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台北老宅咖啡-蛋宅EggHost誘人淋醬草莓抹茶戚風與蘭姆葡萄餅 行天宮美食

蛋宅Eg ghost(疍宅)原來是製作甜點的搗蛋鬼工作室,最近搬來到台北行天宮附近的巷子旁以新的甜點咖啡館風貌呈現,有誘人的草莓小山園抹茶戚風、蘭姆葡萄餅、檸檬馬卡龍等甜點,還有咖哩飯、鹹派與各種好吃的手工餅乾,並且結合了服飾在店內的複合式型態。

行天宮巷子裡讓路過的行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的文青老宅風咖啡館

行天宮附近越來越精彩,或許是周邊商辦林立加上交通方便,越來越多美味甜點店、咖啡館進駐台北行天宮。繼時常在這裡彼儂甜點Look Luke後,最近又開了新的甜點店-蛋宅EggHost,原本是搗蛋鬼工作室,於12/16以新的型態呈現。

中午和朋友相聚吃完午餐後,一起到行天宮附近新開的蛋宅Eg ghost吃抹茶戚風蛋糕。

多麽可愛的店外觀啊,結合老宅又有點文青、復古感,一見到此就忍不住期待接下來的甜點。

蛋宅EggHost,其實他們是寫作「疍宅」,他們的IG上標示著『「疍=蛋」是甜點的靈魂。 我們是宅,希望你進來就像回到家,當然也有衣櫥可以翻』。

查找了「疍」的意思(相關資料:rthk.hk香港電台網站蜑家 – 維基百科),原來其字通「蜑」,閩東、粵西、閩南沿海等地以船為家的漁民,稱作「蜑家」。雖然蛋宅EggHost的意思可能不同於此,但我因此多認識了一個字。

門上的布簾十分可愛,名稱既像是蛋宅有關,但拆起來又很像ghost,和朋友在討論著,是否也結合了以前搗蛋鬼工作室名稱的涵義呢?

那靠窗的位置,正好可以見到對面的老麵攤,攤子裡因煮麵熱氣而冒出的白煙,還有大口吃麵的客人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地好看,總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或許這種故事感與人情味是最有情感記憶的。

點餐與甜點製作區在店中間,後方部分則為服飾商品區,蛋宅EggHost店內那昏暗的色調倒有種讓人放鬆的安心感。

後方的服飾,帶點日式的風味,無論是襯衫、帽子,有些樣式都不錯。

當日供應的甜點部分會寫在靠近櫃台區旁牆面的黑板上。

見到蛋宅EggHost的菜單也有供應牛肉咖哩,不過由於是已吃飽飯才前往,我們便以吃甜點為主。

小山園抹茶戚風 $180

抹茶淋醬在戚風蛋糕上流下來的樣子,總是特別誘人呀!再搭配上紅色的草莓,是讓人期待冬日甜點組合。

不僅是抹茶淋醬,戚風蛋糕也是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製作,戚風蛋糕體口感軟、濕潤不過略帶黏感,單吃戚風蛋糕便吃得到些茶香與微苦味、甜味。

抹茶淋醬細滑,不會厚重或是甜膩,風味上是淡茶苦味間帶甜味,茶香氣非濃郁,但是是有茶香味的。

整體而言樸實順口,倘若戚風蛋糕體能更加Q軟且減少黏感,我想會更加分。

由於草莓季節即將來臨,這次的小山園抹茶戚風就有搭配草莓,紅紅綠綠的十分漂亮,但或許也因為非盛產季節,當日的草莓酸味重。

*丸久小山園抹茶:京都抹茶控: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濃郁抹茶餡蛋糕捲,地鐵烏丸御池駅二条城前駅美食

抹茶拿鐵 $150

因為見到戚風蛋糕是使用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便詢問蛋宅EggHost此抹茶拿鐵所使用的抹茶粉同樣也是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嗎?得到的回答是。

和他們的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一樣,此杯冰抹茶拿鐵雖不是濃郁的風味,但喝的到茶香氣,風味順口。

(喝之前店家是表示一開始忘記加糖,而朋友Henry便請他們加上微量即可,所以不曉得一般正常糖量的甜度。)

當日現烤餅乾+飲料 $160(可選擇$100元飲品,另補差額$30元換成原本單點$130的黑糖烤奶)

見到櫃上的三個餅乾甕,覺得很可愛便點了這餅乾與飲料的組合搭配(餅乾原本單點為$35元一片)

餅乾可以任選兩個口味,我選了伯爵茶白巧克力以及有酸甜果醬與奶油香的羅蘭酥,我喜歡那有伯爵茶香氣的餅乾,不過由於兩款均有些甜度,建議搭配的茶或咖啡可挑選無糖或是甜度低的品項。

黑糖烤奶的黑糖味重,甜度對我來說略有些甜,不過香氣是不錯的,上方的奶泡略有點焦糖香。

檸檬馬卡龍 $70

酸甜味的檸檬馬卡龍,可惜的是那口感略硬且黏感較強烈,非我個人喜好的口感,會希望能夠再更酥鬆些。

蘭姆葡萄餅 $65

餅乾酥脆,單吃餅乾便有奶油香但不甜膩,裡面包的Cream滑順,葡萄乾酒味香、重,很不錯呢!

店家招待我們吃的餅乾,中間有夾入焦,餅乾酥脆、焦糖醬細滑,同樣也是有些甜度。

喜歡蛋宅的氛圍還有親切的招呼,當天吃的部分甜點品項也算合味,改日再來嚐看看別的甜點吧!

蛋宅EggHost甜點咖啡館-台北中山區美食

連結|FBIG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45號,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走6分。

電話:02 2521 5361/營業時間:12:00-20:00,每週一公休每週二不定時公休

*週末甜點無外帶(外帶不提供餐具甜點不做預留 )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