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京都PIERRE HERMÉ PARIS-鴨川旁限定美味玫瑰可頌甜點

JPY_0767

京都美麗鴨川旁有來自巴黎的美味甜點PIERRE HERMÉ PARIS,在這可以吃到經典浪漫Ispahan(玫瑰覆盆子荔枝馬卡龍),也有限定的玫瑰可頌,看著河川美景與櫻花,覺得人生的幸福垂手可得。

JPY_0723

四月中下旬,我從地鐵三条駅走往PIERRE HERMÉ PARIS 京都店的路上,有美麗的櫻花與柳樹相伴。

JPY_0729

看著櫻花旁的住家感到好羨慕,家旁就有這樣簡單卻又療癒的美景。

JPY_0758

JPY_0731

在街道一隅,見到如此美麗又難得的景色,小舟、球狀櫻花,誰會想到這是在市區的路旁呢?

我想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也是讓我像成癮般想前往日本旅遊的原因。

JPY_0734

從三条駅走到京都 PIERRE HERMÉ PARIS 約需6分鐘,若是從京都市役所前駅則只需一半的時間。

JPY_0735

京都 PIERRE HERMÉ PARIS 就在高級的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リッツカールトン)內,沿著一樓通道走即可到達,若真的不知道也會有人員可以詢問。

JPY_0736

沿路通道是這樣結合現代感的日式造景。

JPY_0742

JPY_0738

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內富麗堂皇。

JPY_0739

JPY_0740

每樣甜點看了叫人動心,尤其是那大尺寸的Ispahan。

JPY_0762

PIERRE HERMÉ PARIS的包裝總是非常精美,就連提供的紙巾也不失質感。

JPY_0764

甜點均有細心隔開,所以即便我的路程較遠也只有小損傷(像是覆盆子移開,香草奶油沾到),同時也有放保冰袋。

JPY_0770

Ispahan 972円 (イスパハン)

正值春櫻末,我在地上撿了些落櫻花瓣帶回位在東福寺駅附近的住宿地,想要陪襯這以玫瑰為名的Ispahan (照片請見:Rosa ‘Ispahan’)。

Ispahan的玫瑰花瓣特地用糖漿做成像水珠的樣子,彷彿晨間喚醒的玫瑰上方有一露珠,好美。

JPY_0778

馬卡龍外殼酥鬆、軟黏的口感兼到位,不會太過脆硬又或是潮濕過軟,少女的酥胸一稱也不為過,但覺得當日的Ispahan若口感更酥黏就更棒了!(如同之前吃PH馬卡龍的口感那樣)

高雅細緻的玫瑰奶油,味道微酸甜帶點柔軟口感的覆盆子,荔枝肉,一切結合得很棒,嗯…你知道玫瑰口味若製作不好會像在吃沐浴乳或香水,但這不會。

一人享受這一份Ispahan,竟仍覺得意猶味盡,這也難怪搜尋Ispahan時總能見到不少稱讚"她"的優美詞彙。

JPY_0775

Croissant Ispahan 410円 (クロワッサン イスパハン)

當初會將行程安排至京都的PIERRE HERME PARIS,是因為朋友Henry推薦我要來試試玫瑰可頌(Croissant Ispahan)。

JPY_0760

巴黎PH的玫瑰可頌(Croissant Ispahan),在京都也吃的到了!

看著球狀的關山櫻花,吃著玫瑰可頌,是一幸福。

JPY_0783

可頌外皮酥香好吃,層次分明,上層刷有糖霜,內餡果醬覆盆子與玫瑰香氣在口中繚繞,同樣也會後悔怎不多買一個吃呢?

後來見到有些人分享可以帶保鮮盒裝玫瑰可頌回來台灣吃或當伴手禮,我真的是太晚發現這招了!

JPY_0769

Saint-Honoré infiniment vanille 864円 (サントノレ アンフィニマン ヴァニーユ)

前往PH的京都店時,正好看到這至2016.5.31販售的期間限定甜點,看到限定二字再加上是我喜歡的聖多諾黑,理智當然斷線!

雖然使用香草為主的聖多諾黑比起前兩款少了些豐富感,不過香草味香濃、泡芙塔皮與下層的千層餅皮口感都很酥脆,表現不錯。

但相比之下,還是之前在東京a tes souhaits吃到的Saint-Honoré較讓我念念不忘:東京甜點推薦:吉祥寺 a tes souhaits アテスウェイ 吉祥寺車站美食

JPY_0744

在京都PIERRE HERMÉ PARIS旁邊就是這樣遼闊的美景,河川、柳樹、櫻花,心靈都被洗滌了!

JPY_0748

JPY_0752

跳著河川上的石頭過岸,正好抬頭仰望時,發現天空上有兩隻老鷹,而我們正好對上了眼。

在河川旁遛狗的老爺爺、騎著單車的男子、坐臥著的人們,我喜歡這樣的京都日常。

JPY_0755

JPY_0756

京都,來多次都不夠。

京都美食- PIERRE HERMÉ PARIS 京都店

連結|網站PH日本網站tabelog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鴨川二条大橋畔 (リッツカールトン京都)

營業時間:11:00-19:00

交通:京都市営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徒歩約3分/京阪本線「三条駅」下車徒歩約6分

去京都玩請看這邊:京都 Kyot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