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点心道現點現蒸港式點心,新幹線軌道直送,台北中山區打卡美食

爭鮮開設了食尚新品牌-点心道,標榜菜色、點心師承自香港人氣名店籠太子點心專門店,並加入創新的新幹線直送系統,雖然是吃港式點心、港式料理,但就像在吃迴轉壽司那樣,不過是現點現蒸,做好了直接從餐車軌道直送到客人面前。而且營業至半夜四點,即便深夜肚子餓時也能有個宵夜的另一選擇呢!

半夜在台北也可以吃到現點現蒸的港式點心-点心道

爭鮮的另一品牌,以港式點心為主的点心道,因為師承自香港籠太子點心專門店,使用送餐道直送港式點心的方式,再加上營業時間最晚到隔日早上四點,這些讓我和朋友一葉之頁很感興趣。

我們來訪点心道位在台北林森北路上的分店,店面位置由於在二樓,需要從外走樓梯上樓進入餐廳。

点心道裝潢跟一般港式點心較不同,走向較為現代感。而店面比我所預想的還要寬敞,前方座位區域為單桌位區,即便是一個人來吃飯都可以很輕鬆自在的享受。

(此篇為合作)

當天由親切的店內服務人員接待至四人桌位區域,同樣一旁也有送餐道。看似迴轉壽司,不過平時港式點心可不會在這餐道上,而是當客人透過桌上的平板電腦點餐後,廚房接收到點餐單才會現點現蒸,接著再以他們的新幹線直送系統送至客人前面。

(餐具、醬料、茶都在桌上,需要的可自行取用)

點餐方式是透過桌面上的平板,將新品、店裡經典菜色、點心、酥品、腸粉、功夫美饌、湯粥飯類、甜品、飲品分類的很清楚,讓客人可以較容易地點選想吃的點心。

點餐紀錄、服務鈴結帳,也有設置,除了中文之外另有英文、日文可以選擇。

當餐直送到點餐的客人桌前時,直接將餐點拿取即可,送餐車會自行「開走」喔!(餐點即將到達前,平板電腦會先跳出字幕提醒)

這樣的送餐系統確實以在台灣的港式點心來說很特別,所以當日即便過了正餐時段,也有不少客人來此用餐時拍下點心與新幹線送餐系統在FB、IG上打卡。

(絲襪奶茶 $68,奶水的味道重,濃厚度適中,我個人則習慣喝濃郁點的奶茶。

蟹膏鮮蝦餃 $128

現蒸好的餃子,上桌時還冒著熱氣。

此道建議趁熱吃較好,可品嘗到兩種海鮮的甜味,蝦子的Q軟口感,接著是比起蝦子還來的重的蟹膏甜味,上方再搭配點柳葉魚魚卵,多了分「嗶啵-嗶啵」的口感層次。

不過餃子皮對我來說有些略厚,會希望可以較薄些。

煎臘味蘿蔔糕 $78

蘿蔔糕口感軟中帶點綿密感,吃的時候還能品嚐到油蔥、臘腸與蝦米的香氣。

原隻鮮蝦腸 $118

除了原隻鮮蝦腸,另有布拉白腸粉、蜜味叉燒腸、皮蛋牛肉腸與不是炸兩。

腸粉內有包整隻的蝦仁,腸粉皮滑溜,米味重,讓我回憶起兒時吃的濃厚米味的碗粿,下方的醬汁清爽帶點淡淡甜味,很能提味。

因腸粉皮是屬較厚實的類型,和我喜好不同,我偏好皮薄透軟滑的口感。

蝦餃皇 $108

蝦餃內餡Q脆,皮略厚在口感上少點Q度,屬軟黏感。不過價格實惠,難怪之前在PTT曾看到有人說來点心道可點選此道。(同樣建議趁熱吃,外皮口感會較佳點)

鮮蝦燒賣皇 $98

因包入肉餡、蝦肉,燒賣吃起來甜甜、Q脆,內的肉餡紮實,意外的外皮並不會厚,薄度適中。

酥皮叉燒包 $88

皮脆的菠蘿包,外皮有甜香味,內的叉燒肉餡屬鹹甜風味,簡單順口。

脆皮雞翼公仔麵 $168

炒公仔麵的麵條較軟,少了點特有的鍋氣香與港式特有的硬口感,不知是否因應大部分客人的口味喜好去做調整。

雖然炒公仔麵的部分較不同我喜好,不過炸雞翅倒是皮脆鹹香,還不錯。

冰火菠蘿油 $68

菠蘿包外皮很酥脆,帶些甜味感,包覆的冰奶油量足,增添了不少奶香味,趁熱吃時感受麵包與奶油兩種不同的冰熱溫度。

原木桶豆花 $108

裝在木桶內的豆花份量很足,豆花口感綿軟,有淡淡的豆香味,淋上 甜黑糖讓味道提味了不少。

餐後若還能吃得下,不妨點份原木桶豆花,大家一起分享著吃,讓胃也感到暖暖的。

萝卜咸水餃 $88

新品萝卜咸水餃,因為外觀看起來像是可愛的三個紅蘿蔔,所以即便吃了很多也想要點來吃看看。

鹹水角皮脆Q,內餡的肉末蘿蔔鹹香,略有點像是蘿蔔絲餅的香氣,此道我和朋友覺得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值得推薦的口味,表現還不錯。

奶黃旺旺包 $98

同樣也是新品的奶黃旺旺包,模樣十分討喜可愛,原本在猶豫要吃這款還是流沙奶黃包好?最後我們都選擇了可愛外表的奶黃旺旺包。

奶黃包外皮軟,內餡則有些像是車輪餅的奶油口味,中規中矩,我比較喜歡用鹹蛋黃製作的流沙包。

當日的餐點來說大致皆為簡單樸實,我較喜歡的是萝卜咸水餃,其次覺得順口的為酥皮叉燒包、原木桶豆花、鮮蝦燒賣皇、蝦餃皇。

点心道的價格平實,餐點標榜現點現蒸,還有有趣的新幹線直送餐點方式,加上晚上營業到較晚時間,十分有趣與方便,還有許多外觀可愛的點心,很適合拍照打卡或是帶孩子們前來用餐。

年節期間舉辦紅包樹活動:

活動日期:2/16(五)~3/2(五)期間,至点心道門市消費滿600元,即可抽紅包一個。

点心道(林森店)台北中山區美食宵夜

連結|官網FB林森店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40號2F (長春/林森北路口),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1:30~凌晨4:00(入店至03:00)(春節期間唯有大年初一休息一日,之後便正常營業)

電話:02 2511 5598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