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行天宮美食:軟食力行天宮店 台北手工南部粉漿蛋餅早餐,13種以上台灣經典口味

粉漿蛋餅出名的台北人氣早餐店「軟食力」,在行天宮開了二店,不用特別至六張犁,也能吃到台北不常見的南部粉漿蛋餅早餐軟食力菜單有13種以上經典的粉漿蛋餅口味(本店有16種以上),夾了厚厚餡料的饅頭、飯糰。也可搭配套餐選地瓜球、炸湯圓、蘿蔔糕、地瓜薯條,最近新推出了芋泥丸,一早就能在舒服的環境裡吃飽。

*文內有軟食力行天宮和本店的菜單、價格、差異行天宮美食整理推薦

台北人氣早餐店:軟食力 Soft power 行天宮二店

「你上輩子肯定是南部人」,高雄朋友這麼對我說。

台南的蕃茄切盤、高雄嘉義的各類甜口味小吃,還有粉漿蛋餅、朋友媽媽煮的三文魚麵,每種對我來說都很合口味。

“你是否南部粉漿蛋餅成癮?“ ”我是。”

上回特地到高雄萬川晨食粉漿蛋餅,煎的外酥脆內軟Q,搭配甜甜的煎豬排,可真讓我難忘。

南部粉漿蛋餅成癮,想著台北哪裡還能吃到粉漿蛋餅時,想起了多年前曾造訪過的早餐店「軟食力 Soft power」。

雖地址在信義區,但「軟食力」本店實際位置更靠近六張犁。由於地緣關係未常造訪,還好後來「軟食力」行天宮開了二店粉漿蛋餅中毒的我,馬上排了一日到軟食力行天宮店吃早餐,店面位置於行天宮後方的住宅區巷子。

和本店一樣,軟食力行天宮店同樣很有人氣,從門口旁滿滿的候位表便能看出熱門程度。不能訂位預約,想吃還是儘早來店劃位吧!

老花窗和厚重的木門,簡單的白色和木質色調,行天宮二店承襲軟食力 Soft power一貫的風格。

雖然店裡很美,因軟食力行天宮空間不通風,所以油煙味難免會重了點,這似乎是吃早餐很難避開的宿命。

軟食力行天宮店菜單:粉漿蛋餅、饅頭、飯糰、炸包餡地瓜球

軟食力行天宮菜單取自「軟食力 Soft Power 行天宮店」的Facebook粉絲專頁,行天宮店的菜單和本店有些不同。

(或許會有變動情形,請以軟食力 Soft Power官方公佈為主,謝謝)

軟食力行天宮店菜單,和本店有些不同,以行天宮店來說便多了「灶咖控肉」(焢肉)的品項。

或許因應行天宮地緣關係,考量吃素者多,軟食力行天宮店菜單在饅頭「饅力堡」多了素食的饅頭口味。

也有灶咖「灶咖控肉」(焢肉)的「饅力堡」。

點心無太大差異化,少了一款甘梅薯條,但仍有供應憨吉薯條(地瓜薯條)。

飲料差別於軟食力行天宮店多了無糖台灣烏龍茶。

紅茶 $30元、黑芝麻豆漿$55元(或主食加65元升級成套餐,選擇45元點心和30元的飲料)

豆漿泡入磨碎的黑芝麻,喝之前不停攪拌,有芝麻的清香。可或許平時喝慣了較為濃稠的豆漿,軟食力的豆漿對我來說在口感和味道上有些清淡,適合喜歡薄豆漿者。

軟蛋餅- 阿母手工豬排 $70元

猶記得高雄的豬排粉漿蛋餅大多為50元左右,由於台北店租和物價較高,因此也反應在菜單價格上,每當想起這時就有種想長期住在嘉義、台南或高雄的想法。不過身為台北人的我,還是愛著生活了數十年的台北。

軟食力軟蛋餅,由於要調製麵糊和現煎,和現成餅皮不同需要耗費時間烹飪。

粉漿蛋餅外皮呈現金黃色和焦香香氣,薄脆內軟。吃幾片時不錯,不過吃到後來易感到油膩,爽口度稍減。

軟食力的醬料,是提供他們特調醬料,呈現褐色的色澤,鹹甜的風味透出了釀漬豆瓣的香,而後才知道原來是加入味噌的關係。

正和朋友討論著如果有辣椒可搭配,或許能夠更加提味。正巧服務人員聽見,貼心的為我們送上一盤辣椒醬,炒過的辣椒和辣油香氣很足,辣度也不小。

軟蛋餅- 憨吉 $55元

用地瓜的台語名稱諧音取名為「憨吉」,現煎的粉漿蛋餅內包了軟綿的地瓜泥,柔和、微甜的味道能襯托粉漿蛋餅的香氣,也讓油感減少,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或許暑假生意太好,早上9點多時,包餡地瓜球已經售完,便點了炸湯圓搭配(單點 $45元,或主食加65元升級成套餐,選擇45元點心和30元的飲料))。撒上點花生粉,讓我想起以前吃辦桌喜酒宴席時的回憶,雖和一般炸湯圓未有太大區別,但不會油膩。

軟蛋餅- 雙蛋經典 $50元

粉漿蛋餅主以Q軟餅皮為主,蛋的香氣自然不是主角,如想要蛋味重的,便可點「雙蛋經典」。

和常造訪軟食力Henry吃下來,豬排、豆乳雞到這次所點選的,綜合以往的經驗,九層塔、憨吉(地瓜)這兩種最為耐吃,也是最為順口的配料了。

菜頭粿(蘿蔔糕) $55元

另一套餐點心選擇了菜頭粿(蘿蔔糕) ,蘿蔔糕軟綿且表層煎的微微酥香,可嚐到蘿蔔的甜味,挺不錯的。

門口那請勿停車拒馬,軟食力特別更改成「我不停・吃蛋餅」,雙關語之下有「我不在此處停車、來吃蛋餅」,也有「我不停地吃蛋餅」兩種可愛的含義。

撇開價格和口感喜好,軟食力在推廣台灣口味和傳統餐點上,確實灌注了不少心力,用於延續這些記憶中的味道。

此次未吃到包了芋頭和紅豆餡料的地瓜球,近期又見了軟食力推出了新品炸芋丸,喜愛芋頭的我確實有不少興趣。

或許哪日會為了想吃地瓜球,特地再來軟食力吃早餐。

軟食力 Soft power 行天宮店資訊

連結|Facebook(行天宮店)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35巷30弄21號/電話:02 2502 9543

營業時間:07:00-14:00,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新蘆線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約8分。

軟食力 Soft power 本店(六張犁店)資訊

連結|Facebook(本店)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2號/電話:02 2732 5453

營業時間:平日07:00-14:00、假日07:00-15:00

交通: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步行約7分(六張犁站只有一個出口)。

軟食力行本店(六張犁店)菜單:有些口味這裡才有

軟食力菜單取自「軟食力 Soft Power 」的Facebook粉絲專頁,或許會有變動情形,請以軟食力 Soft Power官方公佈為主,謝謝。

用一心麵粉和宜蘭師傅手藝,做成的粉漿蛋餅「軟蛋餅」是軟食力的經典招牌。菜單上,客家辣菜脯、阿母手工豬排、沙茶爆炒銀芽、花椒麻辣香腸、五香豆乳雞等,伴隨童年成長回憶的臺菜經典口味,融入了軟食力菜單中。

算一算竟有16種,還不算加上起士後的數量。

後來推出的饅頭,可選白饅頭或黑糖饅頭,配著四種口味成了「饅力堡」。那時見到隔壁桌客人有點,份量不小。

想吃米飯類,於軟食力菜單上還有飯糰,素的、葷的飯糰之外,連甜飯糰也有,僅包入花生粉、白糖和油條。

軟食力推出的套餐,可以搭配各單點45元點心(超過補差額),像是有內餡的地瓜球、薯條、蘿蔔糕、炸湯圓可以選,還記得台北也有陣子早餐或早午餐店裡興起了搭配炸湯圓的方式。

或許是為了出餐作業,點心除了蘿蔔糕之外,其他品項均為炸物。

軟食力飲料則供應用非基改加拿大黃豆做成的豆漿、無糖清漿、鮮奶清漿,還有黑芝麻豆漿、豆漿紅茶、紅茶、鮮奶茶與奶茶。(甜度為固定,不可調整)

行天宮美食整理

行天宮站美食餐廳懶人包19間:中式、早午餐、平價小吃、咖啡、甜點蛋糕、韓式、素食

給愛吃台式早餐的你,老台北味道的早餐整理名單

老台北人好吃早餐特輯:台北新北20多間傳統小吃/豆漿燒餅,蛋餅,滷肉飯,麵,魚湯,鹹粥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