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小樂堂-滿滿抹茶的抹茶蛋糕捲與季節水果抹茶甜點 新店大坪林美食

新店大坪林站旁有間以抹茶為專賣的甜點店-小樂堂,位處住宅巷弄內可是生意很好,招牌是抹茶蛋糕捲,還特別搭配上了綠藻粉,抹茶蛋糕捲也會因應季節搭配草莓、芒果等新鮮果肉與水果內餡,也有抹茶餅乾、抹茶飲品、焙茶飲品等。

台北/新店抹茶甜點店-小樂堂

不熟悉新店的我,會得知小樂堂這間位在新店大坪林站附近以抹茶為主的甜點店,是因為好友食癮拾影的介紹,讓本身是抹茶控又是很喜愛蛋糕捲的我開始注意起了小樂堂。

某次見到小樂堂在Facebook粉絲專頁貼出草莓金賞抹茶蛋糕捲的組合,非常吸引我,便約了食癮拾影一起吃充滿抹茶的下午茶甜點。

由於小樂堂就在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一號出口附近的巷子裡,很快地就找到了。

整間店很簡單乾淨,有種社區內甜點店的親和感,部分桌椅也為了配合抹茶而選用了茶綠色的色系。

除了抹茶以外也有法式檸檬塔的選擇。

見了擺放的材料,有京都一保堂的焙茶、玄米茶以及丸久小山園的抹茶,不過飲品牛奶是使用光泉業務專用牛乳,因為非純鮮乳,而是鮮奶油、奶油、水、生乳等調製而成的牛乳,或許有人會喜歡這樣「營造出的香濃口感」,只是我的喜好不同,所以這點我個人覺得較為可惜。

店內人員帶領我們進入用餐桌位區,覺得有趣的是,一旁周圍放置了許多拼圖、繪本等,好像在書店裡吃甜點。

水杯需自取,但貼心的是,因應冬天有提供熱水。

茶碗手刷抹茶 $150

菜單上標示這使用了京都丸久小山園的又玄抹茶,用茶筅手刷抹茶後在倒入厚茶碗內,這樣的茶碗既能保有點茶溫度外,喝的時候雙手捧著茶碗兩側,也不會讓喝茶者燙手。

抹茶茶泡細,味屬清茶香味,風味上略稀,我偏好茶較濃厚的香氣。

抹茶蛋糕捲 $110

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日本綠藻粉製作的抹茶蛋糕捲,十分特別,那讓人好奇的綠藻粉,若是吃過這類保健食品的人大概就能意會綠藻的味道,可也不用擔心,因為結合的並不突兀,反倒讓我想起之前在東京的一保堂茶舖喝茶時,總有點特別的鹹香與海藻味感。

蛋糕體有雞蛋香氣,口感軟帶點紮實感,品嚐得到清爽茶香,不算濃厚型可是很爽口,樸實不錯。在附近少有這類的甜點店,難怪平日店裡有不少客人。

內餡鮮奶油奶味濃,口感香滑,裡面的抹茶餡會比起蛋糕捲來得重些。

對了,由於蛋糕捲外有不少茶粉,吃的時候要小心別被嗆到了。

宇治抹茶拿鐵 $95

拿鐵奶味比茶重,順口、中規矩,不過後來看了菜單才注意到有濃厚味的選擇,價格是$125元。

草莓金賞抹茶蛋糕捲 $130元(期間限定/特製草莓餡+阿里山有機新鮮草莓果粒)

被這可愛的草莓金賞抹茶蛋糕捲吸引而來,不過草莓的量並不多,上方是半片的小顆草莓作為裝飾,裡面的草莓也很少,草莓粒香氣不重。而特製的草莓餡奶油香氣淡,草莓香味也比較一般,相比之下反而原味的抹茶蛋糕捲我比較喜歡。

小樂堂 新店大坪林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地圖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1巷1弄3號,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

營業時間:店內用餐時間:週一 10:00-18:00 / 週二至週五 10:00-20:30 / 週六,週日11:00-19:00

領取蛋糕時間:週一 08:30-18:00 / 週二至週五 08:30-20:30 / 週六,週日11:00-19:00

電話:02 2910 7567

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