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北海道釧路和商市場 自己挑配料豐盛海鮮丼飯與新鮮螃蟹

北海道道東釧路有一海鮮市場-和商市場,最有名的是新鮮蒸煮的螃蟹以外,我想就是可以自己挑選配料,做成獨一無二的海鮮丼飯「勝手丼」了!旅客們可以到市場購買一碗飯,接著到市場內只要有標榜勝手丼的攤販,挑選想要吃的海鮮配料,店家就會幫忙把海鮮放置在碗內擺好,想吃海膽、鮭魚卵、帝王蟹、章魚、鮭魚、鮪魚腹都隨便你挑,是很特別又好玩的旅遊體驗!

北海道海鮮市場-可自己挑選海鮮丼配料的釧路和商市場

和商市場設立於西元1945年,今年7月時我曾來過釧路,但那時為了趕著拍其他景點的照片,所以未能來到這以螃蟹與自選海鮮丼飯配料「勝手丼」聞名的和商市場。之後10月又再次來到了北海道道東的釧路,那麼當然要留點時間試看看勝手丼了!

△和商市場外就有便利商店Lawson,停車場也在不遠處,對於自駕前來非常方便!(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則可以搭到JR釧路站下車)

北海道釧路和商市場

連結|官網繁中官網Google Map地圖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黒金町13丁目25/電話:0154-22-3226

營業時間:4月-12月 週一至六 08:00-18:00),週日 08:00-16:00(12月的週日營業時間為 08:00-18:00)/1月〜3月 週一至六 08:00-17:00(星期日休息)。

交通:JR釧路駅(釧路車站)步行約5分。

和商市場內有各種海鮮,價格也很透明化,比方說大家來北海道最喜歡吃的螃蟹,會像這攤一樣一盤盤擺好且貼上價格,客人點後再幫忙剪,好讓客人方便食用。

如果想買回去民宿或是露營地料理也是可以的,像這些章魚腳、鮭魚都十分便宜呀,帶回去煮湯、滷製,想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直接挖出來而未經處理過的鮭魚卵。

想吃自己選海鮮配料的勝手丼,首先可以到有販售勝手丼用白飯的店家購買米飯,份量為小、中、大,可以試自己喜好選擇。

△不吃生食或是不想吃生食也沒關係,和商市場內有部分攤位會提供熟食餐點,拉麵、丼飯或是定食都有,有些店家還會幫忙代客料理,可以購買魚請他們幫忙烤製成烤魚料理。

勝手丼盛裝的白飯與保麗容碗,店家都會展示出碗的大小與價格,雖然不是每間店都有賣到最小碗且價格會有些不同,但大致上的價格不會差太多。

由於我和女兒本來吃的飯量就不多,所以購買最小碗的白飯。買好壽司飯後,就可以找喜歡的配料來組成特別的海鮮丼飯啦!

能夠自己挑選配料的店都會標示「勝手丼」,好幾間店上方掛滿滿的簽名,可見和商市場勝手丼飯的魅力。

其實也可以到不同店家搭配勝手丼,但因為走到這間さとむら,覺得想吃的配料他們都有,所以就直接在這裡完成我的海鮮丼飯了。

鯨魚(沒錯是鯨魚)、帝王蟹、蠑螺、鮭魚、鮪魚、旗魚、甜蝦、海膽、蝦卵、鯛魚、干貝、花枝、牡丹蝦、干貝、扇貝、赤背、蛤蠣、青花魚、玉子蛋捲等都有,種類非常多。

挑好了勝手丼飯後要去哪吃呢?別擔心,因為和商市場內有附設桌椅,一旁也有洗手間、販賣機可以購買茶或飲料(或是附近也有便利商店)。

買一買兩人竟也花了2650円日幣(不算白飯與另外點的味噌湯的費用),其實勝手丼飯價格不是算便宜的,但我覺得難得都來一趟了,吃一次體驗看看也是無妨的,畢竟這其中的過程很有趣。

而且或許是看到我女兒的關係,還送我們一包糖果(笑)。

因為蕾蕾很喜歡吃鮭魚卵,所以她挑了一小碗的飯搭配螃蟹肉絲與鮭魚卵,由於都是喜歡的配料加上很有趣,她吃得超級開心。

(價格是120円的壽司飯+200円的帝王蟹肉絲+200円的鮭魚卵,總額為520円)

而我挑了玉子、鮭魚、鮪魚腹、干貝、花枝、章魚、螃蟹肉絲、海膽,居然一不小心就挑了八種!

這碗八種奢侈海鮮料的勝手丼,價格加總後為2400元,有壽司飯(150円)+玉子(50円)+章魚(100円)+干貝(300円)+北海道釧路產鮭魚(200円)+大鮪魚腹(500円)+帝王蟹肉絲(200円)+鮭魚卵(200円)+海膽(700円)。

其實也能選擇其他不同價格的配料,但是難得來,忍不住就失心瘋點了鮪魚腹肉還有海膽、干貝。

北海道鮭魚肥美、鮪魚腹油花很多也很好吃,干貝柔嫩、花枝與章魚Q軟,海膽帶甜味,整體其實滿不錯的。

和商市場也有販賣伴手禮、雜貨等的店舖。

在和商市場旁邊有くしろ丹頂市場,比起滿滿海鮮料的和商市場,くしろ丹頂市場比較小型而且有蔬菜水果、雜貨販售,觀光感較沒那麼濃厚。

北海道釧路くしろ丹頂市場

連結|Google Map地圖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幸町13-1-1/電話:0154-24-5674

營業時間:06:00-17:00,週日休。

北海道旅遊景點行程:北海道 Hokkaid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JR PASS】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KKday

【札幌出發】富良野富田農場 & 美瑛青池賞薰衣草一日遊(中文導遊) – KLOOK客路

此篇照片部分收錄至《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一書(我合力完成的著作)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