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台北冰斗喫甜:小公園的甜點室,布丁水果甜點杯、綿密千層蛋糕,集合所有的美好

預約制甜點店冰斗喫甜」從和平西路搬家,改成在捷運萬隆站這區(公館附近)。已轉成開放內用且無須預約,便能品嚐傳說中好吃的布丁水果甜點杯帕菲,還有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我和朋友相約來冰斗喫甜吃下午茶,不負盛名的好吃,內心對甜點的食慾被美好填滿了。

台北冰斗喫甜:小公園的甜點室,布丁水果甜點杯、綿密千層蛋糕,集合所有的美好

不知何時起,台北越來越多預約制的甜點店。和朋友聊起,才想起以往在「香甜生活」以及後來熟客的「時常在這裡」皆是如此,沒事前透過特別的指定門路預訂,這些甜點滋味,僅能如傳說,聞而不得ㄧ嚐。

本在和平西路二段的預約制甜點店冰斗喫甜」,近些時日搬家到了捷運萬隆站附近,也更改成開放內用模式(7月份內用時間目前為週五至週日)。

「萬隆」聽名稱似乎很遠,不過也才與公館站僅上下站之差,以往還為了臭豆腐三角冰特地來此。

或許是目前已不是預約制,重新開放內用的消息傳出,不少人特地來「冰斗喫甜」。由於店內僅有六張桌位,假日時我們提早營業時間前30分左右來仍是需候位。好在可透過填寫店內表格留下候位資料,待一有空位,店內人員便會與候位者聯繫。

冰斗喫甜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92巷33號/電話:無,預訂外帶甜點或生日蛋糕請透過Facebook私訊(整模蛋糕訂購請至少三日前私訊)

營業時間:請依照Facebook、Instagram公佈每月內用開放時間

2020.07月份為週五、六、日 14:00-19:00(最後出餐18:30)


內用須知: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店內可以拍照,但請勿將餐點端離自己桌面、拍照請勿影響他人,請勿擅自挪動傢具、擺飾。

無提供訂位服務/如客滿有人候位,內用限時1.5小時/座位安排緣故,每組客人限1-2位,無併桌。

小小的店內空間,即便有談話聲,仍是安靜不紛擾。一幅微透著光的白窗簾,把冰斗喫甜此甜點空間,和對面公園玩鬧的孩子聲區隔,坐在此的我們,像是與世隔絕,隔絕在只有甜點的美好中。

冰斗喫甜菜單

冰斗喫甜的菜單頭一夜,訴說著這裡的故事。

從2015年夏天至2020年,他們仍藉由著甜點,支持有機農夫、公平貿易、在地食材,比方公平貿易可可與香料、台灣當季的水果或是在地的茶葉,還有放牧雞蛋。從透過食材選用到珍惜甜點,由自身出發,進而去影響感染到來此吃甜的客人們。

甜點每週更動,可事前參考粉絲頁公佈「週日當日甜點」

甜點通用原料:法國伊斯尼鮮奶油與奶油/南投中寮放牧雞蛋/嘉和牌無添加麵粉/日本上白糖/柳營鮮乳

矢野園焙茶無花果千層蛋糕 $180元

京都宇治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栽培與烘茶技術已讓茶品揚名海外,冰斗喫甜用了京都宇治180余年的百年老店「矢野園」所產之焙茶,和台中的有機無花果、法國伊斯尼鮮奶油等,做出此款優雅芬芳的「矢野園焙茶無花果千層蛋糕」。

早聽聞冰斗喫甜的千層蛋糕厲害,沒想到初訪便能遇到我喜歡的食材所做成的組合,還真是幸運。

極為濕潤綿密的千層蛋糕,層層薄軟,用叉子輕往下切分成好入口的大小,入口後打頭陣的是焙茶特有的烘焙濃香,隨即由奶味和甜味來融合。香濃焙茶和淡香的無花果,一重一輕,居然也能配合得如此好。使得此千層蛋糕,既香甜,含韻清爽且不失柔和,最後留於口中是那使人回味的烘焙茶香。

熱拿鐵咖啡 $140元

之前曾見網路上有人介紹冰斗喫甜的咖啡豆,是來自另間我很喜歡的台北咖啡館「森耕耕咖啡店」(原為森耕咖啡),不曉得現在是否仍如此。

身體微恙,不宜喝冰,便點了杯受大眾都喜愛的熱拿鐵咖啡。咖啡聞著有可可、堅果香,品時綿密的奶泡沾上了唇,甜可可和清爽的微水果酸香感為中後味,果真是杯討喜的熱拿鐵。

布丁小山果物帕菲(自製伯爵茶凍、迷你布丁、戚風蛋糕、小山園抹茶冰淇淋、季節水果) $260元

源自於法國,把甜點與水果融合於杯盤的Parfait,到了美國、日本或其他國家,轉變成不同的風情。與台灣鄰近的國家中,愛吃Parfait(巴菲/帕菲/聖代)的,便是日本了。每到一水果盛產季節,網路上總要被不同的巴菲照片洗版,尤其水蜜桃、麝香葡萄又或是栗子等,總叫人毫無抵抗力。

近年台灣也流行Parfait這樣的甜點杯,冰斗喫甜、前面所提到的「時常在這裡」,還有台中的Yokoneco,皆獨具特色。

比起千層蛋糕,我更是為了冰斗喫甜的Parfait而來,賣相如此可愛誘人,放在口袋名單心心思念了許久,總算可以一解相思。

・由上往下看的布丁彷彿浸在鮮奶油的擁抱裡,十分可愛。

猶豫好久,捨不得破壞吃起。總算還是趁著甜點杯仍然冰涼的時候動了手也動了口,清爽的鮮奶油、有著奶香味的酥片,像是圍巾般圍繞著可愛的布丁。綿密充滿香濃蛋味的布丁,不愧是南投中寮放牧雞蛋,無蛋腥味,好吃。

下方則是香濃順口、不過苦不過甜,口感很滑順的抹茶冰淇淋,這無論口感或是味道,皆使我滿意。像是挖寶藏般,能夠轉味帶來清爽與銜接抹茶冰淇淋和水果的伯爵茶凍,很是滑嫩。柔軟的戚風蛋糕、香甜好吃的荔枝與芒果,以及清新的火龍果,全部和著一起吃,可幸福了!

思念已久的冰斗喫甜Parfait,像是集合所有美好的甜點杯。和千層一樣,果真如同大家推薦和稱讚般的好吃。

當日甜點還有哈密瓜原味戚風鮮奶油蛋糕與綜合水果紅茶鮮奶油戚風蛋糕,可惜已吃不下了。不過留點遺憾,日後再來圓夢倒也挺好。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