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京都賞櫻-背割堤 1.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與夢幻櫻吹雪

第一次來到京都八幡市,原因無他,為的就是前往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區賞櫻花,這長達1.4公里的櫻花走廊隧道,十分吸引人。還遇到京阪電車的服務人員跟我們推薦背割堤賞櫻,連京都人都這樣推薦了,你說怎麼可以不前往呢?而背割堤旁也有さくらであい館展望台可以眺望整個背割堤地區,欣賞所有全貌。

還記得當時在購買京阪電車可以使用的京都觀光一日券,親切的服務人員拿了京阪電車出的櫻花情報型錄給我們,同時也跟我們推薦了背割堤,我們笑說「等等就要去看呢!」
她用英文說著她朋友前幾日也有去看背割堤,接著見她打開手機給我們看她朋友所拍的照片。

感受到京都人這樣熱情的推薦,那麼即使當日是陰天,而且天氣預報會下雨,也要風雨無阻了啊!

京都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地區賞櫻的交通方式

前往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地區賞櫻的交通方式,可以搭乘京阪電車至八幡市駅下車 (駅就是車站的意思),接著步行約10分鐘便可以抵達。

對了,由於京阪電車也有到宇治,在行程安排上也可以一起前往,我們原本其實也是想在背割堤之後前往,但因為當時下了大雨,查詢了宇治地區也依舊如此,所以便直接前往神戶了。

京阪電車票券可參考:京阪電氣鐵道株式會社 – 大阪、京都、滋賀的交通工具

才一抵達八幡市駅,就有櫻花迎接啊!感覺好棒!

出站後,沿路都會有指標告知怎麼從八幡市駅走到背割堤。

即使路上遇上沒指標了也不用擔心,因為前往背割堤的人潮真的很多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除非是平日且一大早出發)

橋上滿滿的人!實在是太驚人了!可見背割堤櫻花的魅力。

遠遠就可以看到櫻花走廊啊,實在好厲害,看資訊上介紹著大約有250株櫻花樹。

可惜能前往的那日天氣狀況並不是很好,不然想必一定更美麗。

草地上也有滿滿的賞花人潮。

除了往草地走,也可以選擇走中間的道路,直接被兩旁的櫻並木所圍繞著。

好美啊,即使這次旅程中見到了許多次櫻花,卻從來都不覺得膩呢!

其中一棵桃紅色的櫻花特別的惹眼,吸引了好多人前來拍照,而我也與朋友們在此野餐。

來背割堤前,先在京都出町柳駅附近我很喜歡的Artisan’halles麵包店,買了一些麵包,這間麵包真的好吃,邊欣賞櫻花邊吃著喜歡的食物,覺得很開心呢!

如果沒準備食物也沒關係,因為從八幡市駅出站後就有便利商店,一路走來背割堤時也有遇到商家販售便當或是日式炒麵。

相關文章:京都早餐-Artisan’halles自家烘焙好吃麵包-出町柳駅美食鴨川烏龜旁

京都賞櫻-背割堤 1.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與夢幻櫻吹雪

京都賞櫻-背割堤 1.4公里長的櫻花隧道與夢幻櫻吹雪

瞧,櫻花樹幾乎遮蓋住了天空,好美好美!

爺爺們也來此相約野餐呢,覺得這樣的畫面很可愛。

不少人在此搭帳篷野餐,看到有許多人烤肉讓我覺得實在太聰明了,最厲害的是照片中這位阿姨,烤肉的煙之大且很香,讓我都差點想要問她「有在賣烤肉嗎?」 (笑)

靠近河堤旁有條道路,可以見到大家在此嬉戲、騎腳踏車或是玩球,好棒啊!而且都不需要費用就能見到這麼盛大的櫻花場面,很推薦櫻花季時來背割堤賞櫻。

在背割堤區旁邊有一「さくらであい館」,「さくら」為櫻花,「であい」則是遇見的意思。

在「さくらであい館」內有可以眺望整個背割提地區的展望台,還有歇息區與廁所,不過人很多需要排隊就是了。

展望台可是要收費的,營業時間為9:00-18:00,15歲以上費用是300円,小學與中學生為100円,幼兒則免費,記得不要使用三腳架。

進入展望台前購買了入場券,會有電梯可以通往二樓,展望台觀賞的地方最高也只有到二樓的高度。

建議大家如果下雨天時就不大需要花門票錢上來展望台了,因為照片拍攝不容易(展望台玻璃會被雨打溼)且會被雨噴濕,除非雨很小很小。

後來下了一層樓才拍到這樣的畫面。

京都八幡市賞櫻景點-背割堤

連結|淀川河川公園官網

地址:京都府八幡市八幡在応寺地先

交通:京阪電氣鐵道八幡市駅走10分

背割堤賞櫻-さくらであい館展望台

連結|官網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