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板橋江子翠美食-艾白旅生 潔白咖啡屋內的港式菠蘿油早午餐

板橋江子翠開設了許多咖啡館、早午餐,在江子翠這新開設了一間外觀淨白的美麗咖啡館-艾白旅生 Alba Voyage,店面寬敞,餐點以港式料理、早午餐與下午茶等為主,有香港茶餐廳經典的菠蘿油、港式奶茶、港式檸檬茶,還有三明治、菠蘿油與公仔麵,由於特別且店裡環境氣氛不錯,所以在IG上總能見到許多人拍照打卡。

板橋賣港式料理早午餐的咖啡館-艾白旅生 Alba Voyage

板橋江子翠這間艾白旅生 Alba Voyage,是間有趣的咖啡館,韓式風格的外觀與裝潢搭配了港式茶餐廳的餐點,某次和朋友Tulipeff相約板橋,由她挑店,就這樣地來到了艾白旅生 Alba Voyage。

艾白旅生 Alba Voyage白淨的店外觀還有整片方形黑框的落地窗,由於小巷旁都是一般老住宅公寓,經過時很難不引人注目。

△這獨特的黑色方格落地窗搭配腳踏車,吸引不少人在此拍照打卡。

走進艾白旅生 Alba Voyage,店內也如同店外一樣是潔白的白色牆面,搭配簡單的燈光略有些溫馨感。

這區的位置倒有點韓國咖啡館與一些香港咖啡館的風格,白牆上放了幾本雜誌、天花板懸掛的小燈泡,多了點文青感氣息。

牆上的Green Park Station(綠園站)、Queen’s gallery(女王美術館)、Victoria Station(維多利亞車站)均是指英國倫敦的地方。

△若需要調味料、飲用水、餐巾紙與餐具,皆可到店中間的櫃架上取用。

港式番茄蛋菠蘿油 $90

雖然艾白旅生 Alba Voyage也有販售菠蘿油,但看到菜單上有著「港式番茄蛋菠蘿油」後,兩年前去香港吃華嫂冰室的回憶馬上湧現,實在太喜歡他們夾了番茄與蛋的招牌菠蘿包了,雖然知道味道不會一樣,可仍是想點來解解相思。

相關文章:華嫂冰室 招牌菠蘿包,香濃冰花奶茶,香港推薦道地排隊美食早餐(交通港鐵天水圍站,輕鐵坑尾村站)

菠蘿麵包雖然烤到外皮酥,不過整體質感上較一般,是帶點甜味的軟菠蘿麵包。

或許因為麵包香氣沒特別突出,總覺得可以買菠蘿麵包回家夾上奶油塊、荷包蛋與番茄也能做出類似的風味。

艾白港式奶茶(茶走)$80

看到這黑白淡奶奈的茶杯,更有香港茶餐廳的味道,到香港茶餐廳總是會見到這經典的杯子呀!

茶走意思就是奶茶不加砂糖,改用煉奶取代糖,此港式奶茶風味順口,還不錯。

可因為店員和朋友解釋時,表示此味道會比較濃,所以讓我多了分期待,以至於喝的時候覺得沒特別濃郁(我在香港大部份茶餐廳所喝到的濃度來看,此杯算是正常表現,沒特別香濃)。

沙茶牛肉公仔麵 $130

公仔麵(速食麵)有火腿蛋、餐肉蛋以及這沙茶牛肉的口味品項,由於我沒特鍾好餐肉(即午餐肉,罐頭肉塊)且店內人員推薦沙茶牛肉的口味,於是我們便點了份沙茶牛肉公仔麵吃看看味道。

和台式沙茶料理湯頭喝起來濃厚的沙茶味不同,這有沙茶香,湯清且不會太過濃厚。

醃漬牛肉有部分Q軟,有些則略有點硬,湯料則為牛肉與青江菜葉,整體味道是家常感取向。

艾白旅生Alba Voyage 板橋江子翠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3段10巷24號,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1號出口步行約4分。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休/電話:02 8257 0228

*低消每人一杯飲料/有WIFI/無服務費/客滿時用餐時間則為90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