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迪化街老宅咖啡 幻猻家珈琲-品味用心好吃咖哩飯與方形焦糖布丁 北門站美食

新舊意感相存的台北迪化街,總是能見到不少文創或是特色咖啡館、甜點店與大稻埕文化結合。新開的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本身的建築物是六十年的老房子,當然咖啡館不僅只有老宅這樣簡單,店內裝潢設計走復古風格外,也且結合了大稻埕以前繁華時的味道。而這的招牌餐點,是令我十分喜歡的溫泉蛋咖哩飯與焦糖布丁,台灣味與日式結合,很有特色與用心。

台北迪化街(大稻埕)內六十年老宅咖啡館

被朋友食癮拾影一葉之頁介紹的文章所吸引,特地約了Henry來到迪化街上的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早上10點一開店到達時,店家正在門外掃地,「早啊」他一具簡短的問候語,讓這一早就濕漉漉的台北情緒,添了分暖意。

好喜歡門簾與菜單上的圖案,彷彿這咖啡飄香瀰漫,遠遠流長著。

一進到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這復古的風格實在太讓我感到喜歡,無論是吊燈、檯燈,還是桌前的花磚拼貼,真的好美。

櫃檯後方見到「砂糖」二字,莫名地也覺得好可愛。

△前方是吧台區,後方則是甜點製作區。

靠近甜點區的位置,讓客人可以邊聞著甜點香氣邊吃著甜點,算是甜點愛好者的VIP座位區吧(笑)。

△頭頂上的吊燈,彷彿阿嬤會用的鍋具,這種從細節都如此細膩,叫喜愛老靈魂的人,怎不愛幻猻家珈琲?

幻猻家珈琲的人親切的跟我們說,也可以到二樓看看座位,聽到這話的我們便上樓選了靠窗的位置。

與一樓不同,二樓是富含詩意的丈青色,在這裡的書櫃可以找到各種文學作品,尤以太宰治居多。

詢問WIFI的同時,因為WIFI名稱“Pallas’s cat”的緣故,引起了朋友的好奇心,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店名是取自一種名為「兔猻」的貓科動物。

名字有兔,卻不是兔。

另一位人員說,覺得兔猻的特性跟他們很像,看起來憨,但是兇猛與瘋,說著說著他靦腆的笑了。

*兔猻資料與照片可見:兔猻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enry說這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Platform 9 3/4)嗎?

好喜歡他這個想法,彷彿穿越過牆將會帶領我們前往六十年前的大稻埕。

幻猻家珈琲的互動,讓我們覺得暖暖的,他們介紹著這是六十年前的建築,稍稍說了建築使用的工法。

我感覺,他們是真心的喜歡著這老宅。

窗前的鐵花窗,簡單不繁雜,但是為這窗加分了不少。

幻猻家珈琲有手沖、義式與其他飲品,義式咖啡還能隨喜好選擇淺焙或中焙。

他們跟我推薦了淺焙焙度,太好了,正合我喜好!

在我們看著菜單時,也貼心地詢問我們「吃過早餐了沒有?沒吃的話要不要吃咖哩飯呢?」。我想,我還沒吃到餐點前,就先被幻猻家珈琲的各種可愛給迷住了。

卡布奇諾 單點價格為$150(選擇淺焙焙度)

清爽滑順間似乎有著堅果香氣的圓潤感,十分順口不錯。

關山蜜漬薑味檸檬飲 冰 $150

還沒喝,便能聞到蜂蜜香氣,喝的時候也是充滿了蜂蜜香,接著透出薑味,酸酸甜甜的,好舒服。

肉桂布里歐 搭配飲品$120/單點$150

肉桂醬汁香甜,搭配一旁酸甜又清爽滑順的檸檬鮮奶油,一者味甜且濃郁,另一者酸且清爽,兩者相配實在太融洽。

下方的布里歐麵包口感柔軟,不過本身麵包香氣我覺得少了奶油香,特色上少了些,但上方的肉桂醬汁還有檸檬鮮奶油皆很不錯。

猻猻好套餐 $380(招牌咖哩、焦糖布丁、美式咖啡,美式咖啡可加價換成其他飲品)

原本的招牌咖哩價格為$280元,加價$100就有美式咖啡還有較小的布丁,是否太過划算呢?同為咖哩控與布丁控的我們,決定就點一份猻猻好套餐還有另外再單點大布丁。

白飯Q軟,上方的溫泉蛋滑嫩且無腥味,而那咖哩香氣透著一股我說不上來卻又熟悉的味道,於是詢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是他們將蒜頭與洋蔥炒一小時而產生特別的蒜香,突然感覺記憶與味覺都連結起來了。

好喜歡這蒜香味,還有那滑順間帶點微微辛辣感的咖哩,福神漬以及醃漬酸甜清脆的台式泡菜,日式咖哩間又融入點台灣的味道,不隨波逐流,從餐飲到裝潢,真真切切地傳達出台灣味的咖啡館,不馬乎,用心之處不用特別說明便能意會。

裡面的肉也不乾柴,還記得咖哩飯送上桌的同時,店家說了一句「這是你們完美的早餐」,是呀,這是個美好的早晨。

猻猻好套餐附的小布丁以及另外點的焦糖布丁(搭配飲品價為$90元,單點價格為$120元)

布丁口感細綿,蛋味香濃,方形造型很特別,淋上焦糖醬後還有搭配像是兔子耳朵的糖片更提味與畫龍點睛感,家常味風格,但與咖哩還有當天喝的飲品、咖啡一樣用心。

和Henry討論著,幻猻家珈琲和彼儂甜點Binome Dessertㄧ樣,是近期到訪的店中,還想再來的店。除此之外,幻猻家珈琲也是間可以帶日本友人前來的咖啡館,吃完逛逛大稻埕後,還能去夏樹甜品吃吃連我這原本不愛杏仁的人都喜歡的杏仁豆腐。

幻猻家珈琲 北門站美食

連結|FB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走8分

電話:02 2555 6680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至週三休息。

*有提供WIFI與插座,不限制時間,無收取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