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台北酒吧一時無酉 白天無酒精酒吧:中山18日式老屋裡,甜點調酒客製化的白晝狂歡

台北中山站巷子的日式老屋建築「中山18」內,新的無酒精酒吧「一時無酉 abvless」正給中山區帶來新的流行。這白天就開的酒吧,無酒單,想喝什麼全客製化。提供無酒精調酒飲料、適合搭酒的甜點,當然也有含酒精的酒飲。溫柔談吐的調酒師店主和結合日本美學感的設計風格,使人沈醉在一時無酉 abvless內。

台北白天酒吧:在日式老屋中山18內的無酒精酒吧一時無酉 abvless

要不是看到老饕朋友Claire推薦「一時無酉 abvless」,怎能想到在中山18這日式老屋子裡,開了家這麼美的無酒精酒吧

“而且開設在白天時段”

不是用果汁這類,調配的飲品就是「無酒精酒吧」這麼簡單。因為製作過程使酒精成分去除,或是在認證規格內極低的0.5%以下的飲品。

日本人喜歡在下班後造訪居酒屋,但若駕駛者看著大家喝酒自己不能喝總感到痛苦,於是無酒精啤酒,就成了我在日本工作時,最常看到他們點的。

從沒想過到酒吧喝酒,會是在和家人一起在台北吃完早午餐後進行(雖然一時無酉 abvless有提供無酒精調酒)。

搭著捷運來到中山站,出站後走到很隱匿的中山18。對於此我並不陌生,還記得中山18剛開放時,來這裡吃了碗哈密瓜冰。初次來的弟弟,驚訝的說著「這裡這麼隱秘,會有店嗎?」

一時無酉 abvless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中山18內。

電話:無/營業時間:週二至日 11:30-19:30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松山新店線(綠線)「中山站」R7出口旁1-2分,或也能從3號出口步行約3-4分。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需加收一成服務費、無接受預約訂位、僅提供現金付款(無刷卡)。

*雖無限時,但遇尖峰時間,一小時低消為一杯飲品。

或許資料會更改,無論如何,到訪之前請先參考店家FB或IG公布訊息為主。

有啊,有的,還不少家。

和我以往記憶中的中山18髮廊、工藝品、服飾店、冰與甜點店,已變換成不同的甜點店「一事製菓」,和新開設的白天酒吧「一時無酉 abvless」。

彷彿台北城市內的一處幽靜之處,被小森林包圍的日式老屋,這就是中山18。

我們輕踏上木板,在隔間中找尋「一時無酉 abvless。一間間的店在老屋的歲月雖佔不上多少歷史,但為舊時光添上新的回憶和生命力。

走到中山18最後面時,見著柱子上貼著的酒飲照片,我想我們已來到了這神秘的白天無酒精酒吧

或許吃完早午餐後來還是太早,11點初我們便到了店內。看著這美麗的環境欣賞時,中山18髮廊的人員請我們先坐下來,「你們是來酒吧的嗎?先坐下吧,大概11:40分左右來會比較好,因為開店時還需要準備一下」。

「不急、不急」時間無妨,來老屋裡享受白晝間的狂歡時候,又怎能催促?

不確定為何叫一時無酉這名稱,像是特意去掉「氵」部代表「一時無酒」。

酉,古意也作為「酒」,從盛裝酒的酒罈而得。又有不少意義,我揀了幾個適合這空間裡的詞彙十七至十九點的「酉時」;成熟、作為藏匿珍寶密集的「酉藏」,從時辰到意象,就像是老屋內的珍藏酒吧和創造另一故事的空間「一時無酉 abvless

我喜歡極了選用「酉」這個字,與所代表的意義。

十一時四十分左右,穿著黑色軟質上衣的店主來到了店內。

雖驚訝如此早便有客人出現在酒吧裡,但他仍神態自若的和我們打了招呼「吃了嗎?」,「有,吃過早午餐才來的」。

多美好的一日啊,我們這麼想著。此刻,天窗的光影正好照射在身上。

一時無酉 abvless 位置不多。店裡沒酒單,想喝什麼,可清楚的跟店主說想喝的風味與類型,再經由店主建議才能配出適合你的調酒(不管有無酒精)。

「第一杯先來沒酒精的好了,有帶果香的選擇嗎?」弟弟先開了口。

於是店主推薦了幾款適合我們的無酒精酒款,一邊和我們聊著天,還記得那天從從酒、酒類,聊到早午餐、咖啡、洋食館的義大利麵,連美白乳液都聊到了。

一時無酉 abvless的價位:精選酉(酒)品 $150元起、雞尾酉(酒)$200元~$300元,若需小缽配酒的點心 $50元起。

作為想要果香氣泡感的需求,店主給了弟弟的無酒精調酒,是Edenvale 的夏多內無酒精白葡萄酒(Chardonnay, Alcohol Removed Wines)和碧螺春茶調配,再打入氣泡

南澳產的白葡萄和碧螺春的茶湯,皆是翠綠中帶了清澈感。清新茶香與果實香氣,和強烈的氣泡撞擊在口中融合而揮散,留下的是雅緻的芬芳。對於白天時段的第一杯開場無酒精飲料,白葡萄、碧螺春,這組合可真選對了!

和前面那杯「夏多內無酒精白葡萄酒・碧螺春綠茶氣泡飲」,較搭配的甜點是一事製菓「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切了小塊放在小缽上。聽了店主說的「用手拿著吃會更好」,我們這樣做了。

說起台灣近年來最紅的檸檬,莫過於屏東九如檸檬了。用九如檸檬做成的檸檬醬,特別的清新且是很舒服的果酸,再和千層酥塔皮搭起。這款檸檬塔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時,就要趁「凍」的時候吃。就像吃檸檬雪酪那樣,清新的感覺好適合夏日,使人感到討喜、舒服。

店內當時的另一款甜點,也是來自一事製菓「荔枝玫瑰塔」(另有相配的無酒精調酒)。和方才的檸檬塔不同,這款要趁稍微沒那麼冰凍時在吃。

玫瑰味柔和,像早晨沾著晨露的花香。奶感的味道較重,先感受到奶香味後,才是微微的荔枝香氣。很圓潤的一款甜點,可我們恰好都比較喜歡 「不能再完美的檸檬塔」

隨著店主攪拌冰塊碰撞杯子發出的聲響、氣泡聲音,和漫步在空氣中的薑味;我的第一杯飲料,就這麼上桌了,一旁還用了可愛的紫粉小花裝飾著。

酒標印著狐狸與花朵美麗圖案,是Seedlip 無酒精蒸餾“Spice 94”。見了介紹有牙買加多香果、小豆蔻與葡萄柚、檸檬的果皮、苦香樹皮,還有小荳蔻。喜愛香料的我,便改變一開始想要的酸甜風味,改選擇了這款。

Seedlip “Spice 94”加上俄羅斯娃娃氣泡飲“Herbal Moscow”,香甜的風味彷彿夏日的微糖冰涼果汁,可又有著些木調感,沉著輕盈的香料香氣。等等,還有小黃瓜的清香。

這款真的好喝極了,我想我可以再喝個好多杯。

見我們如此喜歡,貼心的店主倒了一小杯俄羅斯娃娃氣泡飲“Herbal Moscow”請我們品嚐。由於加入小黃瓜、檸檬和萊姆和薑,單喝先釋出薑的辛辣感,再由小黃瓜的清爽甜味引出水果的味道。

這是我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薑汁汽水了,而且瓶身設計還很可愛!

早先我們二人在一時無酉 abvless 店裡等待時,正好有水從樓上低落於窗外,或許此景太像是日本,剎那之間竟有日本冬天厚雪堆積從屋簷掉落下的錯覺。

店主點了雅緻的檀香讓人感到放鬆,窗旁的插花和極美的花器,光影搖曳和落葉隨風飄落,多麽美的地方。

我們的第二杯,各自不約而同的點了含酒精性的。

清酒氣泡調飲有著細緻的花香,芬芳、輕柔、淡雅,先是米的酒味,隨著強烈的氣泡化開後成了圓潤的甜香。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沈醉於前面的薑汁氣泡無酒精雞尾酒,第二杯來點帶茶香的好了。在幾種組合間,選了用佐賀伊萬里市300多年松浦一酒造製的「紅茶小酒」,用的是佐賀伊萬里標高450m的山間地栽種的低海拔茶區紅茶。

「想喝加冰塊,還是shake的方式?」對於選擇困難的我,店主貼心的決定兩種方式都提供給我品嚐。

放入Shake杯搖製的「紅茶小酒」,冰涼和細緻的泡沫,把酒中的旨味平衡輕柔了。不強烈的茶感,當酒遇口中溫度回溫,才溶出其甜和辛味。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直接加冰塊的「紅茶小酒」,風味更加濃厚強烈(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最後離去前,得知喜好甘酒的我,店主又給了我一小杯福岡篠崎酒造的「國菊甘糀無酒精甘酒」。怎能如此好喝?!我們不得不瞪大眼睛。

店主人的思維和個性,會反映在其作品之中。於一時無酉 abvless,當日四款讓我們看到很多創新和細膩的想法。

無論是店內的裝潢設計,店主的貼心與溫柔談吐,還有酒杯、盤飾與花藝的美;加上有趣的調酒,像是一場藝術饗宴。才喝四款,我想不夠足以,離去前我和店主說了,日後再找個時間,要來這喝你調配的無酒精甘酒。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