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台北大安-Cypress&Chestnut花包圍的夢幻甜點店、驚艷的栗子白巧蛋糕 科技大樓美食

台北大安區甜點店林立,但新開的Cypress & Chestnut以白淨、充滿花草的浪漫美麗空間,溫和柔美。還有細膩用心的水果鮮奶油戚風蛋糕、栗子小蛋糕擄獲了許多人的心,短短時間便吸引不少人前來,尤其是那美味的栗子小蛋糕,給人驚喜深刻的印象。

不只是甜點店,更添了許多美好夢幻的氛圍-Cypress & Chestnut

在見到好友們陸續造訪了Cypress & Chestnut 後,我終於也訂到了這間因為甜點與店內裝潢賣相極好,短短時間便在台北成為熱門話題的甜點店

還記得每每來此吃小涼院時,經過此街角所見的舊洗衣店,已經變成了如此低調卻又柔和美麗的Cypress & Chestnut。

「啊!是兔子呀!」要推開門前,遇見了門把上的可愛小傢伙。

一走進Cypress & Chestnut,映入眼廉的美景收服了我的心。

那柔和的紗簾,有著纖細感的椅子,圍繞在座位邊的花花草草,好像那些在韓國常見的美麗甜點店。

整間店所散發的氛圍太過溫柔,使人不想離去。

老闆娘希望讓來到店裡的人也能有放鬆感,就像她心裡最溫柔最舒適的一段記憶,所以便用了之前在美國生活時所居住的街頭名作為甜點店的名稱。

店裡的桌位安排很可愛,除了另一區是一四人桌外,就是這大長桌了。

在這樣的大長桌上吃著甜點,感受著美好,又或是分享。

就連桌上也充滿著可愛的小花呢(笑)

提供一些常溫小蛋糕、戚風蛋糕與各種果茶、茶類,飲品的風味均說明在菜單上了。

當日店裡的戚風蛋糕有草苺、無花果與栗子洋梨伯爵這三種,詢問著無花果戚風與栗子洋梨伯爵戚風蛋糕間的品項差異,親切的店主回答都很好吃,見到這樣爽朗可愛的回答,既然早餐還沒吃,那就都點了吧!

無花果戚風蛋糕 $190

戚風蛋糕軟有彈性,是樸實溫和的雞蛋香 。塗抹上的白淨鮮奶油,就和外表給我的認知般,是奶香味濃郁且滑順的,類似「喝了濃牛奶」那樣的感覺,我個人喜好上會希望能夠再輕盈爽口些。

但建議盡早食用,雖說冷藏蛋糕本是這如此,可由於Cypress & Chestnut的奶味較濃郁,所以在蛋糕有冰度時吃,會比較順口。

夾層內的卡士達醬淡淡甜香,清爽細柔。搭配我喜歡的無花果,淡雅、軟嫩,為整體提了點清爽感。

非一吃驚艷,但簡單中展現出細柔與功夫,雖價高了點,不過風味不錯。

栗子洋梨伯爵 $180

此款在味道層次上,比無花果戚風更來得細膩與豐富,我也較喜歡此款。

蛋糕柔軟甜香,有淡淡的伯爵茶香氣,裡面的伯爵茶Cream茶香清雅芬芳,伴隨著奶香。

在享受著輕柔的風味與口感時,忽然一清脆多汁的層次出現,原來是梨子薄片,增添清爽感。不僅蛋糕上方有糖栗子,夾層內另有切小丁的栗子塊,多了點甜香,而且因切成細小丁,便能讓整體的口感平衡不突兀。

栗子小蛋糕 $45 ,白巧口味+$5

朋友們跟我大力推薦的栗子小蛋糕,可選擇原味、黑巧、白巧,我想到白巧本身的特性是與各食材很搭且不搶味,所以便點了白巧口味的品嚐。

果然,一吃即讓我感到驚喜,此外皮非常脆,也有烤過的甜香,蛋糕口感軟鬆。白巧甜香柔順,搭配的白芝麻又使得整顆栗子小蛋糕添了宜人的芝麻香與脆感。

這個栗子小蛋糕味道是當日吃的三品項中,我最喜歡的,味稍甜但配酸洛神茶便不成問題,實是好吃的。

洛神花茶 $160

見菜單上寫這「手工熬煮來自台東的新鮮洛神花」,想起之前曾去台東兩次採洛神花做醃漬洛神的回憶。

洛神味濃,清爽解膩,酸甜好喝,且因加了檸檬片,帶出不一樣的果酸與香氣。

越是簡單的基本款,越能吃出甜點創作者的心意。

「輕輕柔柔,清新淡雅,細緻用心。」

如同店裡的氛圍風格、使用的器具那樣,看似白淨簡單,卻舒適地討喜。

Cypress & Chestnut 台北甜點店推薦,科技大樓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5號,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4分。

目前採取預約制(不接受現場後位),開放可預約的時間、時段(大約為11:00/13:00/15:00)會公佈在FB上。

外帶點心注意事項:

請於當日營業時間的15:30以後過來買點心(* 15:30過後可以幫預留點心,請於15:30過後電話詢問是否還有點心可以外帶,Tel: 02 2700 8937)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