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台北野餐-熱帶Tropical Deli Cafe結合藝術的廢墟風 科技大樓站美食

有可愛粉紅外帶餐盒以及免費租借野餐墊的咖啡館熱帶Tropical Deli Cafe是在台北教育大學旁新開幕的咖啡館(鄰近捷運科技大樓站),一整片落地窗加上閃亮的招牌燈飾,還有那廢墟風格,特別引人注目。主要提供咖啡與飲品外,還有開放的丹麥三明治可自選四種組合(配菜與三明治),店內結合蔡明亮導演的影像作品,在咖啡館就可欣賞藝術創作,店外則有一片草地區可供野餐,十分舒適。

台北教育大學旁的MoNTUE 北師美術館有一新開幕的咖啡館-熱帶Tropical Deli Cafe,一整片落地窗加上閃亮的招牌燈飾,特別引人注目。

(此篇為合作)

一進到熱帶Tropical Deli Cafe內,便能感受到風格和許多咖啡館有強烈的不同,是都市結合雨林與廢墟感的風格,還有藝術元素。

店內餐點供應義式咖啡、手沖、台灣茶、鮮奶茶、氣泡飲與丹麥開放式三明治、甜點。

台北野餐-熱帶Tropical Deli Cafe結合藝術的廢墟風 科技大樓站美食

在熱帶Tropical Deli Cafe可以看到蔡明亮導演的創作-影像與裝置藝術作品『荒廢度日』。

在這用餐時,聽到了鳥叫聲、下雨聲或是車子行駛過的聲音,更讓人有種在都市雨林的感受,而且店內位置沒有特地設很多,一點也不擁擠,整體氛圍和空間很舒服。

(有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

就連櫃台區下方也有巧思。

椅子下方有可以放置物品的空間,很方便。

水杯、餐具、餐紙為自行取用,用餐完畢後記得將餐具等放置一旁的回收檯。

熱帶Tropical Deli Cafe菜單跟名片設計都很可愛,喜歡這粉紅色的配色與符號。

如果要吃熱帶Tropical Deli Cafe的丹麥開放式三明治,點餐方式為選取冰櫃內的三明治兩種與兩種配菜,並且拿取上方相對應的字卡,粉紅色兩張與綠色的各選兩張,交由櫃檯點餐即可。(三明治會再加熱)

自選組合的價格是$270元,無包含飲品。

如果是北教大的教職員或學生,於中午時段(12:00-13:30)出示相關證件,可以以$190特惠價購買招牌三明治組搭配一杯每日精選咖啡。

外帶主廚精選餐盒除了可以打九折以外,也可以免費租借野餐墊,可以在熱帶Tropical Deli Cafe後方的草地區或是像這樣的木地板區進行野餐。

野餐墊的質感很好而且也夠大,樣式也不錯,十分用心呢!

就連外帶三明治餐盒也好可愛,很喜歡這個設計與粉紅色。

下方的藍色餐盤則是內用的方式,喔對了,外帶的話為了環保所以餐具不會主動提供,若真需要的話請在跟店內人員索取。

自選組合 $270

朋友點的栗子南瓜沙拉、蔬菜烘蛋、坦都里烤雞三明治、炸魚排三明治。

○坦都里烤雞三明治:雞胸肉、洋蔥絲、香菜(僅以一片香菜葉點綴)、紅椒粉、豆漿美乃滋(無糖豆漿、芥末籽、蜂蜜、橄欖油)

這道坦都里烤雞三明治是當天所吃所有餐點中我較喜歡的,雞胸肉不柴,口感軟,有印度香料的香氣,下方的豆漿美乃滋清爽順口,三明治的裸麥麵包(黑麥麵包)口感軟。

○炸魚排三明治:多利魚排、紅捲葉、洋香菜、塔塔醬(雞蛋、酸黃瓜、洋蔥、美乃滋芥末籽)

口感軟且不油的多利魚排搭配的生菜與塔塔醬,風味香氣均適中、順口。

*三明治本身口感軟且不乾,但要儘早吃才不會風乾。

○蔬菜烘蛋:口感軟,風味中規中矩,但清爽不油且料很豐富,有馬鈴薯、牛番茄、綠花椰菜、蘑菇、雞蛋、培根、馬茲瑞拉起士、切達起司。

○栗子南瓜沙拉:清脆的蘿曼生菜、綠捲、紅捲葉、松子與和三明治底一樣的裸麥麵包丁,還有軟甜的栗子南瓜與清爽中帶點酸味感的芥末籽和風醬。

台灣炭培烏龍茶鮮奶茶 $150+$15

烏龍鮮奶茶口感滑順,茶香與奶香味皆喝得到且不澀。

外帶版的自選組合 $270

我點的章魚沙拉、當日菜色的蕃茄豬肉茄子 (當日菜色每天不同)、熱烤綜合菇三明治、炸魚排三明治。

○熱烤綜合菇三明治:有三種菇類,像是蘑菇、鴻喜菇、鮮香菇,適合喜歡菇類的族群。再搭配兩種起士,切達與卡門貝爾乳酪,起士香氣風味重。

○章魚沙拉:將綠捲鬚、蘿曼生菜、葡萄柚與少量的章魚片以義式沙拉醬拌勻,微酸的油醋醬與葡萄柚吃起來很合拍也多了分清爽感,冷章魚片口感則不韌。

○當日菜色的蕃茄豬肉茄子:類似義式的煮法,吃得到口感軟的豬肉與茄子以及番茄的酸甜味。

熱拿鐵 $160

約中焙的咖啡豆,喝的到咖啡香氣,尾韻帶點微苦感,整體順口。

一保堂抹茶起司塔 $170

價格偏高的抹茶塔,抹茶香氣較淡,主要是起司的風味,塔皮紮實,表現上中規中矩。

以上的自選三明治組合為中高價位,能吃得到食材本身的原味,調味上足夠,但不會有太多花俏的調味來掩蓋住食材的味道,所以風味上順口清爽。

整體來說我較喜歡這邊的氛圍,很舒適放鬆,不擁擠且能欣賞到藝術創作。

餐點是清爽風味,適合不想吃油膩食物或是大魚大肉的時候。提供了野餐墊這點來說,十分方便與貼心,輕輕鬆鬆便可以和朋友在台北市內野餐且省去了事前準備的工作(不用找場地,不用準備食材,不用準備道具)。

熱帶Tropical Deli Cafe 北教大、科技大樓站咖啡館

連結|FBI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3分。

營業時間:9:00-18:00,週一休/電話:02 2377 2208

*每人低消為$200/有WIFI/無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