,總是一位難求的預約制冰淇淋甜點店「自自zizi.zzzi 」,台北的冰淇淋,已漸漸在進化、發展成更多種可能。

提前半小時來Deux Doux到外等候,順利的於第一輪進入到店內,由服務人員領我們到大長桌入座。

幽暗沉著的後段座位區,充斥著乾燥花的香氣。

前面發散著光芒的冰點製作區,總讓人忍不住拉長脖子引頸盼著。

由時令水果精心設計的Parfait 帕菲聖代,幾乎每桌一杯。

(詢問店內人員製作區是否可拍攝,獲得允許的答案,不過為了避免打擾到製作者和店裡通行,僅能坐在製作區前的木椅上拍照)

前台的區域仿若冰淇淋與甜點的舞台,而我們皆是那舞台的觀眾,沈浸於這精心的演出,每個步驟都叫我們感到好奇而無法移開直視的雙眼。

Parfait 帕菲 – 芒果椰奶 $280元

愛文芒果雪酪、盛夏椰奶冰淇淋、荔枝杏桃雪酪、鮮濃香草冰淇淋,搭配季節水果:愛文芒果、關山鳳梨、奶油酥菠蘿、鮮百香果醬、芒果糖片。

Deux Doux的Parfait 帕菲,是「與季節同食」的概念,把時令季節最好吃的水果,和甜點與冰淇淋組成不同的樣貌。七月夏季此時,正是桃子、百香果、芒果、鳳梨、荔枝的主場,於是這時期的Deux Doux 菜單供應了兩款Parfait 帕菲:芒果椰奶、烏龍桃桃。

芒果、鳳梨、百香果,再加上椰奶,還有什麼組合比這更能讓人想起海灘和夏日陽光的美好?

果實風味香甜的愛文芒果雪酪,還有清雅的荔枝杏桃,兩款甜味是不同的輕、重型態,卻是口感細緻如霜雪,瞬間融於口中的冰涼美味,由香濃滑順的椰奶和經典基本的香草作為轉味。襯著酸香的鮮百香果醬、糖煮關山鳳梨丁,和奶油與麵粉烘焙後油香的奶油酥菠蘿。

把能想像到的水果味,昇華為純粹卻又細膩的味道。若說想將夏天的煩躁去除,留下熱情,這款細緻果味的融合,便能代表著洋溢青春的七月。只可惜那透亮如寶石的芒果糖片,一轉眼間已在我弟的腹中,無緣品嚐。幸好盛夏椰奶冰淇淋,是那麼的好吃。

冰甜點 Dessert Glacé – 檸檬塔 $280元

橄欖油冰淇淋、香柚雪酪、檸檬奶餡冰淇淋、鬆甜焦化蛋白餅、薄香酥塔,此款建議用湯匙敲碎了一起挖著吃。

七月Deux Doux 菜單上一共七款冰淇淋(兩款帕菲、兩款冰甜點、兩款Affogato、一款小冰球搭配兩種小點),把帕菲、冰甜點都吃完一輪時,我最喜歡與感到不少驚喜的是檸檬塔冰甜點。

彷彿恣意飄於冰甜點上方的白雲朵,是香柚雪酪和檸檬皮,清新、冰晶質地,是極為強烈卻不刺激的開場前奏,如好喝的香柚果汁流於味蕾上。圓潤的果實清香卻是橄欖油冰淇淋,被奶醬包覆成溫和的檸檬酸,還有酥脆香的酥餅、鬆感的蛋白餅碎,把這些合在一起吃著,不同的酸和清新、口感,每口都感到豐富又有趣。

印象中的檸檬塔,變成了新的靈魂構造,我特別喜歡這解構後的檸檬塔。但若非熱愛果酸風味者,或許會較不適合此款,比方說我弟便是如此,吃了一口喊著說好酸,倒是造福了我。

冰甜點 Dessert Glacé – 提拉米蘇 $280元

馬斯卡彭乳酪軟慕斯、馬斯卡彭乳酪冰淇淋、Simple Kaffa 咖啡冰淇淋、咖啡酒浸餅乾。

或許是我對這款提拉米蘇有太多的幻想,以為會有驚訝的風味蘊藏其中,不過卻誤會了,其呈現的是保守留存提拉米蘇經典風味,但仍是不錯的冰淇淋甜點。

由於馬斯卡彭製作成了冰淇淋,使其即便融化後,也能成為極為細滑的馬斯卡彭乳酪醬且增加甜點的濕潤感。既然使用Simple Kaffa 咖啡做成咖啡冰淇淋,那咖啡香氣自是不用說,肯定香且有一定水準。

整體使我最讚賞的是咖啡酒香,此款酒味濃郁,甜味卻很適中討喜,詢問之後才得知是特地用咖啡威士忌酒去浸泡手指餅乾,怪不得那酒香如此香醇不膩了。

Parfait 帕菲 – 烏龍桃桃 $280元

淺焙烏龍冰淇淋、白桃香檳雪酪、玫瑰白桃雪酪、鮮濃香草冰淇淋,搭配季節水果:拉拉山水蜜桃、抹茶酥餅、晶瑩果凍、白巧克力薄片。

人們說吃甜點時是另一個胃,我想我的腹中便又有另一冰淇淋胃。在吃完前面三款,盤算著胃容量,決定再到櫃台前點了烏龍桃桃,好讓這Deux Doux初訪能不留遺憾。

或許烏龍桃桃的層次組合上更加有趣,使得兩款Parfait 帕菲中,我更鍾情於烏龍桃桃。

芬芳的烏龍茶香,是清雅不厚重的香氣,因製成滑順好吃的冰淇淋,比起單純品茗,又更多了一股圓潤。用玫瑰引味的玫瑰白桃雪酪,如羞澀的少女,花香味非濃郁惱人之感,而是溫柔甜美的那般模樣。另一白桃,成為了白桃香檳雪酪,香檳的葡萄味和白桃結合的非常好,還真有喝香檳酒的錯覺,倒是非常獨特又清新好吃。

這些單吃便很細緻美好的冰淇淋,與拉拉山水蜜桃丁、酥脆的抹茶酥餅、軟Q的晶瑩果凍和白巧克力薄片組成,配料使得主角冰品們更加豐富且加分。

其實弟弟還點了小葉種紅茶來喝,是特別明亮、清透的茶香。從冰到茶點,皆能看得出主廚Willson在重視食材特性的堅持,如何能讓食材的美味呈現、又得細膩和不失其特性,這便是Double V一直以來的特色,此次於新作Deux Doux 中也能見其風格。

特地來朝聖,果真不負所望。

Deux Doux Crèmerie, Pâtisserie & Café營業資訊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94號/電話:無提供,因暫時還不能接受訂位,但可以現場登記排序。

營業時間:13:30-17:00(L.O 16:30)、18:30-21:00(L.O 20:30),週一、二、三公休

交通: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每人低消 200元/用餐時間1.5小時/僅收現金/請勿攜帶外食/恕不接受訂位/請降低交談音量,尊重其他客人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