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京都打卡點:古川町商店街 超可愛!掛滿超多彩色燈籠球的懷舊老街(祇園附近)

在京都祇園、八坂神社附近的古川町商店街是懷舊的京都老街,商店街掛滿了彩色的圓形燈籠,看起來就像天空飄浮了許多糖果串,非常可愛成了最近日本攝影師中喜愛的京都拍照、打卡景點。街道上有食堂、雜貨店、拉麵美食、民宿,因為寧靜所以散步起來很舒服。除了以彩色求聞名的八坂庚申堂,也推薦大家來懷舊的古川町商店街拍下可愛的照片。

京都打卡點:古川町商店街 超可愛!掛滿超多彩色燈籠球的懷舊老街

因為在Instagram上見到日本攝影師拍攝的照片,是掛滿彩色燈籠球的京都老商店街。仔細看照片上的店家資訊,想找尋是哪個地點拍攝時,見到招牌上印著「古川町商店街」。

古川町商店街算是繼以“京都彩色球”成為著名旅遊景點的神社「八坂庚申堂」後,另一個京都市區中很適合拍照打卡(尤其是上傳Instagram)的彩色系列景點,更有日本人穿著和服在此拍照。

古川町商店街的交通不難前往,因為商店街就在京都地下鐵東西線東山站旁。倘若是從京都車站來,可搭到烏丸御池站再換東西線。

其他方向也可利用京阪電鐵三條(三条)站或是、阪集電車河原町站、公車等方式前來。

大大的燈籠寫著古川町商店街,在窄窄的商店街中特別顯眼,吸引路人目光。

因古川町商店街有販賣食物的店家、餐廳、居酒屋、食堂,所以總覺得整條商店街瀰漫著誘惑人的好吃食物味道(笑)。

要不是隔沒多久約好了要到京都車站吃晚餐,很想在這買份炸雞吃。

大多數來到古川町商店街的多為在地人,偶爾也會有些外國旅客散步至此。

有趣的是這些看起來像糖果般繽紛的燈籠,有幾顆會裝飾成特別的圖案或是像這課燈籠一樣偽裝成了雪人(亦或是鳥?)。

若來古川町商店街想逛賣店,需要特別注意營業時間。部份商家營業至下午5點前,有些食堂、居酒屋晚上有開。公休時間大部份商家週日與日本國定假日休息,有的則為不定休。

古川町商店街各店舖營業資訊請見:京都市東山区で、東の錦と言われ、観光名所も近いレトロな商店街「古川町商店街」

以及參考此:古川町商店街 | 京都府の商店街魅力発見 ざ・しょうてんがいど

雖然整條商店街小小的,或許因古川町商店街掛滿燈籠的關係也加了不少分,走起來很舒服、安靜。

商店街有民宿、Hostel、食堂、居酒屋、咖啡館、日用雜貨店、食品店,周邊也有拉麵等美食店,若是逛累了或許可在此用餐。

2019.05.01古川町商店街周邊新開的拉麵店:2019年5月1日新店オープン 祇園白川ラーメン (京都・古川町商店街) – お墨付き!

  • 食品商店

  • Hostel

雜貨日用品

正好見到一家人來古川町商店街逛街的外國旅客,畫面看起來好溫馨可愛。

因為古川町商店街離祇園、八坂神社、平安神宮不遠,倘若造訪完這些京都旅遊景點後,再前往古川町商店街逛逛也不錯。

京都古川町商店街

連結|網站Google Map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 古川町546番地

交通:

【鐵路、電車】

京都地下鐵東西線 東山站2號出口旁(若從京都車站來可在烏丸御池站轉乘東西線)

京阪電車三條站(三条)2號出口步行約5分

阪急電車河原町站步行約15分

【公車】

從京都車站搭公車 206(清水、祇園方向)、5號,搭到「東山三条」站下車,步行約2分

京都旅遊景點與美食介紹: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櫃台取票)

【桃園機場領取】關西周遊券 KANSAI THRU PASS

【日本關西機場接送】關西國際機場(KIX)- 大阪 / 京都市區接送巴士車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