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京都賞櫻-鴨川九條櫻花走廊與鐵道美景 散步景點

我和朋友來京都賞櫻時,無意間在京都車站往九条站方向的鴨川兩旁看到盛開的櫻花,抬頭一看便能看看滿滿的櫻花,彷彿像是櫻花走廊一般,非常的美麗,還能見到行駛的JR綠色列車。在河畔兩旁散步欣賞櫻花美景非常的愜意與舒適,若大家前往京都旅遊時不妨也可來鴨川賞櫻。

去年曾到鴨川賞櫻過,但那時正好是京都櫻花季尾聲的時後,今年和朋友Henry從位在京都車站八条口的飯店走往九条(九條車站)搭公車時,意外看到了遠處有櫻花,「既然來了那麼就走去看看吧!」,於是我們隨興地決定往眼前所看到的景色走去。

走到九條跨線橋(九条跨線橋)時,發現剛剛在遠處所見到的景色竟是盛開的河畔櫻花走廊,這預料之外的美景讓我和朋友們都感到好開心啊!

九條跨線橋的位置也和一般大家前往鴨川會走的路線較不一樣,通常是搭車到地鐵出町柳或是公車河原町今出川站下車,不過鴨川其實很長,這裡是靠近九條站與東福寺站間。

我們所看到的鴨川九條(条)跨線橋位置請見此張Google Map標示,請點此連結開啟Google Map地圖”東九条南河原町”

靠近九條站這側與靠近東福寺站那側的鴨川河岸兩旁都勝開了櫻花,雖然不是滿開,但已叫我們滿足。

也有許多日本人前往賞櫻,還有許多年邁的老爺爺、奶奶都特別前來賞櫻呢!

畢竟賞櫻就是這樣,即便Weathermap或是日本気象株式会社的資訊公佈的開花時間(大部分開花約一週後會接近滿開狀態,滿開的櫻花會比花苞來的美麗)已經滿準確了,但是因為天氣影響,總還是會有比預報來的早開或晚開情形,所以來賞櫻就抱持著平常心情即可,像我們此次一樣,雖然來時已得知櫻花開花較晚,但預料之外所見到的櫻花美景,讓我們又驚又喜。

到達日本時也可以利用日本角川製作的網站查詢景點的櫻花盛開狀況,是否接近盛開情況都可以查詢到:全国の花見・桜名所「今見頃」 | 桜名所・お花見2017 – ウォーカープラス

由於河畔兩旁的櫻花實在很漂亮,大家都忍不住拿起了手機或相機拍攝,看到朋友同時都以同樣的姿勢在拍攝櫻花,覺得很可愛呢!

我們在九條跨線橋這的櫻花見到是白色接近點淡粉的色澤。

當日的天氣狀況較不好,若有藍天加上與陽光會更襯托櫻花的美,會更加美麗。

若攜帶中長鏡頭會較容易拍攝到

當櫻花隨著風隨之飄落下的情景也讓人覺得好美麗與感動,看到有不少日本人坐在鴨川河畔兩側看著櫻花飄落,其中還有一位在此閱讀書籍,邊閱讀時邊賞櫻,好浪漫好幸福啊!

朋友說「啊好可惜,應該也帶本書來才對。」

滿滿的櫻花走廊,抬頭往上看全是櫻花,就像櫻花屋頂一樣。

往另一方向一看,可看到從京都車站通往東福寺站的橋梁,所以不時會有JR列車經過。

往JR奈良線方向行駛的綠色JR搭配上白粉的櫻花,美極了。

打算走回公車站時看到遠方又有顏色較為粉紅與桃紅間的櫻花樹,於是我們決定和方才一樣臨時隨興地往遠方所見到的景色走去。

粉嫩的櫻花又是不同的感覺,看到居民開車或騎車經過時會特地停下來賞櫻,好愜意。

還有親切的老爺爺見到我在拍攝櫻花,他說「你是拿NIKON相機嗎?」,於是問起了我的相機型號與鏡頭,實在好可愛。

京都賞櫻景點-鴨川(九條跨線橋)櫻花走廊

連結|Google Map地圖

地點:東九条南河原町

交通:地鐵可從九條站(九条站)往鴨川步行約10分鐘。

京都自由行攻略: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關西必買車票】關西機場HARUKA特快列車・大阪京都單程券

【關西機場巴士】關西機場到京都/大阪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