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台北預約美食自自zizi:水果聖代超級感動好吃,民宅裡的秘密甜點/排除萬難來訂位

提供香港味美食的咖啡館「在在 zoizoi」,來自香港的店主人在萬華民宅裡開了另一品牌「自自zizi」,有甜點、冰淇淋、聖代、飲料和現烤的鹽麵包。慕名而來一嚐大家推薦的水果聖代、各種冰淇淋和鹽麵包、奶油乳酪冰淇淋,竟然味道好吃的讓人感動。美麗的聖代,味道非常細膩豐富,各種意想不到的美味,讓我們每吃一口都驚嘆著太過厲害。

雖不是土生土長的萬華人,但因之前地緣關係居住在板橋一段時間,過個橋就到萬華,常常來萬華這裡吃各種小吃美食,再方便不過了。

得知萬華開了間很特別的咖啡館,名為「在在 zoizoi」。萬華周邊延伸到西門町,這城西區裡有許多歷史很悠久的老咖啡館,譬如蜂大咖啡明星咖啡館等。新的咖啡館也有,但滿滿的香港味道,別說是城西區了,在台北市也不常見。

滑蛋蝦仁飯、炒公仔麵、楊枝甘露如食堂也如咖啡館的「在在 zoizoi」,來自香港的Hebe跟Sam,把香港和台灣的美好,互相帶到兩地,讓人歇息喘口氣或許於不同空間交流找到動力。

而後又見到「在在 zoizoi」於原店旁開了一間很不一樣的新店面,那是預約制的「自自zizi」。

雖然那些極為美麗細膩的水果聖代甜點掀起了高度討論,讓大家訂義「自自zizi」為現在台北時下流行的預約制甜點店。不過「自自zizi」他們本質為一間可愛的雜貨店,有大家熟悉的甜點,或許哪日有鹹食;也販售可愛的小物。

在在 zoizoi」目前為整修中,因此店面暫停營業,重新開放時間請以他們FB或IG公佈為主。

自自zizi訂位預約方式

自自zizi」採取預約制方式,無接待現場客人。那麼要搶到訂位,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了。

營業時間不一定,會於每週日公佈下週營業日時間。同時每週日的晚上20:00,「自自zizi官網會開放預約,這時不論你是用手機或電腦,請記得趕緊在一開放時至他們網站填寫資料預約。

由於自自zizi店裡不大,很可愛溫馨,加上訂位的人很多,請記得要儘早。

位置空間有限,老闆喜靜,一組為最多兩人

拍照請留在自己的位置,請勿影響他人

禁帶外食,包括任何食物跟飲料/自己帶來的垃圾請自行帶走

餐點每天現做,數量有限,有可能會出現餐點售完情況

甜點上桌後請盡快享用/製作甜點耗時和專心,趕時間或不耐久候的客人請斟酌前來

進店需脫鞋子,有提供拖鞋

訂位需為本人,謝謝合作/所有資訊以店家公佈為準

#「不要想太多,純粹吃甜點」好可愛

感謝好友Henry 搶到了自自zizi的訂位,我才能夠一圓心願,踏上自自zizi嚐嚐那心心念念許久的水果聖代。

於下午2點抵達時,自自zizi的店門低調的難以認出,怪不得我常常經過,卻一直猜不到位置。店主開了門,親切的打招呼迎接我們而來。

脫了鞋子,擺放在鞋櫃,轉頭看向自自zizi店裡,這是多麽可愛溫馨的一個地方呀。

店裡瀰漫各種好吃食物的味道,擺放許多可愛的小物,「有梅山鄉今天剛到貨的柿子喔!」店主笑著跟我們說。

我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對於這期待好久、好久還有好久的自自zizi實在太過好奇,眼珠子不停轉動著,觀察這店裡各個令我喜歡的可愛細節。

自自zizi菜單:季節時令美麗豐富的水果聖代

因應季節時令將當下美好的水果做成豐富聖代,所以自自zizi菜單每次不同,像之前更推出了「榴槤日」,不過仍是會有些常態供應的冰淇淋或點心口味。

以往對於水果聖代,總覺得搭配得不太好,為了拼湊好像很豐富而放的麥片、冰淇淋、水果、餅乾,很不搭的一切在吃到最後融化時更像是一場災難。不過在吃到「時常在這裡」與「Deux Doux」後,才發現原來水果聖代可以是這麼有趣好吃又細膩。

從那時起瘋狂喜歡上水果聖代,這次造訪的自自zizi,還有「喫茶店 香」、「Look Luke」推出的限量聖代也是心願清單。

日本麝香葡萄冰淇淋聖代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喜歡秋天的涼爽,也愛著秋天各種美好的食物。每個季節會有些想吃的食物清單,熱愛水果的人,總會知道在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最好。

秋日要吃的清單,你有哪些?我有柿子、栗子,還有在工作與生活重心和日本脫離不了關係之後,秋天要吃的水果增加了麝香葡萄。岡山、長野、山形等地盛產好吃的麝香葡萄,質地清脆香甜,尤其冰過後完全就是直擊嗜吃甜水果者的心。

#日本麝香葡萄冰淇淋聖代 $620元

「哇!!」眼前這一杯日本麝香葡萄冰淇淋聖代放上桌時,無法將視線從它身上移開,實在太美了!

坐在我對面的Henry,在吃下日本山梨麝香葡萄雪酪後開始不自覺的驚呼著,這舉動也引發我馬上挖了一口品嚐,這用山梨產的麝香葡萄製成的雪酪,把麝香葡萄的特色完全的展現,那股特別的高雅清香和甜味,極細緻卻又稠滑,超好吃。

日本山梨麝香葡萄雪酪、豐水梨片、麝香葡萄粒顆/初榨橄欖油冰淇淋、豐水梨片、麝香葡萄粒顆/葡萄酒醋冰淇淋、日本長野縣紫葡萄粒顆/長野紫葡萄凍、微醺白酒凍

正當我們都為這日本山梨麝香葡萄雪酪瘋狂時,哪知道這只是開始,接下來的每一口更是好吃的重擊著味蕾和感官,如魔法一樣綻放。另一球討喜可愛的,是初榨橄欖油冰淇淋,橄欖油香味超香,似乎將橄欖油特別的果實香氣完全濃縮於這冰淇淋內。濃滑綿密,配上方的迷迭香一塊吃,更是回味到最後要離開時。

真的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橄欖油冰淇淋,如朋友所說,他很訝異自自zizi總能把各種看似特別濃郁、重口味的組合,做出細滑又高雅清爽的風味。

好吃的冰淇淋搭配的配料也非常用心,Q軟有糯米香的白玉、多汁清甜豐水梨片,再下層還有小米酒感的葡萄酒醋冰。

這種特別意外的組合好吃的令我起雞皮疙瘩,極為滑嫩長野紫葡萄凍、微醺白酒凍,又再次驚訝怎能如此軟滑。葡萄味道經煮過後香氣更奔放,混著冰淇淋把各種美味的分子於口中爆炸,每個單吃已是很驚豔的美味,一起搭配著吃也是,實在太厲害了!

邊吃邊配著濃郁的葡萄汁,這聖代看起來清新秀麗,可味道卻是循序漸進似的,一步步帶入高峰,最後收於圓滿柔和。

初秋甘栗柿子冰淇淋聖代

#初秋甘栗柿子冰淇淋聖代 $480元

那日的自自zizi聖代把秋天美好的味道都集合了,幾顆蘭姆酒糖漬的栗子排在一串,很是可愛。栗子味道香濃,透出高雅秀麗的香味,口感紮實間還帶了栗子的甜柔。 

白柔的茉莉花龍眼蜜冰淇淋,有種肥美食物卻意外清爽的感覺(笑),訝異於蜂蜜冰淇淋的甜味可以如此柔和、圓融,裡面還混了些許栗子碎,好吃到讓好友直喊「這好適合晚上邊追劇,邊抱著一桶吃」。

黑白芝麻脆片、早秋甜柿子、原顆蘭姆酒糖漬栗子、茉莉花龍眼蜜冰淇淋、四季春冰淇淋/焦糖青龍蘋果片/蜜香、糖漬栗子粒、手工白玉、紅柿子雪酪/中深焙咖啡凍

上桌時,店主特地說,「這個黑黑的是和歌山的黑糖柿子,越黑表示甜度越高」。關西地區的和歌山,柿子、梅子、草莓、柑橘和桃子都是特產,這來自於紀之川市的黑糖柿子,倒還是第一次見到與品嚐。

沒想到此黑糖柿子極為柔軟且飽水份,味道超甜,配上四季春冰淇淋竟有那麼瞬間好感動。所謂好吃的想哭,就是這麼回事吧。

另一球四季春冰淇淋,入口後茶香隨即奔放於口中,似那茶園裡最美好的元素都集結在這。和著烤的香脆黑白芝麻脆片,奶油與芝麻把冰淇淋的香氣相輔,更好吃了。

好奇地繼續往下挖,在中間發現一以清脆為特色的青龍蘋果片,糖蘋果外層則有脆焦糖包覆著,又是一美味的驚喜。

溫柔味道的細柿子雪酪,好軟嫩又香的咖啡凍,沒想到柿子能和咖啡如此契合,可真讓我增加了見識。從茉莉花龍眼蜜、四季春、栗子、柿子,還有餅乾、白玉,最底層下面還有栗子泥。自自zizi的聖代無論口感和味道皆是好吃且循序漸進讓人深陷這美味,太意外好吃。

自自zizi菜單:一些點心和冰淇淋

海鹽麵包配奶油乳酪冰淇淋

#海鹽麵包配奶油乳酪冰淇淋 $200元(200元售價為兩份麵包,當天剩下一份,所以價格非200元)

那日幸運的有「海鹽麵包配奶油乳酪冰淇淋」,我的坐位正好可以看見烤麵包機,要出餐前才會將麵糰放入麵包機內烤至焦香,聞著那現烤麵包的香氣,好療癒。

海鹽麵包調味鹹香適中,奶油香氣、脆外皮即有彈性的麵包,單吃即很美好。

令我意外的是奶油乳酪冰淇淋,cream cheese做成的冰淇淋質地柔滑,味道雖濃郁可是卻有成熟的韻味。尤其是炙燒後那焦香味太迷人,把熱麵包沾著冰淇淋吃,好吃到令我們兩姐弟邊吃邊無法克制自己的扭動著(可沒有誇飾)。

秋日的幸福,都在自自zizi了。

本日冰淇淋

#隱藏版芋頭、蜜本南瓜、甘溫紅棗 冰淇淋

印象中單球約$100元上下(因擔心記憶有差錯,請以現場收費方式為主)

即便已經很飽,但仍貪心的想多吃許多款口味,畢竟下次再預約訂位到自自zizi,可不知要到何時。當日聖代裡另一想吃的紅棗口味,於單點也能點選到,可作為配成香蕉船,又或是單杯的方式。

一上桌時先見到眼睛、骨頭,意識到這是萬聖節前特別的可愛小驚喜時,又見到小巧的南瓜糖裝飾。

已經很喜歡自自zizi了,這下又更加喜歡。

隱藏版的芋頭口味,當天特地做成了黑灰色的顏色,是濃郁的芋頭香和稠綿感。秋季應景定要來上的南瓜口味冰淇淋,有南瓜特有的香甜味,柔和可口。

期待許久的甘溫紅棗冰淇淋,會令你訝異怎能把印象中出現於中藥材、燉湯、甜湯的紅棗,做成如此好吃的冰淇淋。初嚐,是含蓄的紅棗香氣,隨著入喉後紅棗果實的滋味浮現,好溫柔細膩的一道冰品。

//

好多人推薦台北聖代必要一嚐的自自zizi,這次總算吃到了。

店主把冰淇淋和水果運用組合的讓人出乎意料,彷彿吃一道冰品能認識各季節裡最好的味道,也讓人品嚐到特別的組合。味道能夠縮放自如,強烈又柔和,芬芳奔放又細緻優雅;各個組合單吃好吃,最後合為一體卻又是很契合、相輔相成的存在。

表示店主在製作聖代的每道品項,都下足了功夫、用了不少時間思考搭配,才能成桌上這美好的一品。推薦的台北甜點、聖代或冰淇淋,自自zizi絕對在心上。

自自zizi 營業資訊

連結|網站(預約訂位)、InstagramGoogle Map(「在在」的隔壁)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65號/電話:無提供

交通: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

自自zizi為預約制,無開放現場客人,預約訂位請至網站(每週日晚上8點左右開放下場次訂位)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