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京都第三名甜點店grains de vanille細膩豐富的法式下午茶 烏丸御池站美食

京都有不少不輸給東京的美味甜點店,在京都市烏丸御池站附近有間grains de vanille,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上是排名第三名的甜點店,甜點無論外表或是味道都很精緻,難怪人氣很高,有不少當地人前來吃下午茶或是購買蛋糕回去。

之前曾吃過京都排名第一名的美味甜點Patisserie.S,還有京都的PIERRE HERMÉ PARIS(推薦限定美味玫瑰可頌)。今年又再度來關西賞櫻時,和朋友Henry葉甩決定吃看看在tabelog上京都西式甜點排名第三名的grains de vanille (グラン・ヴァニーユ )。

grains de vanille (グラン・ヴァニーユ )交通上很方便,從地鐵烏丸御池站步行僅4分路程。

相關文章:京都甜點-Patisserie.S第一名的蛋糕店 玫瑰覆盆子好吃細膩 四条美食

京都PIERRE HERMÉ PARIS-鴨川旁限定美味玫瑰可頌甜點

grains de vanille店內環境上很簡單,幾張桌位,一個冷藏蛋糕櫃與一些區域放置了常溫甜點。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在店內可以看到不少獲獎的獎盃。

由於甜點太美了,開心之餘就一口氣點了四款,這四款盤子都很美而且也都有先冰鎮過,以避免去影響到甜點的溫度與口感,十分用心啊!

Chiboust rouge (シブースト ルージュ) 580円

Chiboust這種法式甜點,我不太確定中文該翻譯成什麼,不過你若搜尋google圖片便大概能稍微認識該甜點的外型。

莓果布蕾口感很軟綿,下方甜塔皮紮實且香,還淋上了帶點苦味的焦糖,最上方還有點焦脆口感。此道仍是甜度較高,可是味道好吃,是當天四道甜點最喜歡的一品。

(相關連結:Chiboust – Google 搜尋 / シブースト – Google 搜尋

Sanit-honoré printemps (サントノーレ ピスターシュ) 600円

開心果的Sanit-honoré (聖多諾黑),這對喜歡開心果又喜歡Sanit-honoré 的我而言怎能錯過?

不僅是最上方放上了幾顆開心果,中間也是擠上了開心果香緹,口感稠還有櫻桃醬,都是很獨特的兩個個體,組合在一起卻又契合著,開心果味很香、濃郁,風味很細膩。

Lumiére (ルミエール) 580円 *限內用

Lumiére有光的意思,多麽美的名字啊!有趣的是,《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燭台管家也叫Lumiére。

此道甜點是口感軟滑的慕斯,有馬斯卡彭的奶香味、牛奶糖感的香氣與草莓的香氣,整體甜度雖高,但是是細膩好吃的甜點。

Tarte framboise (タルトフランボワーズ) 580円

塔皮同樣做得很好,酥鬆紮實又香又不油,或許先吃了前面幾款風味很豐富的甜點,此款就比較單一,是鮮奶油的清爽口感與覆盆莓、覆盆苺醬的簡單風味。

這間grains de vanille甜點的甜度上會較高,風味與作工的細膩度上都有不錯表現。

京都甜點 grains de vanille

連結|官網FB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鍵屋町間之町通486

營業時間:10:30-18:00 定休日 第2第4火曜、水曜

交通:地下鉄烏丸線または東西線「烏丸御池」駅(1番出口)より、徒歩4分

電話:075-241-7726

京都自由行攻略: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關西美食旅遊介紹:近畿/關西 Kansai (京都/大阪/兵庫/奈良)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